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在電動車手柄上的遮陽傘,是怎麼安裝

2021-03-04 02:13:22 字數 5445 閱讀 5894

1樓:大師不同

一種專用裝置一頭固定在車把上,另一頭用絲杆夾住傘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動手木納上按裝遮陽傘怎麼安?

遮陽傘作為避暑的工具之一,為什麼在電動車上禁止安裝?

3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現在各地都進入了「燒烤模式」,為了躲避這炎炎夏日的折磨,各種奇葩的遮陽方式出現了。

夏天一開始,大馬路上就出現了這樣的「移動風景」——有些電瓶車架起尾端略微延長的遮陽傘行駛在馬路上,儼然一架「陸地滑翔機」的模樣,看上去很拉風。不光能防曬,下點小雨還能擋雨,很實用的樣子。

但是這些遮陽傘安全係數到底怎麼樣呢?存在的隱患大家清楚嗎?

在街頭隨便轉了一圈,發現不管是在路上行駛的電動車,還是停放在商場門口的電動車,很多都加裝上了遮陽傘。這些遮陽傘有個弧度,外形看似像是降落傘一樣。

安裝遮陽傘的大多都是女性,主要也是為了在炎炎夏日起到防曬的效果。那麼,這些遮陽傘都是在**安裝的呢?隨後記者來到了許昌市區勞動路附近的一家電動車銷售店,提出想要安裝電動車遮陽傘時,店主說他們這裡沒有遮陽傘,而且也不建議進行加裝。

如果想要防曬,最好還是自己佩戴帽子之類的物品,這樣會安全一點。而在另一家電動車銷售店,也是強烈反對加裝遮陽傘。

聽了這電動車經銷商和銷售遮陽傘的店主說了之後,對於遮陽傘的安全我是更加擔心了,其實每年因為電動車遮陽傘發生的安全事故也比比皆是。

老太太抱著外孫從電動車前經過差點失明

高女士的母親抱著外孫出門,沒想到眼睛被電動車遮陽傘劃出乙個6公釐的傷口,而且以後的視力都會受影響!雖然車主表示願意負責,但損失的視力多少錢都買不回來了!

遮陽傘傾倒擋視線,騎車女子車毀人亡

溫州芙蓉鎮山外村嶺頭,一名中年女子騎著一輛電動車行駛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突然,安裝在電動車上的遮陽傘鬆動,傾倒的遮陽傘擋住了該女子的視線。女子連人帶車撞在路邊的水泥墩上,當場昏迷不醒。隨後該女子被送到醫院搶救,醫生說她頭部遭重創,已無生命跡象。

電瓶車上裝了遮陽傘,一男子竟慘遭剖腹

4月8日,在江西省九江市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小轎車與對向來的電單車發生碰撞,令人想不到的是,由於事故中,電單車駕駛員私自安裝「遮陽傘」,事故發生時,被「遮陽傘」裝置刮破腹部,現場十分慘烈!

安裝了遮陽傘的電動車,存在以下三個安全隱患:

首先,加裝遮陽傘會遮擋視線,轉彎時會導致從後視鏡看不清楚車後情況;

其次,加裝遮陽傘改變了車輛原始結構,在快速行駛中遇到大風天氣,易導致車輛失去平衡,發生交通事故;

第三,遮陽傘加裝在車前部,無疑是一把「刀」,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這把「刀」可能刺穿駕駛員的心臟或頸部,危及生命。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71條對電動自行車和自行車等非機動車載物有明確規定,即高度距地面不能超過1.5公尺,寬度左右不得超出0.15公尺,長度前端不得超出車輪,後端不得超過0.

3公尺。一般情況下,安裝遮陽傘的電動車都違反了這一規定。

電動車安裝遮陽傘不僅會造成重心不穩,擴大視線的盲區,也會給交通秩序帶來一定的影響。

4樓:走位哎走位

因為存在著一些事故危險。也曾發生過多次。

5樓:這很撩妹

加裝遮陽傘改變了車輛原始結構,在快速行駛中遇到大風天氣,易導致車輛失去平衡,發生交通事故

6樓:田

因為非常的不方便,有可能還會導致事故的發生。

7樓:c2百賬號

因為安裝遮陽傘有一定的危險

8樓:田小田

因為這樣散在一定程度上是影響駕駛人的視線的。

9樓:小田

因為這會影響駕駛人的視線也會阻擋周圍人的視線容易發生事故。

10樓:當我還小

電動車一般比較輕,而且安裝遮陽傘不安全

11樓:長腿老頭

因為會發生一些特殊事故,還有說了,這樣想的話,如果大風會失去平衡,可能會容易發生事故。

12樓:吹氣球小男孩

這樣想的話,如果大風會失去平衡,可能會容易發生事故

13樓:heaven羅徹斯特

如果大風會失去平衡,可能會容易發生事故

電動車遮陽傘怎麼安裝

14樓:子諭曰

1、嵌入安裝法

(1)pc板上保護膜會影響與密封件的粘合,故在pc

嵌入前應先將嵌入部份的保護膜除去。5-10mm。

(2)pc板嵌入時,需有適當的嵌入量及膨脹空間。

如嵌入量太少,則pc板可能因風壓或其他重壓

而脫落;如膨脹空間不夠,pc板也可能因膨脹

而產生應力,導致損壞。

2、螺絲安裝法

(1)螺絲間距,可依板厚,作適當的配置,間距太小及太大均不好。如間距太小,有時

會因太緊而引發應力,造成破壞;如間距太大,又可能使pc板固定不穩。為此推薦

採用以下間距;

a、板厚3.0mm以下,間距為10~20cm

b、板厚3.0mm以上,間距為20~30cm

c、若以壓條固定時,間距為20~30cm

注:如用自攻螺絲直接固定pc板,則螺絲

間距愈大,板材愈不易因應力而損壞。

(2)螺絲孔的尺寸須考慮pc板夏冬季節及晝夜熱脹冷縮的不同。一般而言,螺絲孔徑應

比螺絲直徑大2~4mm,以預留膨脹空間。(參見圖1)

(3)螺絲孔的位置離pc板的邊緣太近時,非常容易造成破板,一般而言,螺絲孔的位置離

pc板邊緣至少為螺絲孔直徑的2.5倍以上。例如直徑4mm的螺絲,則螺絲孔的位置

至少離pc板邊緣要有1cm以上。(參見圖2)

(4)螺絲切勿鎖的 太緊,否則產生變形,並引

發應力。

(5)鎖在pc板上的螺絲最好不要選用自攻螺絲,

否則產生應力,並且該應力隨板材厚度增大

而增大。

(6)為減小螺絲對板材的直接壓力,可用墊圈充墊其間,但pvc墊圈及某些橡膠墊圈會

破壞pc板,不可使用。建議使用墊圈的材質為三元乙丙橡膠,

矽橡膠及氯丁橡膠。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裝 裝在車尾 反過來裝ok了!不懂再問我!自己想下咯

電動車可以裝遮陽傘嗎?

16樓:悠言雙數倒

前幾年的電動車普遍都安裝了遮陽傘,但事故發生太多之後,交通政策就不允許在電動車上做改裝,只有一些鄉村小鎮管不到的地方會看到有遮陽傘。我這輛fiido的就沒裝,太影響美觀了。

17樓:曉施琴

可以裝,但是你會被交警抓,然後把你的遮陽傘拆下來,還要罰你的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的電動車普遍都安裝了遮陽傘,交通政策就不允許在電動車上做改裝,我這輛fiido的就沒裝,太影響美觀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被交警抓,還是小心一點。

20樓:安士佰

不可以的

第一:遮擋視線;

第二:風大有危險;

第三:基於以上兩點,屬於違規。

21樓:№love新一

可以裝但是不太安全,棚頂會遮擋視線、

22樓:活寶

鄉村裡騎電動車的人可以加裝遮陽傘嗎?

電動車雨棚安裝的詳細步驟有哪些?

23樓:王啦啦啦

可以接">網頁鏈結通過這個鏈結看如何安裝電動車雨棚的詳細安裝步驟。

市面上眾多的遮雨棚或遮陽傘都是這一步:用扳手擰開後視鏡的六角螺絲,拆掉兩個後視鏡,把遮雨棚的連線杆(黑色部分)置於後視鏡和電動車車體之間,擰上後視鏡。第二步:

把雨棚前部分的兩個套筒(黑色圓柱部分)插入連線杆,一定插到最盡,這樣就很緊了。第三步:這種雨棚是一體的,並且彈性很好,把雨棚的後背部輕鬆拉到電動車尾箱處,兩邊分別用繩子綁在電動車車體上,想要雨棚的位置大點其實也可以綁到後尾箱後面。

這時剩下的配件還有四根彈性杆,其中的兩根較粗較硬的是加固棚頂的,分別連線上。

不提倡電動車使用雨蓬,在平時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我們會建議電動車駕駛員最好不使用雨蓬。」蒙自縣公安交警大隊趙志強大隊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電動車加裝雨蓬,重心提高,風阻加大,帶來了操作不靈活,而且,電能消耗也明顯增加;另一方面,電動車加裝了雨蓬後,駕駛人視線和聽覺都會受到一定影響,從而降低了行車安全係數。

電動車遮陽傘怎麼安裝?

2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開兩個固定點~後面固定就可以了。你買了應該有簡易安裝說明的!!

25樓:曬乾的懵懂

在車身安裝個固定架然後把傘安裝好 但是要用螺絲卡死!!

26樓:性煥老澹

要改裝裝在車尾

反過來裝ok了!不懂再問我!自己想下咯

電動車是裝電動車遮陽傘還是裝電動車遮陽蓬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還是遮陽蓬好 那個傘容易被風吹歪 時間久了 也難免會比 蓬先壞掉 而且 畢竟版是 塑料的

權 沒有 鐵製的那麼牢固 和耐用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用遮陽蓬好一點 (我只知道我這邊的遮陽蓬是用不鏽鋼 和塑料片搭配起來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裝 電動車 遮陽傘 好些。因為 遮陽蓬 大 太招風,阻力大,電動車 的 電瓶 負荷 就大,傷 電瓶。

29樓:

裝這兩個東bai西都違法交通法,出了du事故不論責任zhi在誰都會因為dao有這個而理虧,為了自身安專全,建議屬

不要裝這個。

一,這兩者都是風阻面積較大的東西,一有吹風很難掌握車頭,易出危險二,這兩者都是超出車身兩邊好多,萬一有大車經過易勾住產生危險為了安全還是帶遮陽帽,穿長袖行駛好!畢竟安全才是第一!

30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的說的沒錯,如果你想多少活幾年,就不要裝什麼又是 傘有是蓬的,電動專自行車,不是汔車.這東西裝上那個屬東西,兩個東西本來就"陰陽相剋"的東西.你硬要把它們拉到一起.

到最後它們也會把你拉為一體的....

嘿嘿~~~~~ 實話

電動車電單車裝遮陽傘遮雨傘的看看,有多危險

31樓:蕭瑟中的寒風

炎炎來夏日,一些車主在摩托自

車或電動自行車上加bai裝一把遮陽傘,雖能遮陽擋雨du,但卻對行車安全帶來zhi不少隱患。不僅dao是對行者自己,甚至對於從其身邊經過的路人都會造成巨大傷害。電動車加裝遮陽傘後,遇上大風天氣,行駛阻力會增大,遮陽傘極易發生搖擺,導致車輛失去重心,發生側翻;同時如果遮陽傘安裝過低會遮擋視線,在觀察紅綠燈或急轉彎時,易發生交通事故;此外也容易給路上行人帶來安全隱患,因此建議不要在電動車上安裝傘!

遮陽傘怎麼安裝,電動車遮陽傘怎麼安裝

安裝自行車太陽傘比較方便,太陽傘都會有乙個支架,找到自行車龍頭上面合適的位置,將之間使用螺絲刀安裝到龍頭上面即可。下面是自行車和電瓶車安裝太陽傘的危害介紹 電瓶車安裝遮陽傘增加了其與周邊車輛和行人的刮擦機率。同時,車身結構發生改變,在風力的作用下,影響車輛的穩定性,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私自加裝遮陽傘不...

電動車傘,怎麼安裝,電動車遮陽傘怎麼安裝

關鍵是支架的安裝 下端焊接在車架上 一般在刻有車架號的那個地方 上端先焊接兩個支撐架 然後將支架焊接在龍頭的左右手把處 收縮傘就可以安裝到支架上面了 電動車遮陽傘怎麼安裝 1 嵌入安裝法 1 pc板上保護膜會影響與密封件的粘合,故在pc 嵌入前應先將嵌入部份的保護膜除去。5 10mm。2 pc板嵌入...

交警有權沒收電動車遮陽傘嗎,給電動車安裝遮陽傘,交警管嗎?

準確的說無 來權沒收自電動車雨棚,增加雨棚雖然屬bai於改裝,du但是不 zhi屬於限制改裝範圍,因dao為交通法里沒有明確規定電動車我不可以增加雨棚,禁止使用雨棚屬於地方交警的違法條列,可以到更高階的交警部門投訴,雨棚的存在是否具備風險還屬於電動車駕駛人的個人安全意識!但目前來說因為電動車增加雨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