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身弱是什麼意思 身旺和身弱是什麼意思?

2023-03-10 10:25:03 字數 2468 閱讀 5527

1樓:修學的人

八字中的身弱指的是你八字日柱天乾,在月令中得不到月令的支援,甚至被月令所克,而且沒有相應的印來扶持。也就是說沒有印來生他。而且比肩比較少,沒有相同五行來幫助或者少幫助。

還有在地支中沒有根。

舉乙個例子,比如說甲木生於酉月,天乾只有乙個甲木,沒有人癸水。地支中沒有亥水或者是寅木。那麼可以說這個日主是身弱。這個身弱指的就是日柱天乾的五行不強的意思,依靠比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中日的天乾代表命主,也表示人身,身弱是按五行來說的,五行是金木水火土。假如,八字中日的天乾為甲木,天乾中只有一乙木幫扶,地支無根或有餘氣根,稱為身弱。又如,丙午年,己亥月,辛未日,甲午時。

日天乾辛金,只有月上己土來生,日主偏弱就是身弱,即金弱。弱是相對來說的,如果把金分成五等:太旺、旺、中和、偏弱、太弱。

則居於偏弱就是身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專業術語,還真不好解釋清楚,只好大致給你說說:

身弱指八字中代表你自己的那種五行的力量弱。假如你八字中代表你的五行是木,那麼身弱就指木的力量弱。

身弱與身強(身旺)不代表命運的好壞,每個人各不相同,身弱的有的命好,有的命不好,身強的也一樣。

具體的情況要結合每個人的八字去分析才行。

大體上來說身弱的人,好多是膽子不是很大,說話聲音底氣不足,或者生活中比較被動,容易被環境影響、身不由己。但這不是普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命主個性弱,沒主見,自己的想法常被別人打折扣!身弱之命要面對現實的算才準的!

5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八字身弱,指的是八字中日元的五行能量很弱,比如甲木日生,但是八字中甲木本身能量很多。

1、八字身弱在感情上的體現。

身弱財多之人,無論男女,大多多情善感。若為男,財在六親中代表妻妾,財多女人多,如乙個身在脂粉堆中成長起來的忌廉小生,面對數多鶯鶯燕燕,難免敏感細膩,優柔寡斷,缺少一種男人的霸氣和勇氣。婚前要麼孽緣多但不得正緣,要麼就沒有一絲異性緣,對女人缺乏自信,感到自卑。

婚後也是偏聽妻言,自己作不了主,有畏妻之象。如大運不助,則易多婚。

2、八字身弱在學業上的體現。

在八字命理學中,一般將印星作為第一文星。身弱財旺之人大多以印比為用,這種格局之人最忌諱在求學階段或大考之年行財運或遇到財旺之流年,財乃壞印之物,財旺之運年必然不利學業考試。財在男命方面代表享受玩樂女人,在女命方面,財乃生官殺之物,官殺代表男友、丈夫。

財旺官殺必旺。求學階段財旺之運年,青年男女情竇初開,最易貪玩或早戀影響學業。

3、八字身弱在職業財運上的體現。

身弱財多的格局,財在命局中佔主導地位,故身弱財多之人對財富充滿了渴望,其在職業選擇上也有一些共性的特點,多是與財物打交道的。比如任職銀行,或者做會計出納,一天到晚身邊不缺錢財,但這些錢卻非自己擁有。

4、八字身弱在健康上的體現。

身弱財多的人,在健康上一般多表現為體弱多病。有的即使身材高大,但體質也很弱,平時都處於亞健康狀態,不是這痛,就是那難受,如再遇財旺之流年,多會犯病破財,一般情況多是慢性的疾病,而且一發就很難在短時間治好,尤其是在財來合身的時候。

身旺和身弱是什麼意思?

6樓:v古法財運八字

八字論命,現代與古人,具有很大的不同。古人首論格局,進而找出喜忌。今人則首論日幹強弱旺衰,進而找出日乾所喜所需。

這代表兩種不同的對於人生思考,但也能殊途同歸,大致類似。因為,古人較多注重層級秩序,講究禮法合度;今人則注重自我意志,及其選擇能力。都與其各自身處的社會環境與時代特徵密切關聯。

不過,這樣一來,也就造成了不諳究竟的誤解。認為:身旺就是身體好,身弱就是身體差。因此,得出結論,身旺比身弱好。

其實,這都源於對於八字論命學理的認知不足。因為,八字分析中的身弱與身旺,關鍵目的是找出用神;而用神的作用,就是實現與自身的最佳平衡。也就是說,這種分析的目的,在於找出能夠平衡命局太極點、平衡點;或者平衡的方向與手段。

具體說來,就是以日乾為核心,把八字十神,或者五行分成兩個陣營。即與日幹同模擬劫和生助日幹的印梟為乙個陣營;能夠對日幹起到克制、消耗、盜洩的官殺、財星和食傷為一類。

然後,看他們之間,誰強誰弱。強者就要抑制,弱者就要幫扶,這樣就能達到命局的平衡。

比如,某人出生在甲辰日,這個甲木就代表日乾,然後結合出生的月令,干支配合,五行生剋製化等因素,來綜合判斷,日乾的旺衰與強弱。

身旺的人喜克、洩、耗。就像一顆大樹,要使其成材,就要修枝剪葉,斫伐雕刻,也要讓它用在正確的位置上,否則也成不了棟樑之才。

身弱的人喜印綬生、比劫助。就像一顆嫩苗,需要滋養施肥、雨露灌溉,只有這樣,才能使其發揮擁有的作用。

中的身弱身強是什麼意思,八字中的身弱身強是什麼意思

八字中日元或者說日主的天乾代表命主自身,也 表示人身,日主的五行強弱叫做身弱身強,實際就是日元五行的強弱身弱。五行是金木水火土。假如,八字中日的天乾為甲木,天乾中只有一乙木幫扶,地支無根或有餘氣根,稱為身弱。又如,丙午年,己亥月,辛未日,甲午時。日天乾辛金,只有月上己土來生,日主偏弱就是身弱,即金弱...

求看身強還是身弱,求看八字身強還是身弱

巳月戌時丙火,有丁火幫身,旺弱均衡,八字棄官就食,比較好自由享受。巳申合絆,婚姻容易出現意外。看八字就能推測胖瘦這你也信?以前看過一則暗訪新聞說某大師 神棍 號脈就能測出血壓值 還能買壽命 丙火日主生於巳月,得令有根,又有月乾丁火相幫,身強,以土金為喜用神。命主為人大方,結婚後財運佳。巳火當令,跟申...

身弱食財太旺什麼意思,身弱財多食傷旺的女人

體質較弱,食物材料比較大補,身體無法承受。身體虛弱,但是財運旺。這是四柱算命法 身弱喜印比祿刃旺 如果有人說我的八字財太旺是什麼意思 身旺財旺才能擔得起財,是福是富 如果身弱財旺,則是災是禍。這是八字命理學是基本的推斷法則。如果按你所說,八字財太旺,這個財是為過之,會使自身為財奔波 因財生事等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