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什麼是魔芋?

2023-03-11 18:35:02 字數 1010 閱讀 8327

1樓:小願喜崽

魔芋在菜市與血、豆腐、涼粉的同買,它是做成制魔芋豆腐賣的。魔芋粉在超市有賣。魔芋粉出口量很大,因為它營養好,做的食品好吃,老外把它當食品新增劑。

中國做菜是用魔芋豆腐、雪魔芋(魔芋凍豆腐)來做的,比如名川菜《魔芋燒鴨》,就是用魔芋豆腐來做的。

魔芋燒鴨 主料:嫩肥鴨,水魔芋,青蒜苗段,紹酒。

輔料:川鹽,醬油,味精,郫縣豆瓣,蒜片,溼澱粉,花椒,肉湯,豬化油。

製作: 1)將淨鴨去鴨頭,頸,翅尖,腳掌,剔去大骨,斬成條;

2)水魔芋切成條,放沸水鍋內氽兩次,去掉石灰味,再漂在溫水內;

3)炒鍋置旺火上,下豬化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鴨條煸炒至淺黃色起鍋;

4)再將鍋洗淨加入肉湯燒沸,撈出花椒和豆瓣渣,放入鴨條,魔芋條,姜,蒜,紹酒,川鹽,醬油燒至汁濃鴨軟;

5)魔芋入味時,加入青蒜苗,味精;

6)最後用溫澱粉勾薄芡起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別名蒟蒻、蒟芋、蒟頭、磨芋、蛇頭草、花桿蓮、麻芋子。原產於東印度及斯里蘭卡,中國以雲南和四川兩省及長江中下游栽培較多。

魔芋屬天南星科,魔芋屬中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栽培種群。魔芋塊莖富含澱粉及果膠,有毒,須經石灰水漂煮後才可食用或釀酒,常用以製魔芋豆腐。還具有降血脂、血清膽醇及消腫攻毒之藥效,也是重要的新增劑和化工原料。

魔芋當然不是芋頭了,最常見的是放在果凍裡,「如果」牌的蒟若口味果凍,我乙個同事狂愛吃。超市裡有加工好的魔芋,可以清洗後直接涼拌,也可以炒著吃,反正我很愛吃。要看個人口味吧,有的愛吃,有的不喜歡。

3樓:勞積標

魔芋是什麼,傷風感冒盡量少吃,看完漲知識了。

魔芋到底是什麼?

4樓:網友

魔芋是什麼,傷風感冒盡量少吃,看完漲知識了。

5樓:桜花夢

吃魔芋有飽腹感,所以利於**。

ä§óóêçê²ã´?

我想知道什麼是cba

不是,那比賽是奧運會的比賽 1.cba是英文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cba的中文意思是中國籃球協會。2.美國也有個cba,它的全稱是大陸籃球協會.是nba的乙個二級發展聯盟.nba的一些短工球員和被裁球員大部分就去這個聯盟打工 中國籃球協會成立於1956年...

我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的,我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

由於魔羯比別人勤奮所以會活得比別人辛苦,但是他是屬於晚成器的星座,也因為他是個腳踏實地型的人,年輕一點上滴的努力,到老都能享受成果,再加上您是個很會理財的人,不會揮霍型,只要善用您的優點,在四十歲左右,必能財運亨通。星座 魔羯座 出生日 12 22 1 20 誕生石 石榴石 誕生花 康乃馨 長春藤 ...

我想知道我是什麼眼型,我想知道我的眼睛是什麼眼型??

我想知道我是什麼眼型。我覺得是桃花眼,眼長,眼尾略彎。眼睛四周略帶紅暈,眼形似若桃花,睫毛長,眼尾向上翹,瞳仁往上面作斜視,黑白並不分明,眼神似醉非醉。我想知道我是什麼眼型答我看你是濃眉大眼,挺著人喜歡的。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女孩子有一雙漂亮的眼睛會很吸引人,下面這5中最好看的眼型,看看你排第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