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手上帶的佛珠數量應該為單數還是雙數

2023-03-10 10:20:02 字數 1285 閱讀 1281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書所載的掛珠、持珠及念珠的顆數大致分為1080 顆 ,表示十法界各有一百零八種煩惱,合成為 1080種煩惱。十法界包括迷的六界,即地獄、 餓鬼、 畜生、 修羅、 人間及天上,是六道回的世界。後四界是聖者悟的世界,即聲聞、緣覺、菩薩及佛界。

6 \1 }"c3 a1 {

5 l9 x5 b+ t* h

108 顆——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 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說法是六根 (眼、耳、鼻、舌、身、意) 各有苦、樂、舍三受, 合為十八種。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 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3 ~:r9 y- s/ {u; l0 ?&y6 a# v

54 顆—— 表示菩薩修行的五十四個階位,即是十信、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四善根因地。

42 顆——表示菩薩修行過程的四十二種階位,即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及妙覺。

36 顆 ——與 108 顆意義相同。為便於攜帶將 108 顆分為三份。

% x( j% c/ ?6 m/ c

27 顆 ——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之二十七賢位,即前四向三果之十八有學與第四果阿羅漢之九無學。

21 顆 ——表示十地、十波羅蜜、佛果等二十一位。

l- g$ j* e. r: \4 y) t+ q

18 顆 ——表徵十八界(六根、六塵、六識),迷時被十八界轉,悟時轉十八界。

14 顆 ——表示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18顆的佛珠,代表十八羅漢。

一串一百零八顆的念珠,代表斷滅一百零八種煩惱。

而我們帶佛珠只是一種唸佛的計數器,也時時提醒我們要提起佛號,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

3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應當是雙數為佳,一是12顆的大佛珠手串,另乙個是108顆的繞手多圈的手鍊佛珠為佳。

4樓:暮光耕耘

佛珠必須是雙數的,沒有說單數的佛珠的。最少是12顆,然後是16顆,18顆,54顆,108顆,216顆,324顆為最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數,代表了佛家的十全十美,九九歸真的意思。

佛珠雙數還是單數?

6樓:弓新曦

108顆太長了,98棵可以嗎?

佛珠雙數還是單

7樓:佛珠收藏家

問問緣之源的專家啊,那家很正宗佛珠大品牌。

夢見佛珠手鍊帶手上特別亮,夢見戴在手上的佛珠開花什麼預兆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乙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乙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注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總夢見離奇...

我昨天晚上做夢夢見手上帶的佛珠線斷了,灑了一地 是不是有什麼

不要執著於這些外相,人生本來就是個大夢,你在夢中又做夢,就更不要太過在意.只要你止過修善,多多唸佛,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有小小的不順利,那也是因為你修行得到重業輕報.大可不必,就算是真的弄斷了,也只算是過失。過失是沒有罪過的。金剛經中也說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不管發生什麼,只要不理會它都是好境界 的確...

手腕上帶的珠子應該多少顆,手上的串珠應該最帶多少粒多是最好的

珠數的多少,據說都含有意義在內。按 文殊儀軌經 數珠儀則品 說法最上品是 1080 顆,上品 108 顆,中品 54 顆,下品 27 顆,而顆數所代表的意義是歷代祖師為方便教化所說,而非出自經典所戴,常見的顆數意義如下 1080顆 表示十法界各有一百零八種煩惱,合成為 1080 種煩惱,十法界包括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