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P中,array的應用和解釋

2023-03-10 08:20:02 字數 1644 閱讀 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傳資料的時候,提高效率的。比如:

$jroy = array(

這個例子,你能感悟到他的作用了麼。

php中要使用陣列的話必須先定義乙個變數為「array()」的**嗎?

2樓:biubiu哩

不是必須的,可以不先用array()初始化。

陣列是計算機程式語言上,對於「array」的中文稱呼,是用於儲存多個相同型別資料的集合。將相同資料型別的元素按一定順序排列的集合,把有限個型別相同的變數用乙個名字命名,然後用編號區分他們的變數的集合,這個名字成為陣列名,編號成為下標。

組成陣列的各個變數成為陣列的分量,也稱為陣列的元素,有時也稱為下標變數。陣列是在程式設計中,為了處理方便, 把具有相同型別的若干變數按有序的形式組織起來的一種形式。這些按序排列的同類資料元素的集合稱為陣列。

在c語言中, 陣列屬於構造資料型別。乙個陣列可以分解為多個陣列元素,這些陣列元素可以是基本資料型別或是構造型別。因此按陣列元素的型別不同,陣列又可分為數值陣列、字元陣列、指標陣列、結構陣列等各種類別。

關於可變長陣列(vla)的問題:原來的c89標準中是不允許可變長陣列出現的,但是在c99標準中,加入了對vla的支援,但是支援的編譯器不多,而且由於棧溢位的安全問題,沒有太多的人敢用這個可變長陣列,所以在c11標準中又把它規定為可選實現的功能了。

如果有過用其它語言程式設計的經歷,那麼想必會熟悉陣列的概念。由於有了陣列,可以用相同名字引用一系列變數,並用數字(索引)來識別它們。

在許多場合,使用陣列可以縮短和簡化程式,因為可以利用索引值設計乙個迴圈,高效處理多種情況。陣列有上界和下界,陣列的元素在上下界內是連續的。因為 visual basic對每乙個索引值都分配空間,所以不要不切實際宣告乙個太大的陣列。

如何運用php函式array

3樓:月下雲楓

php array()

php array 函式。

定義和用法。

array() 建立陣列,帶有鍵和值。如果在規定陣列時省略了鍵,則生成乙個整數鍵,這個 key 從 0 開始,然後以 1 進行遞增。

要用 array() 建立乙個關聯陣列,可使用 =>來分隔鍵和值。

要建立乙個空陣列,則不傳遞引數給 array():

$new = array();

注意:array() 實際上是一種語言結構 (language construct),通常用來定義直接量陣列,但它的用法和函式的用法很相似,所以我們把它也列到手冊中。

語法array(key =>value)

引數 描述。

key 可選。規定 key,型別是數值或字串。如果未設定,則生成整數型別的 key。

value 必需。規定值。

例子 1$a=array("a"=>dog","b"=>cat","c"=>horse");

print_r($a);

輸出:array ( a] =dog [b] =cat [c] =horse )

例子 2$a=array("dog","cat","horse");

print_r($a);

輸出:array ( 0] =dog [1] =cat [2] =horse )

php array 函式。

在PHP中的作用,PHP中的作用

相當於c 中的指標。指向 fields中value的值。在有的情況下面不可以用 pubname fields value 如在zend框架中 tid this request getparam tid 意思指向 this 本網頁 中的 request 是 get,post 和 cookie的集合 中...

在php中aa是什麼意思,php中ab是什麼意思?

在php中,點號是連線符,這句等價於 a a.a 就是把 a字串疊加。如果 a裡面原來的字串是 bb 疊加後就是 bbbb 同理,a 5 等價於 a a 5 a.a 等同於 a a a php中 a b 是什麼意思?a b 這個是引用賦值 a存的是 b的位址,你操作 a的時候,實質是操作 a這個位址...

php中的,php中的 REQUEST 函式怎麼用

php中有 request與 post get用於接受表單資料,當時他們有何種區別,什麼時候用那種最好。一 request與 post get的區別和特點 request具用 post get的功能,但是 request比較慢。通過post和get方法提交的所有資料都可以通過 request陣列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