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被洪水淹了3天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3-03-13 13:25:03 字數 2937 閱讀 7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動機進水那就要大修,全車電路 行車電腦也要更換!內飾座椅也要拆開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發動機進水了,不要打火,直接送汽修廠裡大修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車子被水淹了很長時間,這個會是車身上的電腦全部損壞,必須要進行更換,同時還需要把內飾全部拆掉做一下防鏽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一般會造成發動機進水,不要再次點火了呀,拖車去維修店檢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水裡面泡了三天,肯定沒有用了,發動機也更換了。

6樓:幸運的楓陽

後果很嚴重,報廢可能性小,但也不是沒有。

理想的汽車狀態,內部是清潔乾燥的。泡水車徹底破壞了這種狀態。

汽車上有很多孔道,汙水易進難出,比如空調風道,門板內側,還有些結構上的空腔,為了平衡氣壓也是有小孔對外聯通的。這些地方進水很難徹底處理乾淨,時間長了就會發霉鏽蝕。

汽車的曲軸箱、差速器等部位都有排氣孔,被水淹沒也會進水。四輪軸承、半軸的潤滑脂被水浸泡也會很快變性變質。

汽車上還有很多軟裝飾,比如坐墊腳墊天棚門板內飾等,汙水泡過很容易留下汙跡,殘存的汙水還會繼續發霉。

更嚴重的是電子裝置,車上的電子駐車剎車、音響系統以及一些感測器,如果保護不好都會留下事故隱患。

最嚴重的情況是進氣道進水後強行啟動,發動機連桿頂彎甚至折斷,捅了汽缸壁都有可能,這就大發了。加上其他損失,就有報廢可能了。

如果要完全恢復原樣,等於重新組裝一台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具體沒過車身多少只要不沒過排氣筒問題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大修廠清理維修吧,千萬不要嘗試啟動,電器一般都報廢了。

9樓:韶關捷和二手車

進行保險公司理賠吧,車子肯定要大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不好說了,底盤應該會進水的,建議先進修理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不好說,建議直接叫拖車去店裡檢查吧!

車被水淹後怎麼辦?

12樓:溫若雁

立即熄火不重啟。

車輛長時間在水中浸泡,只要不再發動車輛問題就不大。因為水的體積不可壓縮,當氣缸裡進水後,存水會在活塞壓縮過程中將氣門、缸蓋頂壞。而一旦出問題很可能就要大修,修復費少則幾千,多則數萬;而且這種人為過失,保險不會理賠。

所以遇到大水,確定車輛無法行進時,請立即熄火,並不再啟動車輛。只要車主購買了車輛損失險,車子進水後就可以給保險公司打**。

車損險規定,因雷擊、暴雨、洪水、澇災、海嘯等造成損害,機動車的全部損失或部分損失,將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不過,很多駕駛人在涉水時車突然熄火之後,會強行再次打火,致使發動機損壞,這樣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負責賠償的。保險及施救接下來要做的是立刻向保險公司報險(前提是必須投保了車損險),超過48小時不報險的,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賠付的(因車在水中浸泡過久而造成零件受損,理賠時保險公司也會以車主施救不及時而拒賠或少賠)。

在施救車輛到來之前,如果在車庫,首先是抽水,而不能盲目開啟已經密封並停穩的車輛,就地等待救援。如果是行進中,可在車內將檔位掛在空檔,車主可以開啟玻璃出來,將車輛人力推離涉水區。千萬不要隨意開啟車門,避免造成內部進一步浸水。

如果4s店、修理廠的拖車不能及時趕來的話,不妨向保險公司要求施以拖車救援。相關知識車險裡有一種專門針對發動機的險種叫涉水險。涉水險還叫發動機特別損失保險,保險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致使發動機損壞可給予賠償,賠付金額少則幾百多則上萬。

但現在市面上的保險公司基本都無此險種。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涉水險,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發動機的損失,但是發動機的附件會賠,比如發電機、空調幫浦等;再有包括內飾的晾曬和電子元件的損失,也是會賠償的。

綜上所述,車被淹了之後,不要慌張,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冷靜的面對,在被淹後積極施救,將損失降到最低,積極地配合保險公司查勘定損,還是會非常方便快捷地體會到理賠服務的。

(作者系都邦保險大連分公司理賠部核賠崗員工)(劉 暢)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熄火就不要再次發動了,不然發動機就報廢了。

14樓:男人眼

今年夏天截止目前為止,長江中下游、江淮之間、四川盆地等多地區都遭受到嚴重的暴雨威脅。真是陸地轉眼變澤國。大量路邊停放的汽車被淹、地下停車場被淹。

網友調侃原來今年最虧的不是買球的觀眾而是汽車保險公司。

車被洪水沖走了怎麼辦

15樓:律臨王安春律師

法律分析:發現車輛被沖走後,首先向保險公司報案,其次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索賠時需要提供公安機關出具的車輛丟失證明等資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二十二條 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汽車被洪水淹沒怎麼辦?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子被水淹了的處理方法:

1、第一時間給汽車斷電,如果汽車泡水,通電之後就會燒掉很多零部件;

2、將汽車的擋位直接掛到空擋上,被水泡過的發動機是不能強行啟動的,如果強行啟動會對發動機的損傷非常大;

3、聯絡4s店或者是聯絡周邊的汽車維修廠找拖車來把汽車拖去維修;

4、和維修站工作人員確認車輛沒有打火啟動過,提醒工作人員維修的時候也不要啟動並且寫在維修工單上,確認自己沒有啟動;

5、盡早讓保險公司來核定損失,並協助維修人員給車子進行拍照留存。

做夢夢見自己被洪水淹了,是什麼意思

夢見自己被水淹,災禍降臨。不過若夢見快要被水淹死時獲救,會在別人的幫助下,不同程度地減輕災難。如果很快又退去了,就是願望無法實現 做夢夢到被水淹是什麼意思?夢見自己被水淹,災禍降臨。但是夢見快要被水淹死時獲救,會在別人的幫助下,不同程度地減輕災難.2.在夢中溺水達到了滅頂的境地,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狀...

汽車被水淹了會怎樣

夏季到來,下雨天或強降水愈來愈經常開演。每到這個氣溫,許多車主盆友都開始害怕自身的車輛,如果自身的汽車被水淹了會如何?下邊大家教你應對汽車被水淹了的情況下如何處理。汽車被水淹了,基本上都是會給車輛導致明顯的傷害。儘管我們可以在一定水平上能夠填補,可是修完的車輛也會出現安全風險。1 被侵泡過的車非常容...

夢見自己的房子被洪水淹了夾雜著糞水濺到身上

這個夢的話,一般都是反著都是和做的夢相反的,你這個夢應該還是不錯的吧,會有一些吉祥的東西發生的 夢見漲洪水把房子淹了好不好?夢見漲洪水把房子淹了意味著 還算平穩的運氣,悠閒氣氛中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安安靜靜就過一天了。金錢運 物質運也還不錯,不過可不是要你自己掏錢買東西喔,利用些小技巧,在家人 朋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