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夫妻兩地分居 京內單位接收函

2023-03-10 22:15:03 字數 4976 閱讀 9093

1樓:柏拉個圖

這個的確是需要有人事權的單位開具才有效,若自己單位沒有人事權的話,也可以讓單位委託存檔的人才中心開具。

同意接收函其實也沒有固定格式,我們機構是人才中心直屬機構,可以開具同意接收函。下圖是我經辦的開給客戶的示例,圖中經辦人的**當然也是我的。我開了很多了,但還從沒接到過人社部**問詢。

2樓:藍天紫風鈴

解決夫妻兩地分居,接收函是由具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出具,國企,事業單位一般都可以,不具備這個權利的,有的公司會委託其他人事權機構**人事管理,接收函就由**的人事機構開具,需要單位與人事機構蓋章;以上都不具備的可以直接找北京的人事**公司開具接收函。您這種情況兩地分居解決進京問題,由人社部或人社局審批的,同意接受函是審批的資料。

如果您還有類似問題,歡迎來諮詢。

3樓:微

有獨立人事權的單位由單位出具,沒有獨立人事權的單位由局級及以上單位人才機構出具(區人才無法向外地調檔),每個人才在人社部都有備案,最好選擇國家部委人才出具。

4樓:

這個同意接收函的確不能由沒有人事權的單位開具,除非你愛人單位給你委託一家人才中心存檔,你愛人單位開同意接收函蓋章+受委託的人才蓋章;

也可以直接找人才中心開具,人才中心開的就不需要你愛人單位蓋章了。

5樓:qq1781720戶口

可開解決夫妻兩地分居配偶調京,幹部調京,工人單調,在京單位同意接收函。

一般可分報部委和市局,如果是國企央企,教育部直屬高校都是報人社部的,京內事業單位,北京市高校是報北京人社局審核。

另報市局是要求有在京單位的社保繳納證明,然報部委審核的則暫時不需要。

還有不清楚的可再**。

6樓:常係出農家

我們是專業人才機構,可以開具局級接收函,也可以提供集體戶口落戶位址。

7樓:撥

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政策審批主要有兩個部門,上級主管單位屬央企的材料報人社部審批,上級主管單位屬北京市**或市國資委的材料報北京市局審批,注意報市局審批的京外方材料中審檔較嚴(需要有幹部身份:報到證+轉正定級表,16年畢業生可不做轉正定級)。接收函主要包括兩部分,工作接收證明和檔案接收證明,無固定格式包含這兩層意思就可以了。

8樓:叫啥咧

你好,我也在辦理這個,請問你最後怎麼開具的接收函?

9樓:靜靜行靜靜等待

這麼專業的問題要去問具體的經辦部門。

幹部調京(解決夫妻兩地分居)同意接收函怎麼開

10樓:qq1781720檔案

一,通過夫妻兩地分居解決配偶進京的途徑主要有:

1,通過北京市人社局來解決的,相對應的,在京方所在單位:市屬國企/央企/事業單位/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市重點企業/北京市的高校/醫院等。

2,通過人社部來解決的,相對應的,在京方所在單位:中國xx單位(像航天,核工業系統的)/教育部直屬高校等。

3,通過中組部來解決的,想對應的,在京方所在單位:中紀委/**辦公廳等**機關。

二,按照政策這些單位每年都可以申報一些單位在職人員的配偶進京。只要單位能安排你申報,基本材料沒有問題,一般能通過。

三,具體申報形式又分按工人,無業,幹部三種方式辦理的。這是要視京外方的情況來定的。

四,京外方必要材料:同意接收函,同意調出函(按無業申報則不需要)

五,我們能做的:符合條件可**申報,京外方在京單位沒有人事權無法開接收函的,可以代開接收函及後續檔案調京,檔案保管,檔案流通調轉。檔案儲存期間,可以開具檔案相關證明。

11樓:鴻翼雲天

幹部調京為了解決解決夫妻兩地分居,將夫妻的另一方的工作和戶口調到北京來,能更好的安心工作和生活。

第一:申請單位可以開具同意接收函。【假如該單位不同意開具同意接受函,(開同意接收函意味著在該單位內解決工作,所以一般不開)可找北京地區人才解決】

第二:如果你是通過北京人才工作局或者中組部、人社部解決的戶口,你後期找乙個開同意接收函的人才中心給你開調檔函,發給原戶籍地人才中心,他們會將檔案和檔案轉遞通知單一同發出;如果是通過中組部或人社部解決的戶口,你只需要找個給你開同意接收函的人才就行了。

等戶口落下之後,一定記得將檔案轉到戶籍地區人才,這樣,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比較方便。對於以後子女考軍校,考公務員,或者辦理退休時,都會有好處。

12樓:red嘿

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乙個是需要北京這邊開乙個同意接收函,乙個是檔案存檔地開乙個同意調出函。如果北京這邊的企業可以給你開同意接收函,他們直接就開了。但是很多單位不給你開,這個你只能找乙個能給你開同意接收函的單位。

13樓:水月風情

這個就是由接收方來開具。

這個檔案本身沒有多少實際意義。

就是給對方留存的。

就是說你們屬於什麼單位,然後按照什麼規定同意接受誰的工作就行了。

14樓:北京人事服務

首先要看你是從部委解決的兩地分居還是從市局解決的兩地分居,如果是走部委,那麼不用檢視社保,直接找有人事權單位開具同意接收函就行,如果是走市局,需要在有人事權的單位繳納社保,然後才可以開具接同意接收函。最後一步就是到全國流動人才開調檔函流轉一下就可以了。

15樓:人資

接收函報人社局的可以由區人才開具,報人社部的因區里級別不夠,是開不了的,可以由部委人才出具。前期作為申報材料,必須提交,後期戶口進京後要無條件接收人事檔案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夫妻兩地分居,求:京外單位《同意調出函》模板。同意調出函為同意格式,沒有模板。

第一:該外企可以開具同意接收函。(假如該單位不同意開具同意接受函,可找北京人才解決)

第二:如果你是通過人社部或者中組部解決的戶口,你後期找乙個開同意接收函的單位給你開調檔函,發給當地人才,他們會將檔案盒檔案調出函一同發出;如果是通過人社局解決的戶口,你只需要找個給你開同意接收函的人才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事權的單位都可以開。

18樓:杭皆

這個主要還是看你是什麼部門審批的,有人社局一般是市屬的企事業單位如高新技術企業,市屬高校,市屬國企單位,人社部審批的一般是國屬企事業單位,如清華大學,中鐵集團等,中組部審批的一般都是中組部直屬單位!

能開接收函需要京外人員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國企事業單位,或者是所在單位委託區人才或者北京45家部委人才接收檔案!

19樓:一念永恆

北京是政治金融中心,對於外地檔案和戶口進京,都有著極高的要求和標準。

通過北京市辦理人才引進、兩地分居、隨軍家屬隨遷、幹部家屬隨調、博士後出站等等落戶北京的,都需要證明京外方在京內有穩定的工作關係,以及人事檔案關係在京,才能滿足落戶要求。

以有業進京,顯然是對京外方進京的一種比較好的方式,因為可以保留幹部身份。未來配偶在北京進國企央企事業單位,都不會受到影響。

同意接收函,沒有固定的格式,一般分為兩種:工作關係和人事檔案關係在一張函上,另一種是工作關係和人事檔案關係分開開函。對格式沒有要求。

一般同意接收函開具,有以下幾種方式。

地方單位接收:

1.國家部委機關、事業單位接收的,由部委人事司出具接收函;

市屬機關、事業單位接收的,由接收單位人事處出具接收函區機關接收的,由區內該機關上級王管部門出具接收函;區事業單位接收的,由區人力社保局出具接收函。

2.**企業接收的,由央企一級子公司以上單位人力資源部出具接收函;市屬國有企業接收的,由集團公司或總公司人力資源部出具接收函,區國有企業接收的,經區內該企業上級主管部門同意後,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出具接收圖。

3..接收單位委託在市級和央屬人才服務機構存檔的,由接收單位和該人才服務機構共同出具接收函。

4.接收單位委託區屬人力資源公共服務機構存檔的,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出具接收函。

20樓:告白氣球

夫妻兩地分居同意接收函,乙個是接收工作關係,由工作單位蓋章;乙個是接收人事檔案關係,由人才中心蓋章。我這裡有模板,可以發給您。

21樓:檔案無憂憂

在有些解決戶口的政策要求裡面,包含同意接收函,意思就是得有單位接收你的檔案。

如果你的審批部門是人社部,就是先解決戶口批件,再進行調檔案。

如果你的審批部門是人社局,那就是要先調檔審檔,再發戶口批件。

22樓:柏拉個圖

這個同意接收函其實是沒有固定格式的,內容包含兩個意思,乙個是單位接收你工作,二是單位接收你的檔案。

這裡需要說一下的是,如果你的單位是有人事權的單位,那就只需要你單位蓋章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單位沒有人事權,那就需要你單位委託人事管理的人才中心開具,需要你單位蓋章+人才中心蓋章。我提供一張示例圖,也是我們經辦的,大家一看便知,有不明白的可以按圖索驥哦。

23樓:hrmr李

您好,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助到您,您可以找乙個專業的具有局級以上資質人力資源機構為您出具檔案接收函;還有為您解決戶口是人社局還是人社部,人社局解決是需要查檔並要求在出具接收函的單位繳納社保,如是人社部解決戶口則暫不需要。

24樓:微

同意接收函主要體現兩方面內容1、工作接收證明 2、檔案接收證明。

注意事項,如果報北京市人社局審批,則需要在接收單位繳納社保。

單位解決夫妻兩地分居,接收函怎麼開?

一,通過夫妻兩地分居解決配偶進京的途徑主要有 1,通過北京市人社局來解決的,相對應的,在京方所在單位 市屬國企 央企 事業單位 高新技術企業 北京市重點企業 北京市的高校 醫院等。2,通過人社部來解決的,相對應的,在京方所在單位 中國xx單位 像航天,核工業系統的 教育部直屬高校等。3,通過中組部來...

夫妻兩地分居是不是都會出軌,夫妻兩地分居,真的容易出軌嗎

不管男人女人都是有需求的,出軌男女都是一樣的,出軌概率和分居多久而定,一般平均概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這個好像沒什麼人去統計過。異地分居的有很多。出軌是對乙個人的考驗失敗的結果。不一定。出軌率在百分之30吧。前一兩年出軌率小,三四年之後,出軌率肯定會增加。夫妻兩地分居,真的容易出軌嗎?說實在的,很大一...

夫妻長期分居兩地如何預防他出軌,兩地分居的夫妻老公出軌有哪些表現

多關心他,時不時給他點小驚喜哈哈 寫封條是不可能的啦,接到身邊來,難受啊,怎麼也得找,難啊,分得太多了,而且大多是一方有其他人的孩子的時候,另一方才會知道對方出軌了 這個問題有點兒難,呵呵!兩地分居的夫妻老公出軌有哪些表現 男人出軌的主要原因是他與少年 無關。如果是少年,或者用武力威脅,那是天真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