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有做小龍蝦的秘方嗎,做小龍蝦的方法與步驟

2023-03-12 12:40:02 字數 2333 閱讀 9190

1樓:毋睿誠

:龍蝦1250克,洋蔥500克,青椒塊100克。 調料:

鹽25克,乾紅辣椒40克,薑片10克,蔥段10克,蒜片10克,郫縣豆瓣30克,花椒10克,色拉油1000克(實用200克。

2樓:盈嵐裡

原料:龍蝦1250克,洋蔥500克,青椒塊100克。

調料:鹽25克,乾紅辣椒40克,薑片10克,蔥段10克,蒜片10克,郫縣豆瓣30克,花椒10克,色拉油1000克(實用200克),鮮湯2000克(以剛剛淹沒龍蝦為準),八角3克,香菜3克。

注:鮮湯用雞架子、豬肘子骨、老母雞、老母鴨等慢火熬煮三遍至湯清為止(煮至湯濃水少時即添水再煮,如此反覆三次。至少需要四個小時)。

制法:1、將選好的鮮活龍蝦洗淨備用,洋蔥、青椒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2、鍋上火放入色拉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熱時,下入龍蝦小火炸2分鐘至色澤紅艷時撈出待用。

3、鍋留底油,中火燒至四成熱時下入薑片、蔥段、蒜片、剁碎的豆瓣、乾辣椒、八角、花椒中火煸炒出香味,成麻辣料,再放洋蔥、青椒、鹽翻炒均勻,放入燒滾的鮮湯,倒入龍蝦大火煮開後立即離火,浸泡至少半小時,使龍蝦入味,撈到盆中,撒上香菜,即可上桌。因湯汁上蓋有一層厚厚的油,所以龍蝦在浸泡後裝盆上桌時仍能保持熱辣口味。

3樓:目的明確的諸葛

一般都是有菜譜的。

做小龍蝦的方法與步驟

請問小龍蝦的做法

4樓:太陽貓

吃小龍蝦的時候不能玩手機有利於社交?你們想過手機的感受嗎,手機失寵了會不開心的!來個小龍蝦披薩,邊吃邊用手機消消毒!

5樓:醇味坊

香辣小龍蝦,想吃自己做,簡單美味一看就會。

6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乙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剁辣椒(可以用新鮮的小紅尖椒,或者乾辣椒)、姜、蔥、蒜、花椒粉、料酒、醬油、陳醋、白糖等。

做法:1、小龍蝦洗淨。這是最麻煩的步驟,會花很久時間,因為小龍蝦是在河溝裡長大的,不是很乾淨,如果買了活的可以放水裡讓它吐沙一天,死了的就只能好好洗了——用牙刷最好,可以刷掉鰲足中間的泥沙,記得要抽腸線,因為這種蝦的腸線也有挺多泥沙。

2、用料酒將蝦醃十分鐘。

3、熱鍋下油,油熱後下蝦快炸,變色成蝦球,關火,瀝油撈蝦。

4、熱鍋下油,爆香剁辣椒、姜蔥蒜末,倒入蝦球大火翻炒,分別放入醬油、陳醋(一點點)、剁辣椒、花椒粉(多放點)、白糖,放點水,蓋蓋用中火燒兩到三分鐘。

5、湯滾後改大火,快速翻炒,放鹽、味精、香油(少許),湯快乾時起鍋。

一道讓你手指大動吃了從頭燒到腳大汗淋漓的麻辣小龍蝦就成了!

獨家麻辣小龍蝦。

蔥薑蒜(切大塊的就行,多些)

植物油(一點點)

乾辣椒(紅色的整顆)、花椒(粒狀)

大紅袍火鍋底料(麻辣的,這個最關鍵)

糖、啤酒、醬油、醋(一點點)

做法:龍蝦尾解凍,水控幹。

鍋裡放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及龍蝦尾爆炒,基本上把水份炒乾,龍蝦稍紅的時候倒入醬油、糖,微炒上色,倒入大紅袍火鍋底料(我一般倒半包),因為火鍋料裡面有牛油,等牛油化開後,裡面的辣椒會很熗。油化了就可以倒入啤酒(罐裝半聽)、倒入水(剛好超過龍蝦一點就好)、根據口味放入乾辣椒喝花椒(也可不放,大紅袍本來很辣,不過放些好看)將上述一鍋東西倒入沙鍋。悶7、8分鐘入味,起鍋時加點點醋。

注:整個過程無需放鹽了。

味道:特點是有牛油的香味,味道比較厚重,又麻又辣,龍蝦尾的肉比較容易剝出來。

用沙鍋悶過之後,龍蝦尾的的彎拱背部會統一向上,很漂亮,紅紅一盆。

技巧:手拿著尾巴那邊,把龍蝦抻直,肉會一整塊吃到,嘿嘿,不用剝殼:)

8樓:買詩苼

你是家裡做還是飯店裡做,如果是飯店裡做可以和尚滋味小龍蝦合作,他們的技術很不錯,品種也多。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正規的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秘製麻辣小龍蝦的配方,哪位達人有啊指點一下

10樓:許記調料

可以告訴你用什麼材料,但你也無法按比例兌出來呀,許記龍蝦調料成份有:乾蔥、洋蔥粉、小茴、孜然、八角。

「大廚秘技」教你15種小龍蝦的做法竅門 好吃到爆 喜歡的快收藏

小龍蝦三種家常做法

小龍蝦三種家常做法

小龍蝦三種家常做法

小龍蝦用什麼調料好吃?做小龍蝦需要什麼配料?

原料 小龍蝦500克,紅椒,花椒,八角等。製作 1.先把菜籽油燒熱,紅椒 花椒和八角放到油鍋裡炸出香味,再放入鹽 蔥 生薑炒。2.再將活龍蝦倒入鍋內翻炒片刻,等到龍蝦遍體通紅,按照 紅燒湖魚 的烹製方法額外放入紅湯醬油和紅薯粉稠湯,蓋上鍋蓋煮燒幾分鐘即可出鍋。做法。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

做小龍蝦油炸多久才好,小龍蝦用油炸多久算好

小龍高油溫下鍋,然後改小火,到蝦子浮起來就可以了,控制好油溫不會焦的.一般2 3分鐘這樣吧,其實浮起來就已經透了,因為你還要焗,焗的時候加長時間就好了.海蝦我們要考慮它的鮮嫩,基本是水開,下蝦,關火,慢慢侵熟的,但小龍蝦寄生蟲比較多,建議多炸煮一下,大火12 13分鐘,在小火15分鐘,小龍蝦用油炸多...

龍蝦和小龍蝦有什麼區別嗎,龍蝦和小龍蝦的區別究竟在何處?

蝲蛄 東北黑鰲蝦 和小龍蝦 克氏原鰲蝦 是不同的動物,蝲蛄是中國東北原產的,小龍蝦原產地在北美,經日本進入中國。蝲蛄對水質要求極高,生活在東北的山間河流裡,被汙染的水中不能存活 長白山紅松林繁育地區曾因為防治松毛蟲的農藥被雨水衝進河中而導致蝲蛄幾近滅亡,後來注重生態環保之後漸漸恢復 小龍蝦則在南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