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金日記帳問題

2023-03-12 14:30:03 字數 967 閱讀 9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大於1000,現金日記賬登記支出多餘部分;報銷小於1000,現金日記賬登記收入小於部分。比如,報銷1200,你就在現金日記賬貸方登記200;報銷900,在借方登記100。借條不用還,因為已經作為原始憑證做賬了。

可以將借款申請做成三聯的,備查一聯,財務一聯,借款人一聯,報銷完了將借款人那一聯交給借款人就行了。

2樓:

員工借款。借:其他應收款---員工1000貸:現金1000

報銷數大於1000

借:管理費用1100

貸:現金100

貸:其他應收款---員工1000

報銷數小於1000

借:管理費用900

借:現金100

貸:其他應收款---員工1000

借條不用還回。

3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大於一千的你不用管。

報銷小於一千的,你應該收回差額。

報銷的時候不應該還回借款單據的,因為已經用於走其他應收款的賬了。

你們應該填報銷憑證,然後用於報銷此款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下賬,也就是單獨作報銷的憑證再單獨作還款的憑證。無論大小都沒有關係的,分開做。

現金日記賬

5樓:匿名使用者

序時、逐筆登記平時的業務發生額,月末,在最後一筆業務下方劃一紅線(表示本月業務結束),然後在新的一行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合計並填寫本月的借方金額、貸方金額,可結出餘額,然後在「本月合計」這行下面也劃一單紅線(就是表示本月合計,醒目吧)。

6樓:高頓會計職稱

現金日記賬(cash journal)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憑證,序時逐筆登記的賬簿。一般是指現金收付日記賬,如進一步細分,可以分為現金收入日記賬」和「現金付出日記賬」。

現金日記賬怎麼填寫,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怎麼填寫?

17.日記賬怎樣設定?日記賬的主要作用是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記錄經濟業務,以保持會計資料的完整性和連續性。進行日記賬的設定工作,首先要確定其種類和數量。日記賬在不同的會計核算組織形式下,其具體用途是不同的。如果日記賬用作過賬媒介 如通用日記賬 日記總賬核算組織形式 則要求設定乙個嚴密完整的序時賬簿體系...

現金日記賬怎麼記,手工現金日記賬怎麼記,要圖片

現金日記賬由出納人員根據同現金收付有關的記賬憑證,按時間順序逐日逐筆進行登記,並根據 上日餘額 本日收入一本日支出 本日餘額 的公式,逐日結出現金餘額,與庫存現金實存數核對,以檢查每日現金收付是否有誤。一 三欄式現金日記賬登記方法日期欄 係指記賬憑證的日期,應與現金實際收付日期一致。憑證欄 係指登記...

現金日記賬每日都要做本日合計嗎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中要不要每一天業務都要本日合計,用不用劃紅線?

一般不需要寫本日合計,如果公司現金收支量大可以考慮寫日結。1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第六十條規定 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必須逐日結出餘額。法律法規並沒有嚴格要求要記本日合計,只是要求每日結出餘額。2 每日只要結出餘額,然後進行現金盤點,手頭上的現金要與賬面上的餘額相符。沒有業務的話就不用登記。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