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主機總是響二短聲怎麼解決

2021-12-20 15:24:43 字數 1201 閱讀 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會在電腦開機啟動時聽到機箱小喇叭發出的各種不同的「嘟」聲,其實這是電腦在向我們發出資訊。不同種類bios的「嘟」聲的含義是不同的。下面列出了兩種常見bios的開機自檢提示音的含義,供你參考。

ami bios

1聲短鳴: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

2聲短鳴: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聲短鳴: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容量)自檢失敗。

4聲短鳴:系統時鐘出錯。

5聲短鳴:cpu出錯。

6聲短鳴:鍵盤控制器錯誤。

7聲短鳴: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進入保護模式。

8聲短鳴:顯示記憶體錯誤(如顯示記憶體損壞)。

9聲短鳴:主機板flashrom或eprom檢驗錯誤(例如bios被cih病毒破壞)。

1長3聲短鳴:記憶體錯誤(例如記憶體晶元損壞)。

1長8聲短鳴:顯示系統測試錯誤(如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接觸不良)。

award bios

1聲短鳴:系統正常啟動。

2聲短鳴: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聲長鳴1短聲鳴: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

1聲長鳴2短聲鳴: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聲長鳴3聲短鳴:鍵盤控制器錯誤。

1聲長鳴9聲短鳴: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例如bios被cih破壞)。

不間斷長「嘟」聲:記憶體未插好或有晶元損壞。

不停響聲:顯示器未與顯示卡連線。

重複短「嘟」聲:電源有故障。

無「嘟」聲同時無顯示:主機板電源未接通,或電源損壞。

從你的情況來看,大概是記憶體問題,建議檢查一下記憶體是否插緊或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記憶體的金手指,給插槽清清灰塵。

主機板報警聲大全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可能是電源有問題。

我把電腦主機清理了以後,「開機時」嘩嘩的響,怎麼回事

開機時喇叭響為硬體故障。判斷具體故障需要說清響聲的長短 次數,分別代表不同的硬體故障。不同品牌的主機板,喇叭響聲他代表不同的故障。喇叭響,無顯示時,可能是主機板 記憶體條 cpu或顯示卡故障 喇叭響,有顯示時,可能是記憶體條 cpu故障。重點是主機板 記憶體條 cpu或顯示卡,根據你動過硬體不排除其...

電腦主機開機時不停地嗡嗡響,開不了機,咋辦

看看顯示器線是不是連線好了,在就是看看風扇轉嗎,鍵盤燈亮嗎,在開機時候看看bios自檢嗎,是不是記憶體的問題。嗡嗡響說明風扇可能軸承潤滑不好了,開不了機要看什麼提示了。需要清理衛生了。灰塵太多不利散熱cpu過熱保護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

電腦開機時嘟聲暢長響,開不了機是什麼問題

普遍情況是記憶體鬆動,或損壞比較大。不同叫聲代表不同問題 bios不同叫聲不同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