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為什麼要發明燈泡,愛迪生是因為什麼原因要發明,如何發明電燈

2022-05-16 02:58:14 字數 4805 閱讀 8454

1樓:湖南疤博士

愛迪生在一八七七年開始了改革弧光燈的試驗,提出了要搞分電流,變弧光燈為白光燈。這項試驗要達到滿意的程度。必須找到一種能燃燒到白熱的物質做燈絲,這種燈絲要經住熱度在二千度一千小時以上的燃燒。

同時用法要簡單,能經受日常使用的擊碰,**要低廉,還要使乙個燈的明和滅不影響另外任何乙個燈的明和滅,保持每個燈的相對獨立性為了選擇這種做燈。這在當時是極大膽的設想,需要下極大的功夫去探索,去試驗。 絲用的物質,愛迪生先是用炭化物質做試驗,失敗後又以金屬鉑與銥高熔點合金做燈絲試驗,還做過上質礦石和礦苗共一千六百種不同的試驗,結果都失敗了。

但這時他和他的助手們已取得了很大進展,已知道白熱燈絲必須密封在乙個高度真空玻璃球內,而不易溶掉的道理。這樣,他的試驗又回到炭質燈絲上來了。他晝夜不息地用到了一八八0年的上半年,愛迪生的白熱燈試驗仍無結果。

有一天,他把試驗室裡的一把芭蕉扇邊上縛著一條竹絲撕成細絲,全副精力在炭化上下功夫,僅植物類的炭化試驗就達六千多種。他的試驗筆記簿多達二百多本,共計四萬餘頁,先後經過三年的時間。他每天工作十

八、九個小時。每天清早

三、四點的時候,他才頭枕兩、三本書,躺在實驗用的桌子下面睡覺。有時他一天在凳子上睡

三、四次,每次只半小時。

2樓:驚喜小吃貨

顛覆認知!電燈泡竟然不是愛迪生發明的,背後的秘密竟然是···

愛迪生是因為什麼原因要發明,如何發明電燈?

3樓:森海和你

1、愛迪生發明電燈

的原因早在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壽命也不長,因此很不實用,愛迪生暗下決心,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

2、發明電燈的過程

2023年,加拿大的兩名電氣技師申請了一項電燈專利:在玻璃泡之下充入氮氣,以通電的碳杆發光,但他們沒有足夠財力繼續完善這項發明,於是在2023年把專利賣給了愛迪生。愛迪生購入專利後嘗試改良燈絲,終於在2023年製造出能持續亮1200個小時的碳化竹絲燈。

不過,美國專利局判愛迪生的碳絲白熾燈發明落於人後,專利無效。打了多年的官司後,亨利·戈培爾贏得專利,最後愛迪生買下專利。在英國,斯旺控告愛迪生侵犯專利,後來他們在法庭之外和解,於2023年在英國建立一家聯合公司。

斯旺後來把他的股權及專利都賣給了愛迪生。

愛迪生發明電燈意義

愛迪生不僅僅是乙個發明家,而是乙個發明家型的企業家,美國技術史學家thomas p. hughes稱其為「系統建構師」(system-builder)。根據hughes的研究,愛迪生在設計和建造電力系統之初就是以問題為導向,即如何能夠使電力系統在**上比原有的煤氣照明系統更有競爭力。

確定這一核心問題後,愛迪生通過市場調研、成本分析、理論計算,確定系統存在的短板——燈絲材料,這就把乙個商業問題轉化為了科學問題,並最終提出了高阻值螺旋狀燈絲的解決方案。與此同時,愛迪生也並非單打獨鬥,而是管理著乙個人才濟濟的團隊,其中有數學和物理方面的高手,有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還有擅長社交、熟悉金融行業的人。

在愛迪生及其團隊的努力下,電力照明系統從門羅帕克的實驗室走向紐約、走向全美乃至全世界。可以說,愛迪生是真正完成從電燈到電力照明系統轉變的人,在電燈的發明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壽命也不長,因此很不實用.

「電弧燈不實用,我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愛迪生暗下決心.於是,他開始試驗作為燈絲的材料:

用傳統的炭條作燈絲,一通電燈絲就斷了.用釕、鉻等金屬作燈絲,通電後,亮了片刻就被燒斷.用白金絲作燈絲,效果也不理想.

就這樣,愛迪生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一次次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很多專家都認為電燈的前途黯淡.英國一些著名專家甚至譏諷愛迪生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

一些記者也報道:「愛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

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他明白,每一次的失敗,意味著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

愛迪生把一根炭化棉線裝進了燈泡.此時,夜幕降臨了,愛迪生的助手把燈泡裡的空氣抽走,並將燈泡安在燈座上,一切工作就緒,大家靜靜地等待著結果.接通電源,燈泡發出金黃色的光輝,把整個實驗室照得通亮.

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但這燈究竟會亮多久呢?1小時,2小時,3小時……這盞電燈足足亮了45小時,燈絲才被燒斷.這是人類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

這一天——2023年10月21日,後來被人們定為電燈發明日.

「45小時,還是太短了,必須把它的壽命延長到幾百小時,甚至幾千小時」愛迪生沒有陶醉於成功的喜悅之中,而是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經過進一步試驗,愛迪生發現用炭化後的日本竹絲作燈絲效果最好.一於是,他開始大批量生產電燈.他把生產的第一批燈泡安裝在「佳內特號」考察船上,以便考察人員有更多的工作時間.

此後,電燈開始進行尋常百姓家.

後來,人們便一直使用這種用竹絲作燈絲的燈泡.幾十年後,又對它進行了改進,即用鎢絲作燈絲,並在燈泡內充入隋性氣體氮或氬.這樣,燈泡的壽命又延長了許多.我們現在使用的這是這種燈泡.

5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因為蠟燭燃燒 電當時已經有廣泛使用了。

再蠟燭燃燒後有微光 之後想到把蠟燭或 是電芯罩住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母親生病,她去找醫生給母親看病但是因為家裡沒有燈。愛迪生因為受到了蠟燭的啟發。發明了電燈泡。

7樓:新大軍樂團

為了賺錢,照明技術是當時巨大的需求之一,尤其是當時的資本家,而且愛迪生當時正好從事與科學研究領域

8樓:love你而墜落

愛迪生發明電燈就是為了賺錢,毀童年系列,去看寫愛迪生的書就知道了,只不過現在教科書寫正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愛迪生決定向電力照明這個堡壘發起進攻。他翻閱了大量的有關電力照明的書籍,決心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

他從白熱燈著手試驗。把一小截耐熱的東西裝在玻璃泡裡,當電流把它燒到白熱化的程度時,便由熱而發光。他首先想到炭,於是就把一小截炭絲裝進玻璃泡裡,剛一通電可馬上就斷裂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愛迪生拿起斷成兩段的炭絲,再看看玻璃泡,過了許久,才忽然想起,「噢,也許因為這裡面有空氣,空氣中的氧又幫助炭絲燃燒,致使它馬上斷掉!」於是他用自己手製的抽氣機,盡可能地把玻璃泡裡的空氣抽掉。

一通電,果然沒有馬上熄掉。但8分鐘後,燈還是滅了。

可不管怎麼說,愛迪生終於發現:真空狀態對白熱燈非常重要,關鍵是炭絲,問題的癥結就在這裡。

那麼應選擇什麼樣的耐熱材料好呢?

愛迪生左思右想,熔點最高,耐熱性較強要算白金啦!於是,愛迪生和他的助手們,用白金試了好幾次,可這種熔點較高的白金,雖然使電燈發光時間延長了好多,但不時要自動熄掉再自動發光,仍然很不理想。

愛迪生並不氣餒,繼續著自己的試驗工作。他先後試用了鋇、鈦、錮等各種稀有金屬,效果都不很理想。

過了一段時間,愛迪生對前邊的實驗工作做了乙個總結,把自己所能想到的各種耐熱材料全部寫下來,總共有1600種之多。

接下來,他與助手們將這1600種耐熱材料分門別類地開始試驗,可試來試去,還是採用白金最為合適。由於改進了抽氣方法,使玻璃泡內的真空程度更高,燈的壽命已延長到2個小時。但這種由白金為材料做成的燈,**太昂貴了,誰願意化這麼多錢去買只能用2個小時的電燈呢?

實驗工作陷入了低谷,愛迪生非常苦惱,乙個寒冷的冬天,愛迪生在爐火旁閒坐,看著熾烈的炭火,口中不禁自言自語道:「炭炭……」

可用木炭做的炭條已經試過,該怎麼辦呢?愛迪生感到渾身燥熱,順手把脖子上的圍巾扯下,看到這用棉紗織成的圍脖,愛迪生腦海突然萌發了乙個念頭:

對!棉紗的纖維比木材的好,能不能用這種材料?

他急忙從圍巾上扯下一根棉紗,在爐火上烤了好長時間,棉紗變成了焦焦的炭。他小心地把這根炭絲裝進玻璃泡裡,一試驗,效果果然很好。

愛迪生非常高興,緊接又製造很多棉紗做成的炭絲,連續進行了多次試驗。燈泡的壽命一下子延長13個小時,後來又達到45小時。

這個訊息一傳開,轟動了整個世界。使英國倫敦的煤氣****狂跌,煤氣行也出現一片混亂。人們預感到,點燃煤氣燈即將成為歷史,未來將是電光的時代。

大家紛紛向愛迪生祝賀,可愛迪生卻無絲毫高興的樣子,搖頭說道:「不行,還得找其它材料!」

「怎麼,亮了45個小時還不行?」助手吃驚地問道。「不行!我希望它能亮1000個小時,最好是16000個小時!」愛迪生答道。

大家知道,亮1000多個小時固然很好,可去找什麼材料合適呢?

愛迪生這時心中已有數。他根據棉紗的性質,決定從植物纖維這方面去尋找新的材料。

於是,馬拉松式的試驗又開始了。凡是植物方面的材料,只要能找到,愛迪生都做了試驗,甚至連馬的鬃,人的頭髮和鬍子都拿來當燈絲試驗。最後,愛迪生選擇竹這種植物。

他在試驗之前,先取出一片竹子,用顯微鏡一看,高興得跳了起來。於是,把炭化後的竹絲裝進玻璃泡,通上電後,這種竹絲燈泡竟連續不斷地亮了1200個小時!

這下,愛迪生終於松了口氣,助手們紛紛向他祝賀,可他又認真地說道:「世界各地有很多竹子,其結構不盡相同,我們應認真挑選一下!」

助手深為愛迪生精益求精的科學態度所感動,紛紛自告奮勇到各地去考察。經過比較,在日本出產的一種竹子最為合適,便大量從日本進口這種竹子。與此同時,愛迪生又開設電廠,架設電線。

過了不久,美國人民便用上這種價廉物美,經久耐用的竹絲燈泡。

竹絲燈用了好多年。直到2023年,愛迪生又改用鎢絲來做,使燈泡的質量又得到提高,一直沿用到今天。

當人們點亮電燈時,每每會想到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是他,給黑暗帶來無窮無盡的光明。2023年,美國花費了幾百萬美元,舉行長達一年之久的紀念活動,來紀念愛迪生發明電燈一百周年。

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故事,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的故事

愛迪生和他的助手們,用白金試了好幾次,可這種熔點較高的白金,雖然使電燈發光時間延長了好多,但不時要自動熄掉再自動發光,仍然很不理想。愛迪生並不氣餒,繼續著自己的試驗工作。他先後試用了鋇 鈦 錮等稀有金屬,效果都不很理想。接下來他與助手們將這1600種耐熱材料分門別類地開始試驗,還是採用白金最為合適。...

真的是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嗎,真的是愛迪生發明了電燈麼

愛迪生於1876年在美bai 國申請了電燈du泡的專利,但是他zhi只dao是使用了加拿大人的回研究成果,他答從多倫多醫學電子專家詹姆斯.伍德沃 james woodward 那裡購買了一半的專利權。伍德沃和他的同事馬太.埃文斯 matthew evans 在1874年7月24日申請了燈泡的專利。在...

愛迪生為什麼孵小雞呢,愛迪生為什麼不能孵小雞?

他小時候善於觀察和思考,看到母雞可以孵出小雞,就想自己能不能也同樣孵出小雞呢,所以就學著母雞的樣子孵小雞了o o 語文課本中有一課會講到的!愛迪生發明了鎢絲燈泡,孵蛋時需要溫度,可以用來給蛋溫度 愛迪生為什麼不能孵小雞?5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 37 之間 母雞的正常體溫是40.5 42 孵化的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