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蝦禁忌什麼,吃蝦時不能吃什麼

2023-03-14 02:55:03 字數 2065 閱讀 5675

1樓:匿名使用者

1、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2、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

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鞣酸含量較多的水果: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鞣酸含量較多的飲料:各類茶水。鞣酸含量較多的蔬菜:空心菜。

3、不能和蝦同吃的其他類食物。

①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②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③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④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⑤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

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⑥豬肉、雞肉。

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吃蝦時不能吃什麼

2樓:

蝦+果汁:一起吃會腹瀉。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葡萄:身體不適。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烏雞:中毒。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芹菜:傷元氣。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與蝦能同吃的最佳搭配食物:

蝦+藕:改善肝臟功能。

蝦+燕麥:護心解毒。

蝦+絲瓜:潤肺補腎美膚。

大蝦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不宜配炒);

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食物還有什麼呢?

蝦皮與紅棗同食會中毒;

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蝦忌金瓜同吃,食則拉痢。解救:吃黑豆或甘草水;

海河蝦子千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食用海蝦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

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若吃到嘴裡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去掉;

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的人應慎食;

在吃海鮮的前後不要吃水果。

吃蝦都忌什麼?

ääð©èë²»äü³ôïºê³óã½û¼é

吃蝦的禁忌人群

吃蝦的禁忌人群

4樓:血刺熊貓

有些人吃蝦會產生過敏的情況,這也恰巧證明了使用蝦也會產生禁忌,而今天我們就來說哪些人屬於吃蝦的禁忌人群,從而讓你自己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吃蝦。

01 首先就是具有**病的人群,比如皮炎、皮癬等都不可以吃,畢竟蝦屬於動風發物,如果**具有瘙癢症吃了之後則會更嚴重。

02 然後就是具有過敏體制的人比如鼻炎患者支氣管炎患者還有具有過敏體質的老年人都不可以食用蝦。

03 如果近期正在食用維生素c的人群也屬於吃蝦禁忌人群,因為蝦內的營養元素與維生素c相剋,不能一起吃。

吃土豆不能吃什麼,吃土豆時不能吃什麼?

是不是要這個。土豆與雀肉相剋。雀肉 中醫認為,雀肉味甘,性溫,無毒,有補腎 養心氣之功效。主治崩漏帶下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雀肉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大量優質的蛋白質,能增強機體免疫能力。土豆 中醫認為,土豆味甘 辛,性寒,有小毒。有補益腸胃 解毒 止餓之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土豆是高蛋白 低脂...

皮皮蝦吃什麼,吃皮皮蝦不能吃什麼

小蝦 水藻 皮皮蝦是野生的。要養皮皮蝦費用可很高啊!海鹽 蛋分 過濾等等都是很燒錢的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各種貝類 螃蟹 海膽等 魚 蝦 貝均能攝食,但以鮮活的小型貝類為佳,可避免汙染水質。餌料以小塊為好,要均勻散投,以便攝食,井提高餌料食用半及減少因搶食而相互殘殺。根據口蝦蛄晝 伏夜出的特...

吃羊肉不能吃,吃羊肉時不能吃什麼

羊肉可以吃啊,但是有的人他聞不習慣那個味兒,所以他不喜歡吃。我們在吃羊肉時要注意和羊肉一起忌食的食物,以免對健康造成危害。一 羊肉不能與南瓜一起吃,容易發生黃疸和腳氣或者感到胸悶 腹脹 有消化不良之感。二 羊肉不能與茶一起吃,容易引起便秘。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會與茶發生反應,產生叫鞣酸蛋白質的東西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