到美國生孩子,那麼孩子擁有兩國的國籍嗎

2023-03-14 05:35:03 字數 4036 閱讀 8156

1樓:喜孕美寶海外生子

近幾年來,赴美生子的人數一直都是有增無減。無論是明星還是普通中產家庭,赴美生子的優勢和高價效比吸引了無數準爸準媽去美國生子。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孩子的教育問題是最重要的動機,赴美生子已成為教育投資的重要一步,美籍身份讓孩子就贏在了起跑線上!

最開始選擇赴美生子的基本都是明星、上流人士,到現在北、上、廣、深、成都、武漢等全國大城市的中產階級家庭都開始選擇赴美生子。赴美生子的熱潮每年都呈上公升趨勢,從2023年至今,赴美生子產業正在以你想象不到的速度快速發展。

據資料統計,中國赴美生子的孕婦數量從數百人的規模徒增到了數萬人,漸至目前有接待中國孕婦的美國診所發現自己接待的中國孕媽總數會比去年高出25%,預計2023年將會有更多孕媽們選擇赴美生子,那麼赴美生子到底是什麼國籍?

「落地公民權」是根據美國2023年憲法第14條修正案:「所有在美國出生或在美國歸化,並屬於美國管轄的人,都是美國公民,任何州和個人都不能剝削美國公民權利或豁免權的法律。」也就是說,只要在美國出生,就可以自然成為美國公民,從而享有相應的福利,父母的國籍不會對孩子造成影響。

美國海關**不會拒絕孕婦入境。美國邊境及海關局局長曾公開表示,準媽媽入境美國沒有受限制,只要能自費生產、誠實入境。這也明確證明,美國不會拒絕孕婦入境。

寶寶回國後依然可以上中國戶口,在寶寶18歲前是雙國籍身份,那麼在18歲時就只能選擇其中乙個國籍,放棄另乙個國籍!所以寶寶在18歲前是可以擁有雙重國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出生時,中國公民的父母沒有外國的綠卡,根據中國國籍法第五條,孩子的確有中國和美國的兩個國籍。如果孩子出生時,有父母是中國公民並有外國的綠卡的,那孩子就沒有中國國籍。

在美國出生的,有中國國籍的孩子,在中國駐美國的使館申請中國旅行證回中國。中國旅行證相當於護照。裡面註明持有者是中國公民。

3樓:上海嘉邦公證

不能,美國承認雙重國籍,但中國不承認。

已經入籍美國的寶寶,不能入籍中國 ,尚未入籍的寶寶,是可以回國落戶的。

在國內落戶得準備好美國出生證認證檔案。

認證地點在美國,無需孩子以及父母到場,允許他人代為遞交認證。

4樓:易通國際諮詢

不可以,中方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

美國公民制度實行的是落地原則,在美國落地的孩子是可以直接加入 美國國籍的,如孩子父母其中一方為中國公民,中方是預設孩子為中國公民的,如尚未加入美國國籍,回國後是可以在國內落戶的,美國出生的孩子在國內落戶,需提供美國出生證公證認證檔案。

5樓:牽掛的是你

美國生的小孩擁有美國的綠卡,是不允許再得到中國的國籍的。回中國就按外國人出入中國國境所辦的手續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父母雙方皆非外籍,沒綠卡,可辦中國旅行證回國。雖說可以18歲後自由選擇國籍,但是政策會不會變,沒人能保證。

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是什麼國籍

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是什麼國籍

7樓:張仁藏

法律分析: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子女在美國出生的按我國法律規定享有中國國籍。但是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按美國規定享有美國國籍的,則不具有中國國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五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只要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就是加入美國國籍嗎?

8樓:易通國際諮詢

是的,如果孩子在美國出生,且父母其中任意一方為中國公民且沒有定居海外,會自動擁有兩國國籍。

根據美國憲法的規定,所有在美國領土範圍內出生的孩子,不管是美國本土洛杉磯還是海外領土塞班島,都將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在孩子年滿18歲以前都是可以憑藉中美兩國國籍身份在國內外生活,但是一旦年滿18歲,用於出入中國國境的中國旅行證不能再使用時,就要選擇一方國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五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國籍法奉行出生地主義,即無論父母原國籍是**,只要是在美國出生一落地的孩子都自然為美國國籍。這一點是肯定的。

但是父母要想成為美國永久居民或公民的話,是要等待孩子滿21歲以後才可以申請的,而且需要排期至少五六年吧。

10樓:上海嘉邦公證

是的,美國公民制度實行的還落地原則,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是可以直接入籍美國的。

如孩子父母其中一方是中國公民,未在美國入籍的可以回國落戶。

11樓:北京__語你同行

孩子只要是在美國境內出生那麼他的國籍就是美國國籍。

因為美國的憲法規定,美國的戶籍制度是出生地原則。

孩子加入美國國籍以後對於將來的教育,就業等都有一定的優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就是,應該說能夠。根據美國的國籍法,只要是出生在美國本土, 美國領海內及美國領海的外國輪船上的孩子,都可以申請取得美國國籍。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國籍的問題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14樓:規則掌控著

是的。除非父母有外交豁免權,只要是出生在美國領土(陸海空),就必然是美國公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聽說是這樣的,美瑞,寶貝真真的不錯。

去美國生孩子可以入美國籍嗎

16樓:老黑談百科

去美國生孩子可以入美國籍的。

美國的國籍是採取出生地原則,孩子只要在美國出生,即可獲得美國的國籍。美國憲法規定,只要是在美國領海,領空,領土出生的小孩都是美國公民。

非美國的公民要去美國生孩子,最主要的條件是獲得美國簽證,一般女性懷孕了以後,如果肚子有顯,在和美國領事館簽證官面談時,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美國籍的簡介

美國國籍是指擁有美利堅合眾國聯邦公民身份的個人,享有美國法律規定的公民權利。外國公民可通過申請方式、經審核符合條件後,方可以加入美國國籍。

關於美國國籍,往往被誤認為與美國永久居留權相同,其實美國永久居留權和美國國籍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申請美國國籍(根據出生地和血統等原則自動取得美國國籍的除外),首先要向移民機構uscis提出申請並合法取得永久居留權。然後才能申請入籍,批准後獲得美國國籍。

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是什麼國籍

17樓:律說律答

去美國生孩子就是美國國籍。因為美國是出生地國籍,不管孩子的父母是什麼國籍,只要孩子在美國出生就是美國國籍。

國籍是乙個人屬於某乙個國家的國民或公民的法律資格,其中因出生而取得國籍,國際上有出生地主義和血統主義兩種原則,採取出生地主義的國家,不問父母的國籍,孩子出生在本國即取得本國國籍。目前世界上採取這一國籍政策的國家,主要有美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加拿大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喜歡跑去美國生孩子

美國生的,就是美國人了,等孩子長大了,你也是美國人了。因為愛孩子,所以給孩子最好的。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喜歡去美國生孩子?1 去美國生孩子,喜歡生幾胎就生幾胎,不佔中國一胎名額 2 去美國生孩子,可以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 3 去美國生孩子,孩子一出生就可入美國國籍 4 去美國生孩子,孩子享受強有力的政治...

留學生在美國生孩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住低價高質量老人公寓。8 其它國家政局不穩或動盪時,國防外交,高科技和核心實驗室,嚴格限於公民。4,其餘的就必須花至少4 10年的時間及五十萬美 金的費用。當然你想移民加 澳 港等 研究所學費只要外國學生的1 如官方軍務。5,即使航空封鎖,美國公民也可以在美國 的保護之下,享有優先搭機 離開的權利。...

國毅兩個字的意思,孩子取了這個名字看看怎麼樣

國 國家。毅 毅力。國家需要有毅力的棟樑之才。可以忍辱負重擔當之人。將來定有大用。隨喜呵呵。語言學到底包括哪些內容?語言學包括以下內容 語音學與音位學 構詞學 詞彙學與語義學 語法學 系統功能語言學 口語學 修辭學 文體學 辭格學 對比語言學 社會語言學 應用語言學 數理語言學 心理語言學 認知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