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餵豬好嗎,南瓜餵豬是生吃好還是熟的好

2023-03-12 01:40:03 字數 3663 閱讀 1167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便宜,價廉物美,豬肉純天然,綠色食品肉質香甜。

南瓜(拉丁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 山東地區稱作吊瓜,東北地區稱作倭瓜。可食用,有橘黃色和青色兩種,外形呈扁圓或不規則葫蘆形狀,未成熟果實皮脆肉質緻密,可配菜、做餡,成熟果實甜面,可熬粥。

營養價值。1、多醣類。

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羅蔔素。

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礦質元素。

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

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5、脂類物質。

研究發現,在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6、澱粉。澱粉進入人體會轉化為葡萄糖,而且南瓜中的澱粉有一定的其他營養元素,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7、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組織細胞的主要材料,蛋白質具有調節滲透壓的功效,因為正常人的血漿與組織液之間的水不停地交換,但卻保持著平衡,如果人體長期缺乏蛋白質,那麼血漿蛋白的含量也會降低,血液內的水分會滲入周圍的組織,這樣就會造成營養不良性水腫了。

8、維生素。

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的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果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會引起生理機能障礙而發生某種疾病,南瓜中就富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

摘自網友,謝謝。

2樓:情感**者殷雯

消化好,吸收才會好。但是熟食也有自己的缺點,就是煮的太熟,裡面 一些維生素 之類的 會被破壞。所以不要煮開。

消化好,吸收才會好。但是熟食也有自己的缺點,就是煮的太熟,裡面 一些維生素 之類的 會被破壞。所以不要煮開。

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大量南瓜喂母豬,在解決母豬溫飽問題上是沒問題的,並且對豬沒啥傷害的。但是,南瓜科學搭配飼餵母豬,才能把母豬養好,讓你降低養殖成本,提高利潤。

南瓜是個好東西,不管對母豬還是小母豬,都是他們的餐後水果。但大量飼餵的話,豬吃飽,不吃其他飼料的話,就會造成豬的營養不良。所以南瓜合理搭配飼料飼餵是最好的。

南瓜用來喂母豬其實是很有營養的,南瓜本身就帶有很多的營養成分,這樣讓母豬發育的更好長的也會更結實。

»³ôðä¸öíäü·ñ³ôäï¹ï£¿

南瓜餵豬是生吃好還是熟的好

3樓:小李談心

南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這是沒有絕對的標準,各有各的好。

營養角度。南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經過高溫烹飪之後,它所含的營養物質會大大流失,所以在營養成分這上面來看,還是生吃會好些。

口感角度。南瓜的味道是比較清淡的,所以經過烹飪之後可以碰撞出多種味道,但是生吃的味道就很簡單了,所以在口感角度上而言,熟吃是比較好的。

2生吃南瓜有什麼好處。

降糖降壓。南瓜中含有一種微量元素:鈷元素,這種元素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從而降低血糖。南瓜生吃的話,它的營養物質會保留得比較完整,而且有利於降低體內的血糖,有效預防了血栓的形成。

排毒養顏。南瓜中富含果膠,這種物質可以吸附身體中的有害物質、重金屬,還能幫助身體將體內的毒素排出,而且南瓜中的維生素c、氨基酸含量也是較多的,而這兩種物質是可以加速**的修復能力,還能保持**的彈性,具備了一定的美容養顏功效。

4樓:蝸牛p科技

假如有幾十頭以上的肥豬存欄 。熟喂就不太現實, 因為勞動力太大了。 假如就一兩頭豬,你喂些剩飯剩菜,肯定要熟的,,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傳播。

這是其一。 其二 熟食容易消化。 消化好,吸收才會好。

但是熟食也有自己的缺點,就是煮的太熟,裡面 一些維生素 之類的 會被破壞。所以不要煮開。

南瓜作為單一飼料餵豬,在講求經濟效益的今天,當然是不可行的。現在種植南瓜主要是得南瓜籽,南瓜剖開後因其含水量大不耐貯存,所以處理起來相當棘手。建議將南瓜打碎後喂母豬,作為青飼料「加餐」;而不建議用於育肥豬。

5樓:great上善_若水

就餵豬來說生的和熟的沒多大區別。它都喜歡吃 就營養角度講喂生的好些 因為在加熱弄熟的時候容易丟失某寫營養物質;

6樓:謝謝

1、生喂。將成熟的南瓜切成5-10cm大小的塊,直接用來餵豬就可以。

2、熟喂。如果將南瓜煮熟飼餵,豬的消化吸收利用率更高,將南瓜切成5cm左右的塊後放入大鍋中煮熟,然後加入玉公尺麵、飼料、麩皮等餵豬,用來替代部分玉公尺,節省飼料成本。

3、發酵飼餵。將南瓜切成2-10cm大小的南瓜塊,將發酵菌和營養劑用水啟用後,按照規定比例同南瓜塊混勻,先發酵地窖中放入適當的碎草,然後將混勻的南瓜塊加入地窖中並壓實,最後再鋪一層碎草和覆蓋上塑料布,並用土填壓地窖口,根據溫度條件一般發酵7-14天就可以用來餵豬了。

南瓜的營養還是比較豐富的,其中含有粗蛋白質,粗脂肪,粗纖維1.

41%,粗灰分,還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澱粉,所以使用南瓜餵豬可以減少玉公尺的使用量,從而降低養殖成本。

南瓜餵豬注意事項,生南瓜可以餵給豬吃嗎

7樓:農人紅星哥

用南瓜餵豬的時候要控制好餵食量(一般每頭豬每天生喂4-6kg左右),不能只喂南瓜不喂飼料;餵食南瓜的時候,需要對南瓜進行檢查,避免豬因為吃到霉變、腐敗的南瓜而產生危害;不能對豬餵食南瓜葉子。

一、南瓜餵豬注意事項

1、用南瓜餵豬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南瓜的餵食量,不能直接用南瓜來代替所有的飼料。

2、南瓜的儲存期相對飼料來說較短,所以在餵食之前,一定要檢查南瓜有沒有霉變、腐敗。

3、南瓜葉不能用來餵豬,特別是長期天晴,突然下雨後採摘的南瓜葉。因為此時南瓜的藤葉從土中吸收了較多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沒有利用,都殘留在藤葉內,用來餵豬容易引起中毒。

4、南瓜餵豬不宜過量,否則母豬吃多了容易撐住。解決方法:肌肉注射維生素b1;餵食青菜、雞蛋;飲水中加入葡萄糖;適當驅趕母豬,增加運動量。

二、生南瓜可以餵給豬吃嗎

生南瓜可以餵給豬吃,餵食方法如下。

1、生喂:挑選沒有霉變、腐爛的南瓜,然後將生南瓜切成5-10cm左右的小塊,直接拿來餵豬即可。這樣豬喜歡吃,並且也更加容易消化吸收,一般每頭豬每天餵食4-6kg的南瓜。

2、熟喂:對南瓜進行篩選檢查,將合格的南瓜切成大塊,放入鍋中加水煮熟,然後進行飼餵,這樣可以更好的提高豬對於南瓜的消化吸收利用率,同時可以添加入適量的玉公尺麵、飼料、麩皮等,效果更好。

3、發酵:將南瓜切成2-10cm左右的小塊;將營養劑和發酵菌種用水活化,然後按照比例與南瓜混合攪拌均勻;在發酵地窖的地上均勻鋪上一層碎草,然後將混合好的南瓜放在碎草上壓實;在南瓜上再鋪上一層碎草,並蓋上一層塑料布;用土將地窖口密封好,然後發酵7-15天,取出餵豬。

4、餵食南瓜的時候,如果是生喂,一般選擇在豬進食的間隔中進行。如果是煮熟飼餵或者是發酵飼餵,一般選擇與飼料混合後,一起餵食,通常每頭育肥豬每天餵食1-2kg左右。

木瓜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蘋果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三七粉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木瓜生吃好。木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c熟了以後維生素容易被破壞.木瓜吃生的可以有 和 的效果哦.要熟吃的話是青木瓜 生吃的話要吃比較熟就是比較黃點的木瓜 木瓜有兩種,一種是水果木瓜,黃色的是生吃的。一種是蔬菜木瓜是綠的炒菜吃的。那要看怎樣的木瓜,一般很熟的那種我們都會把切開...

西紅柿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西紅柿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人們每天攝入的食物應該 紅黃綠白黑 五色俱全,其中紅色主要是指西紅柿。有的朋友喜歡吃涼拌西紅柿,有的朋友則對西紅柿蛋湯情有獨鍾。那麼,西紅柿到底是生吃營養價值高還是熟吃更科學呢?與一般的蔬菜相比,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預防感冒 感...

牡蠣粉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西紅柿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牡蠣殼粉怎樣食用 一 簡述 牡蠣肉固然金貴,牡蠣殼也不能棄之如敝屣。牡蠣殼碾磨成粉末後,具有一定的水溶性,不僅僅用於很多食品的新增劑中,彌補了工業新增劑的缺陷,對人體有利無弊。通過與食物化合反應補充有機酸鈣鹽,還因其豐富的鈣質具有補鈣作用,對骨骼的成長和骨組織功能強化大有裨益,很多骨質疏鬆 增生的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