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衝程和二衝程的電單車有什麼區別?

2023-03-09 11:00:04 字數 3660 閱讀 9299

1樓:鉞英睿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四衝程發動機的使用範圍很廣,四衝發動機也就是說活塞每做四次往復運動汽缸點一次火。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1.進氣:此時進氣門開啟,活塞下行,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被吸進汽缸內 .

2.壓縮:此時進氣門和排氣門同時關閉,活塞上行,混合氣被壓縮。

3.燃燒:當混合器被壓縮到最小時火花塞跳火點燃混和氣,燃燒產生的壓力推動活塞下行並帶動曲軸旋轉。

4.排氣:當活塞下行到最低點時排氣門開啟,廢氣排出,活塞繼續上行把多餘的廢氣排出。

二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顧名思意二衝程發動機就是活塞上下運動兩個行程,火花塞點火一次。二衝發動機的進氣過程完全不同於四衝發動機,二衝程發動機要經過兩次壓縮,在二衝發動機上,混合氣先流進曲軸箱然後才流進汽缸確切的說應是流進燃燒室,而四衝發動機的混合氣是直接流進汽缸,四衝發動機的曲軸箱是用來存放機油的,二衝程發動機由於曲軸箱用來存放混合氣不能儲存機油所以二衝發動機用的機油是不能迴圈再用的燃燒機油。

二衝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如下:

1.活塞向上運動混合氣流進曲軸箱內 .

2.活塞下行把混合氣壓到燃燒室,完成第一次壓縮。

3.混合氣到汽缸後活塞上行把進氣口和排氣口都關閉了,當活塞把氣體壓縮到最小體積時(這是第二次壓縮)火花塞點火。

4.燃燒的壓力把活塞往下推,當活塞下行到一定的位置時排氣口先開啟,廢氣派出然後進氣口開啟,新的混合氣進入汽缸把剩餘廢氣擠出。

在相同的轉速下因為二衝發動機比四衝發動燃燒次數多一次,所以功率大,而且二衝發動機也比同排量的四衝發動機輕巧許多,所以在賽車上二衝車佔壓倒性的優勢,但由於二衝發動機的進氣和排氣在同時進行,當發動機的轉速低時由於排氣口開啟的時間過長,會有一部分的新鮮的混合氣連同廢氣一起從排氣口排出,所以在底轉速時功率不高,新型的二衝發動機已經增加了一些部件來改善這個問題如yamaha的ypvs、honda的atac suzukid的saec。由於燃燒機油產生的積炭和開在汽缸壁上的進氣孔和排氣孔,二衝發動機的磨損比四衝發動機快的多。

2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您好,從車輛的耐用和動力輸出方面來說,兩衝程電單車是最好的。

但是從節油和使用的便利性上來說,四衝程電單車是最好。

同樣排量的電單車兩衝程比四衝程加速性更好更快。

提問。二衝程聲音大還是四衝程聲音大。

同樣排量來說,兩衝程的聲音會更大。

因為兩衝程的排氣迴圈少了一半,所以排氣量更大,排氣管內部的消音不能太多,會導致排氣不暢,所以消音效果不好。

提問。兒童用的也是一樣的嗎?

嗯,也是一樣。

3樓:泛盟科技

二衝程和四衝程發動機相比,有哪些不同之處?看完你懂了嗎。

二衝程電單車和四衝程那個好

4樓:myself夙夜在公

同等排量,二衝程,爆發力高,速度高,維護相對簡單,不環保,比較費油。四衝程,耐用性好,相對於二衝程車動力和速度稍差些,省油,維護困難些,更利於環保。

5樓:商懷遠

現在二衝程的車很少了,燃油不完全燃燒,所以耗油大,就是維修稍微簡單些;四衝程的車省油,現在也不貴了。區別主要是四衝程的省油,因為工作原理不一樣,節油不是一點點,所以要買車就買四衝程的沒錯。

6樓:幸福嘚

你所謂的好是指哪方面的阿? 要是比效能比效率當然是二行程好! 而四行程比二行程來的耐操以及環保也較省油!

但我依然鍾愛二行程的車 因為效能上真的是差太多了一台二行程250cc檔車的效能速度可以拿來跟四行程600cc檔車做比較! 四行程(俗稱環保車 所以引擎結構上很多地方都限制著)簡單來說你看二行程跟四行程這2個名詞也知就好。

兩衝程的電單車和四衝程的電單車有什麼區別

7樓:戰火l紛飛

從結構上來看,二衝程發動機的結構相對比較簡單,主要由氣缸蓋、氣缸、活塞、活塞環等零件組成,在缸體上開有進氣孔、排氣孔和換氣孔;氣孔的開啟和關閉由活塞的位置決定。與四衝程發動機相比,沒有複雜的配氣機構和潤滑系統,冷卻系統一般都採用風冷,結構上大為簡化。

兩衝程發動機和四衝程發動機有什麼區別?哪乙個更好用?

從效能上來看,當曲軸轉速相同時,二衝程發動機單位時間的作功次數是四衝程發動機的兩倍。理論上二衝程發動機的功率應是四衝程發動機的兩倍(但實際上只有。

7倍),發動機的公升功率更高,動力性更好,發動機的振動也比較小。另外二衝程發動機重量比較輕,製造成本低廉,故障率也更低,維修也比較方便,使用起來更方便靈活。

兩衝程發動機和四衝程發動機有什麼區別?哪乙個更好用?

二衝程發動機致命的缺點是油耗和環保,由於它換氣質量較差,燃料效率不高,整車的油耗比較高;在尾氣排放方面汙染很大,一輛排量50ml的二衝程電單車用發動機,它的排氣汙染大致相當於五颱排量轎車發動機。這是二衝程發動機被淘汰的最主要原因。

兩衝程發動機和四衝程發動機有什麼區別?哪乙個更好用?

綜合來看,四衝程發動機應用的更加廣泛,絕大多數的汽車和工程機械上搭載的都是四衝程發動機,而二衝程發動機更多的應用在那些不常使用和「推重比」很重要的場合。比如說剪草機、油鋸、航模、農作機械等,一些小型電單車和比較講究動力效能的越野摩托上使用的也比較廣泛。還有就是坦克、船舶、重型運輸車輛等,這些車型對發動機的動力性要求高,又要求發動機的重量輕、體積小,二衝程發動機就是很好的選擇。

8樓:柴半段幹珠星

兩衝程是活塞運動一次,曲柄和連桿運動兩次,四衝程是活塞運動一次,曲柄和連桿運動四周。

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兩衝程電單車和四衝程電單車,主要是發動機配氣方式和潤滑方法不一樣。兩種程電單車由活塞、缸體上的孔和進氣閥等完成配氣,四衝程由氣門完成,相對來說四衝程的效率更高,燃油浪費少,汙染低,噪音小,兩衝程的優點是發動機結構簡單,體程和重量小,但由於油耗和汙染大,現在基本都淘汰了。另外兩衝程燒的混合油,汽油和機油混合,潤滑缸體、活塞、環和曲軸等排出,四衝程車只燒汽油,發動機潤滑由內部油幫浦和潤滑系統完成。

電單車二衝和四衝有什麼區別圖

10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二衝程電單車燒混合油,要機油和汽油混合後燃燒,四衝程車只燒汽油。二衝程發動機曲軸每轉一圈作功一次,四衝程發動機每轉兩圈作功一次。二衝程發動機由活塞與缸體上的孔配合配氣,四衝程發動機由專用的氣門等完成配氣。

這幾個方面是二衝程和四衝程的主要區別,當然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

11樓:最普通

一目了然。二衝程沒迴圈一週做一次功,四衝程每迴圈兩周做一次功,從做工頻率上來講同排量的二衝程功率遠遠大於四衝程的。但是由於二衝程排放很難達標,也就是排氣很髒汙染環境,而且弄不好還容易拉缸,所以主流都是四衝程的。

具體詳細區別你分別百科看一下吧!

為什麼二衝程電單車速度更快,四衝程和二衝程有什麼區別

今天來聊一聊電單車二衝程和四衝程的問題,為什麼二衝程的越野電單車更快呢?在同等排量的情況下,二衝程活塞是一上一下乙個行程,四衝程的活塞是兩上兩下乙個行程,在理論上二衝程相當於比四衝程多做一倍的功,所以肯定是二衝的動力強,四衝程和二衝程有哪些優缺點?二衝程 曲軸執行一週為乙個工作迴圈 優點 發動機的體...

二衝程機油和四衝程機油怎樣區分,「二衝程」和「四衝程」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二衝程電單車汽油機油是混燃式的,即機油與汽油混合在一起,潤滑發動機部件後與汽油一起燒掉的。因潤滑方式不同,在效能上有許多差別 專案 二衝程 四衝程 閃點 很低,易燃 很高,高於200 稀釋劑 有 無 粘度 低 高,多為30 40 復合劑 不含zddp,低灰分 高,含zddp,灰分高 粘度指數改進劑 ...

05二衝程電單車腳踩不好啟動,2衝程電單車不好啟動

我來補充幾項 由於二衝機的進氣會通過曲軸箱,所以對進氣的過濾要求比四衝機更高些。通常空濾的過濾阻力會影響到化油器的出油濃度,導致發動機過度富油 富油就是所謂的淹缸 在你推行一段距離後 所積儲的油慢慢滲透下來 再加之風門開了 油氣比例就稍正常了 這時就可以勉強發動著了 所以對於負壓較低的二衝機來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