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敲鑼四言八句?結婚用的四言八句有哪些

2023-03-13 07:20:02 字數 4073 閱讀 7421

1樓:一柱擎天大牛

結婚敲鑼試驗八句。結婚敲鑼預示著喜氣洋洋。鑼鼓喧天,賓客如雲,大吉大利。

2樓:網友

我們家裡結婚沒有這樣敲鑼的習俗。不是很懂你這裡說的四言八句什麼意思。

3樓:網友

結婚是敲鑼打鼓的,四言八句可以說過就是,喜結良緣。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乙個特別喜慶的日子,所以所有的地方結婚慶典的時候都會敲鑼打鼓,而且人們都會從四面八方趕過來,說一些吉祥話。

5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結婚敲鑼是為了熱鬧嗎,誰結婚不想就是鬧鬧的,為了你倆就敲一下螺絲,48g的就要自己想了。

6樓:文若軒

新郎帥新娘怪,明年要生龍鳳胎。有聲猶豫要科學,男孩兒女孩兒都可男女平等的新時代精神,不要生多胎,子女多了有壓力,何必自己苦自己早出晚歸去掙錢,省吃儉用商神器淪為前任,要明白生育科要有目的可用生意是關鍵,日你勝券在如意。

7樓:我是老才不壞

結婚敲鑼四言八句,應當是乙個地方的習俗。你把它公布出來,讓我們大家都享受一番。肯定是有韻味多有魅力。而且肯定還是膾炙人口朗朗。

8樓:戚晴畫

結婚敲鑼。它的下一句應該是。名聲在外。不知這麼對打對與否。

9樓:漫迷天地

迎新娘來迎新娘, 震天動地鑼鼓響,男女老少都來看, 說笑跳躍喜洋洋。

迎新娘來迎新娘, 我看新娘好容裝,一步下車見富貴, 二步下車是吉祥。

10樓:網友

結婚敲鑼打鼓,放鞭炮,興奮慶祝新婚真熱鬧。

11樓:快樂專家

結婚小羅,你這叫圖乙個喜氣圖,乙個吉利唄,這個你得找乙個說打乙個,專門給你做一下,還是挺好的。

12樓:凱哥短**

結婚敲鑼打鼓更加熱鬧,很多風俗習慣還要說很多經典的話,相當熱鬧的。

13樓:要淡定

什麼四言八句,你說的是成語嗎?我知道有敲鑼打鼓,其他就不知道了,我就是乙個鼓手。

14樓:醉論

乙個盤子花又花,裡面裝的是葵花,大家都來抓一把,明年生個胖娃娃。

15樓:球球不**

我感覺可以還行吧,只不過是感覺老是這樣的話也容易不太好。

16樓:踏仙君

上問題的都是普通網友,答案都是人想出來的。

當然不可能是萬能的,網友的答案有對也有錯,僅供參考。

17樓:帳號已登出

結婚敲鑼鞭炮放起來,迎接新人,準備吃喜糖哄新娘。

18樓:828如履薄冰

良辰吉日,天作之和,夫妻恩愛,白頭偕老,相敬如賓,相濡以沫,夫妻用心,早生貴子。

19樓:胡椒玉公尺片

這個你自己可以瞎編亂造一套呀,跟著你的想象力來發揮。

20樓:天空

當地的特色,婚禮及興順口溜。

21樓:但憐桖

你可以收集一下相關資料,並注意向司儀請教一下。

22樓:教育導師藍天

接新人呀。喜臨門呢。

上花轎來。放爆竹呀。

親朋好友。笑臉相迎。

高朋滿座。蓬蓽生輝。

結婚用的四言八句有哪些

結婚辦喜事回車馬的四言八句?

23樓:生活探探探

花轎進大門,點燃鞭炮,焚香燭敬神,車馬大師到花轎前行「回車馬禮」,高聲唸道:「日吉時辰,天地開張,新人到此,車馬回鄉。」

新娘花轎到時,如進親時間未到,新娘要站在男方壩子邊上等待。時候到了,由車馬大師大聲發話「時辰已到」。

這時,新娘手持紅傘款款來到壩子中間站定,車馬大師身著盛裝,神采奕奕,從擺放好的桌面上取香蠟長錢持在手中,將長錢點燃放於地上,香蠟點燃持在手中,朝天地一拜,口中振振有詞:「上告天,下告地,新娘到此有喜氣,喜氣盈門照主家,晦氣立馬就散盡」。

希望這樣的可以幫助到您,望,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車馬(又叫回喜神)是在上世紀,嫁娶、入贅必不可少的乙個程式,常常可以看見。 日吉時良, 天地開張 , 新人到此 , 車馬回鄉, 馬頭三寸插紅旗 , 炮響三聲人盡知 , 人人說是神仙過 , 卻是宅家下娶親回 , 遠望一輪車 , 羅衣四角遮 , 車來車擋住 , 馬來係金鞍 , 一張桌子四角方 , 張良裝置魯班裝 , 四面雕起銀牙板,中間焚起一爐香,德香道香, 凜波慧香, 香插三柱 , 禮不重徵 , 借助仕主一把瓶 , 不是金來不是銀 , 上頭打起菠籮蓋 , 下頭打起鳳凰身, 前頭打起鸚哥嘴 , 後頭打起燕尾形 , 裡頭裝的是何物 , 裝的葡萄酒一瓶 , 此酒拿來何處用, 拿來回奉車馬神 , 一分錢財白如銀 , 蔡倫造紙到如今 , 當初蔡倫會造紙 , 巧手鄧通造好錢 , 去時打個半邊月 , 轉來十五月團圓 , 又來中間抽心打, 打個中華國字在中間 , 此雞不是非凡雞 , 唐僧西天帶來的 , 頭頂紅冠子 , 身穿六色五毛衣, 凡人將你無用處 , 師家將你做只回奉車馬雞 , 一祭傘頭 , 兒孫世代中諸侯 , 二祭傘腰 , 兒孫世代巧又叼 , 三祭傘腳 , 兒孫世代坐朝角 , 回奉車馬已畢 , 迎接新人周敬禮 , 娘家香火請迴避 , 婆家香火出來迎 , 一迎皇恩賜福祿 , 二迎地久與天長 , 三迎榮華並富貴 , 四迎金玉堆滿堂 , 五迎五子登科早 , 六迎天上狀元郎 , 七迎七星來恭賀 , 八迎八仙賀洞房 , 百年皆老 , 壽命延長 , 天無忌 , 地無忌 , 年無忌 , 月無忌 , 日無忌 , 時無忌 , 姜太公在此 , 諸神迴避 , 大吉大利。

25樓:柔和還謙遜丶小鯉

1.白頭偕老,百年琴瑟,同德同心,花好月圓。

2.新婚之夜,快樂無疆;白髮到老,山高水長。

3.新郎新娘,兩情最長;眉來眼去,有個名堂。

26樓:小k先森

兩姓聯姻,一堂締約。良緣永結,匹配同稱,看此日碩果累累宜家宜室,卜他年瓜瓞綿綿爾昌爾熾,舉案齊眉,琴瑟和諧,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27樓:生活在小樹旁的羊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四言八句。

28樓:化成愛**

結婚的話,回車碼的話,我覺得會回很多很多,但是嗯,很多東西都是不是你說了就算的?

29樓:金鵬哦哦哦

不要因追求完美而為自己設定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其實幸福很簡單,就像有一所大房子,裡面想要的東西一樣都不缺,多餘的東西一樣也沒有。敲響的是鐘聲,走過的是歲月,種下的是希望,留下的是故事,盼望的是美好,送來的是祝福,願我的朋友:天天快樂!

時時幸福!

30樓:mhr設計工作室

人生的道路上,時間的洪流裡,我無數次遇見。不經意間,時間己把消散的韶華沖散,留下來的,

結婚四言八句順口溜大全?

31樓:民生牛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金鎖開來紅朱箱,絲綢綾羅好衣裳。寒暑衣服千般有,榮華富貴實在強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32樓:小古老師

有很多。

我來鋪床,說個名堂。郎才女貌,配成鴛鴦。鋪床鋪床,滿屋輝煌。新人新事,新被新床。金盃玉盞,件件發光。才子佳人,湊成一雙。人人誇獎,個個讚揚。

或者今宵鋪床,事事吉祥。新郎新媳,包你滿意。新婚之夜,快樂無疆。

白髮到老,山高水長。新娘新郎,兩情最長。眉來眼去,有個名堂。

今宵洞房,大有文章。兒龍戲水,丹鳳朝陽。

給新郎掛匹紅四言八句,結婚拜堂掛紅四言八句結婚順口溜

天作之和今日到,男才女貌皆歡笑,夫妻和睦結連理,情投意合百年好。這,中間想吧 結婚拜堂掛紅四言八句結婚順口溜 婚慶 四言八句 在農村很多地方,婚禮特別熱鬧,尤其是婚禮上的即興順口溜,也叫做 四言八句 既體現了說的人的詼諧幽默,也蘊含了對新人的美好祝福。如果誰能說上很多又詼諧又幽默的段子,一定會大受歡...

給新郎穿衣四言八句,給新郎穿衣四言八句,我明天要給新郎穿衣裳

新郎的衣服當然是非常美的,一定要注意好嗯。四言八句的話就是穿喜衣灣弓據頭騎大馬 給新郎穿衣四言八句,我明天要給新郎穿衣裳 1 一件衣裳一件袍,新郎穿起好妖嬈,新郎妖嬈好,脫掉藍衫換紫袍,一條褲子兩頭通,新郎穿起好威風。2 一雙襪子彎又彎,左手提來右手穿,左手穿起生貴子,右手穿起做 青布鞋,白布底,萬...

八句七言律詩,八句的七言律詩有哪些?

望薊門燕臺一bai去客心du驚,笳鼓喧喧漢將營zhi.萬里寒光生積雪dao,三邊曙色動危旌.沙場烽版火連胡月,海畔雲權山擁薊城.少小雖非投筆吏,還欲請長纓.行經華陰 岧嶢太華俯鹹京,天外三峰削不成.武帝祠前雲欲散,仙人掌上雨初晴.河山北枕秦關險,驛路西連漢畤平.借問路旁名利客,何如此處學長生?聞官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