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的做法,爆炒生蠔怎麼做好吃,爆炒生蠔的家常做法

2023-03-12 23:40:03 字數 3004 閱讀 5001

1樓:豬仔紅色

此菜品雖然簡單,但美味絕佳,要做好此菜,秘訣是一定要旺火,動作要快,否則生蠔會很老,口感就會差好多。另外要有芹菜杆的加入,那樣愈加美味。

食材。主料。

生蠔。4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芹菜杆。

適量。紅辣椒。

1個。生薑。

適量。蒜瓣。

適量。步驟。

1.生蠔洗乾淨待用。

2.芹菜桿切段,紅辣椒和姜切絲,蒜瓣切片,和少量的蔥粒。

3.鍋內建水,燒開,放入生蠔後快速過水。

4.鍋內建油,燒熱。

5.下各種配料爆炒出味。

6.加入焯過水的生蠔,旺火爆炒。

7.下適量的鹽調味即可出鍋。

小貼士。1.一定要旺火。

2.翻炒速度要快。

2樓:巨吊

1.蔥拍扁切段,分開蔥白和蔥葉,薑切片。

2.生蠔清洗後,燒開一鍋水,放進水裡燙幾下,看到湯水變白,鼻子聞到海腥味,即可撈起,不用煮太久。

3.用廚房紙把焯過的蠔吸去水分。

4.鍋內放少許油,先把姜和蔥白爆香。

5.放入生蠔,小心翻炒。

6.烹入少許水,加入酒、鹽、生抽和一點蠔油炒勻。

7.最後放入蔥葉段即可熄火。

怎麼炒生蠔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放水裡燙到湯水變白有腥味撈起,焯一下去水分少放油蔥薑爆香炒勻,放料酒蔥段熄火出鍋。

冰箱取出順豐過來的生蠔炒生蠔的做法 步驟1、取一般250克左右,兩個人吃已經很夠了~炒生蠔的做法 步驟2、放醃,油加水清洗清洗炒生蠔的做法 步驟3、泡一會,慢慢翻洗一下炒生蠔的做法 步驟4、洗到這樣差不多了炒生蠔的做法 步驟5、放一下過過水炒生蠔的做法 步驟6、放點料酒鹽胡椒粉調味。鮮炒生蠔是一道菜品,為粵菜的常見菜式之一。主要原料是生蠔,配料有姜兩三片、蔥一兩根,調料有鹽、生抽、蠔油、酒、香油等。

鮮炒生蠔處理生蠔比較簡單的方法,用料簡單,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生蠔的原味。口味鮮美,老少皆宜。

爆炒生蠔的家常做法 爆炒生蠔的製作方法

4樓:陽光生活

1、把生蠔清洗乾淨後,把生蠔肉挖出來,然後用清水衝一下,防止有泥沙。鍋裡水燒開,把挖出來的生蠔肉倒進去焯一下水,然後倒一點料酒去腥。

2、生蠔肉大概焯水20秒鐘就可以撈出來備用了,不要焯水太久,不然生蠔肉比較老,影響口感。生蠔肉準備好之後,可以把蔥、生薑、大蒜跟辣椒也切好備用。

3、鍋裡放油,把蔥、生薑、大蒜跟辣椒放進去炒香,香味出來後,把生蠔肉倒進去快速翻炒40秒左右。然後來調一下味,鍋裡放入生抽、蠔油、胡椒粉、鹽,繼續把它們翻炒均勻。鹽可以不放,如果口味比較重,可以放一點點,鹽不要放太多,不然會鹹。

4、生蠔肉翻炒均勻後,放入蔥段,繼續翻炒一會就可以關火出鍋了。這一道又香又好吃的爆炒生蠔就算是做好了,口感獨特,味道很不錯,喜歡的可以試一下呀。

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的家常做法

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的家常做法

5樓:生活暢談者

主料:生蠔適量。輔料:蒜泥適量,魚露適量,辣椒醬適量,糖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

1、在蒜泥裡面倒入魚露、辣椒醬、糖、鹽、生抽、蠔油。因為生蠔本身帶一點鹹味,所以有鹽味的調料少放一點。

2、鍋裡把油燒熱,倒入第一步中的調料,稍微翻炒一下。

3、將翻炒好的調料分別放入生蠔裡面。

4、將生蠔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90度卡片10-12分鐘。

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的家常做法

生蠔怎樣做最好吃呢 生蠔的幾種做法

6樓:三夜見

1、生吃。

材料|:鮮蠔,檸檬+芥末。

做法:生吃最簡單,取新鮮大蠔,撬開殼後擠點檸檬汁或者蘸點芥末直接入口。

食用生蠔的注意點:生蠔味鹹、澀,性微寒;歸肝、心、腎經,所以病虛而多熱者宜用但虛而有寒者忌之。

2、煲著吃。

材料:汫洲大蠔、墨魚幹,豆干、五花肉。輔料:蒜苗,香菜,蔥。

做法:墨魚乾切細條,豆干切塊,五花肉幾塊,蒜苗切成段。

用砂鍋燒開水後,先下墨魚幹煮久一點,然後下大蠔,再下豆幹,最後才下五花肉和蒜子即可。

3、煮著吃。

材料:公尺,蠔,瘦肉、香菇,香菜或小芹菜。

做法:最好用砂鍋,燒開水後先下公尺熬粥,熬至公尺將熟時,放入瘦肉、香菇和蠔再煮熟,出鍋時加入鹽或者幾滴醬油,再灑上香菜或小芹菜即可。

清蒸生蠔的做法?蒸生蠔怎麼做?

1.準備生蠔。2.把每個生蠔用洗菜的刷子清洗乾淨。3.把小香蔥和蒜蓉剁碎。4.準備好蒜蓉剁辣椒。我實在超市買的現成的 5.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6.油溫3至4成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7.然後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 要少加 8.加入少量的料酒。要很少 9.然後盛出放小碗中待用。10.這時把清洗乾淨的生...

炭烤生蠔怎麼做才好吃?碳烤生蠔的做法

個人感覺烤生蠔的時候可以先調乙個料汁,可以在碗裡加入醋,生抽蠔油,白糖,鹽,雞精,攪拌均勻,把這些料汁倒入生蠔中進行炭烤,這樣做出來是非常好吃的。將生蠔洗乾淨之後,將外面的凝砂全部都去除乾淨,再放到水裡面浸泡一下,準備好蒜紅辣椒,蔥切成末,最後起鍋燒油倒入食鹽油辣椒進行翻炒,最後再將生蠔放在烤盤裡面...

生蠔(帶殼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2人份 生蠔數只 輔料蒜適量 食油適量 柿子椒少許 紅椒少許 生抽少許蒜泥生蠔 帶殼蒸 步驟1 蒜泥生蠔 帶殼蒸 的做法大全 用刷子將生蠔外殼刷洗幾下 步驟2蒜泥生蠔 帶殼蒸 的做法 鍋中放入半鍋冷水,將帶殼的生蠔放入鍋中 步驟3蒜泥生蠔 帶殼蒸 的家常做法 鍋中水開後必須大火蒸約5 6分鐘,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