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海戰中鄧世昌為何要下令撞擊吉野號?

2023-03-13 11:45:02 字數 4932 閱讀 5620

1樓:設計師小佩

鄧世昌,當時清廷艦隊的總指揮。當時的吉野號艦隊屬於是一種世界先進水平的艦隊,完全能夠彰顯出來當時別國海洋軍事實力的先進,當時的清朝朝廷幾乎就是屬於一種什麼錢都扣什麼錢都拿的狀態,鄧世昌恨鐵不成鋼。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鄧世昌十分苦惱,但是他知道,他不能退縮,就是在軍事實力弱甚至彈藥都不夠的情況下,鄧世昌堅持了一天一夜,但是敵人早已看穿鄧世昌的為難之處,不僅不放過反而加大了火力進攻,這時候的鄧世昌認為,只有乙個方法就是開船去撞,假如成功此戰就取得了最大的勝利。

所以說鄧新生撞擊吉野號,同歸於盡此舉實屬無奈,也相當讓人敬佩。

2樓:幻想家愛休閒

野號是日本海軍的主要戰艦,想要贏得戰爭勝利就必須撞沉吉野號。雖然希望渺茫,但是,他作為一名海軍將領,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最後的榮譽,撞沉吉野也是他唯一的選擇。

3樓:網友

因為當時鄧世昌指揮的致遠艦已經傷痕累累,炮彈用盡,但是鄧世昌並不想向日本人頭像,於是只好撞沉吉野號,滅日本威風。

4樓:小t愛旅行

因為當時清朝的海軍十分糜爛,就連炮彈裡面都是沙子,致遠艦最後彈盡糧絕,但鄧世昌不遠願就此失敗,他是真正的民族英雄,為了民族犧牲自己。

5樓:我是毛粉

因為當時吉野號是日本的旗艦,瘋狂的攻擊我方的艦艇,撞沉它可以極大地鼓舞士氣,二是致遠艦當時已經負傷累累,**了,基本上回不去了,所以鄧世昌決定孤注一擲。

6樓:飛贊向

因為他想用已經殘敗不堪的**給敵人最後一擊,就算他不這麼做最後也是滅亡,還不如讓**發揮它最後一絲作用。

7樓:一堂的趣聞

因為鄧世昌在海戰中下令衝撞吉野號,既是當時普遍的戰術,也是千鈞一髮之際所採取的果斷措施。不過,技術的發展再次把撞擊戰術遠遠地拋在了身後。

8樓:沒有瓜

因為那時候的吉野號已經毫無用處了,所以犧牲他最後的辦法就是與敵人同歸於盡,這就是他最後的使命。是他最後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鄧世昌帶領的致遠艦當時沒有彈藥了。

10樓:茶老頭兒

斷其一指也要他牢記!

11樓:射手

你問我我哪知道啊。

鄧世昌為何要指揮撞向吉野號呢?

12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吉野號屬於指揮艦,如果鄧世昌撞沉了吉野號,可能會改變戰爭局勢。

13樓:教育達人小輕

因為打不過,為了真正的給敵人以重創,就只好犧牲自己去讓對方受損,這是一種無奈之舉。

14樓:文史江山

鄧世昌為何指揮撞向吉野號?125年後沉船被打撈,找到了原因。

15樓:聽說熱愛

因為沒有炮彈。因為當時晚清**的昏庸無能,導致他們海上發展根本不行,沒有炮彈,所以只能撞過去。

鄧世昌撞擊吉野號是個誤傳嗎?

16樓:巨蟹丫丫愛吃肉

2023年9月17日爆發的甲午黃海海戰中,北洋海**長鄧世昌指揮「致遠」號巡洋艦試圖撞擊日本**「吉野」的故事,因為上世紀50年代著名電影《甲午風雲》的演繹和普及,成為現代中國人熟知的一段甲午歷史,之後各種書籍、影視作品都對此反覆詮釋,中國學術界對這一事件也廣泛予以採信。

然而從歷史學來說,「致遠」衝擊「吉野」事件事實上存在有很多疑點。諸如,參加甲午海戰的各艘日本**均著有戰鬥報告,但沒有一艘**提及此事。又如,在北洋海軍的官方報告中,事實上只是指出「致遠」艦有衝鋒敵艦的行動,但是並沒有指明「致遠」究竟要衝擊的是哪一艘日本**。

再次,十分值得重視的是,在甲午戰爭當時,日本以及歐洲的大量新聞報刊都對「致遠」沉沒一事進行過報道,在相關新聞報道所附帶的新聞畫中,沒有一幅是表現「致遠」衝向「吉野」的,反而驚人一致地表現的是「致遠」衝向了日本聯合艦隊的主力分隊——由旗艦「松島」率領的本隊。

曾被選入中國大陸歷史教科書的英國倫敦新聞畫報銅版畫,表現的是「致遠」艦衝向日本**的一刻。畫家錯根據「經遠」的**繪製了「致遠」,在「致遠」的左右,都是日本聯合艦隊本隊的三景艦。

日本聯合艦隊旗艦「松島」。

17樓:職場導師夏清

不是的,當時鄧世昌眼見著**就要耗光了,他想阻止日軍,於是就下令撞擊吉野號。

18樓:xzk出納

鄧世昌是在中日甲午海戰中壯烈殉國的將領。鄧世昌率領吉野號並非是誤傳,這個事件不僅在史料中有記載,並且就在前幾年,我國派遣打撈隊伍對沉船進行打撈,也證明了此事實。

19樓:自己滴定

根據歷史的文獻資料來看,鄧世昌的確駕駛著主簡撞擊了吉野號,這並不是誤傳,是歷史事實。

20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並不是誤傳,是鄧世昌真的開著自己的戰艦去撞擊吉野號,然後吉野號同歸於盡。這是歷史的史實,是真實發生的。

21樓:歷史新壇

當年鄧世昌沒有彈盡糧絕,為何撞向吉野號?125年後專家揭開謎團。

未被鄧世昌撞沉的「吉野」號,後來的下場究竟如何?

22樓:新縱橫歷史觀

曾重創北洋艦隊的日本**「吉野號」,後來怎樣?結局萬萬沒想到。

23樓:滑稽國的大間諜

吉野號在2023年的日俄戰爭中撞到了自己的友艦,大**沉沒!

24樓:5我真的喜歡他

雖然吉爾號並沒有被鄧世昌撞沉,但是在後來的日俄戰爭中,他仍然被自己國家的艦艇撞沉,到最後都難以擺脫被撞沉的命運,也是下場不怎麼好的。

25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雖然沒有被撞沉,但是也是遭受到了重創,導致在也沒有辦法作戰,後來就退出了現役部隊!

26樓:冰雹呼叫狍子

最後大**沉沒了,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船內的鍋爐**,也有可能是海水灌入過多導致的。

鄧世昌並未彈盡糧絕,為何卻直接撞向吉野號?

27樓:風逸安

因為鄧世昌知道自己的**根本不是日軍的對手,所以選擇了同歸於盡。

28樓:小自信

因為他知道最後自己會失敗,而他是乙個心氣高傲的人,為了保全自己的顏面才會自盡死亡。

鄧世昌當年沒有彈盡糧絕,為何撞向吉野號?

29樓:王祿

因為當時他的艦船已經沒有辦法正常的行進。他將船上的彈藥沒有辦法準確的瞄準。只有這樣才能夠對敵方造成**。

30樓:浩宇星辰

是因為當年北洋海軍的大勢已去,而且吉野號的裝甲較厚,炮彈無法給予重傷,所以鄧世昌只能用這種方式來摧毀吉野號。

31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覺得打不過對方,他想要和對方同歸於盡,從而為我國減少一些損害等等。

鄧世昌是不是要撞沉日本吉野號戰艦。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吉野艦是日本第一游擊隊的旗艦,但在之前是為了幫定遠號擋炮彈,但是卻被重創,船體略微傾斜,鄧世昌就下令開足馬力往吉野艦方向撞去,但是卻被一顆魚雷打中,擊沉。雖說致遠艦不及吉野艦速度快,但是他們原先是吸引任務,把大量日艦從定遠號吸引到致遠艦那,而日艦卻沒想到鄧世昌會這麼做,驚慌之下他們很難反應過來。

2023年9月17日,日本艦隊突然襲擊中國艦隊,一場海戰打響了,這就是黃海大戰。戰中,擔任指揮的旗艦被擊傷,大旗被擊落,鄧世昌立即下令在自己的艦上公升起旗幟,吸引住敵艦。他指揮的致遠號在戰鬥中最英勇,前後火炮一齊**,連連擊中日艦。

日艦包圍過來,致遠號受了重傷,開始傾斜,炮彈也打光了。鄧世昌感到最後時刻到了,對部下說:「我們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國海軍的威風,報國的時刻到了!

」他下令開足馬力向日艦吉野號衝過去,要和它同歸於盡,這大無畏的氣概把日本人嚇呆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日本本隊旗艦,松島號。

甲午中日海戰中未被鄧世昌撞沉的「吉野號」最後的結局如何?

3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吉野號中途被日軍的艦隊擊沉,鄧世昌帶著246名士兵英勇陣亡,最後消失在了大海上。

35樓:洪的哈哈哈

「吉野號」是比較幸運的,最後被自家的船拖回了船廠修復了,也在日後繼續使用。

3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吉野號」在後來的日俄戰爭中沉沒於海底,而造成其沉沒的是自己的隊友。

37樓:物理好難

鄧世昌要撞擊的不是松島號嗎。

黃海海戰的海戰背景,甲午戰爭的背景

1904年2月8日日本聯合艦隊的魚雷艇偷襲駐旅順口外錨地的 太平洋艦隊,日俄戰爭爆發。雙方在旅順港外都制定了相應的水雷封鎖戰術,雙方有多艘戰艦觸雷沉沒。4月18日俄太平洋艦隊的旗艦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號觸雷沉沒,艦隊司令斯捷潘 奧西波維 馬卡洛夫遇難,從此俄軍喪失了爭取黃海制海權的自信心。6月日軍從陸...

誰能客觀的說下甲午海戰北洋水師為什麼失敗

第一,幼稚的國際關係觀念,對日本的出兵目的認識不足,戰爭進行的從始至終李鴻章都在想方設法尋求外交和解,不斷延誤戰機。第二,對戰爭的全域性缺乏統籌,中 隊沒有作戰的最高統帥,海陸軍得不到配合,只是海陸軍兩方都損失慘重。更為嚴重的是,戰爭中幾乎所有重大決策都來自中樞,以李鴻章為主。而真正了解前線戰局的許...

有誰跟我解釋一下甲午海戰,黃海大戰之間有什麼關係

黃海bai海戰,是中日甲午戰du 爭的第二個主要 zhi戰役。這個戰役是在平壤dao激戰的第三天,版即1894年9月權17日打響的。黃海海戰是中日甲午戰爭中雙方海軍主力在黃海北部海域進行的戰役規模的海戰。亦稱中日甲午海戰 大東溝海戰。此役北洋水師失利,共損失5艘戰艦,日本聯合艦隊多艘戰艦重創,但未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