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衝程電單車騎二十三年廢油怎麼辦

2021-10-04 03:47:15 字數 5603 閱讀 6112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已經騎了23年的二衝程電單車費油,這涉及的可能性比較多,二衝程電單車發動機本來油耗就大,老車用久了油耗更容易增加明顯,可以檢查空氣濾芯是否浸油或堵塞,化油器混合氣是否過濃,風門是否有問題始終處於加濃狀態,化油器本身質量是否不好或老化,油針和噴油孔是否磨損過大,氣缸壓力是否不足,缸體、活塞、活塞環是否磨損過大,曲軸油封和進氣閥是否漏氣,離合器是否打滑,排氣管是否堵塞等,這些都是二衝程電單車油耗增加的主要原因,檢查修理或更換有問題的零件看看吧。

2樓:myself夙夜在公

找有經驗的二衝程電單車維修工檢查維修,可能需要做個檢修,如果是日系二衝程車,關鍵部件質量穩定,損壞概率不大(例如化油器),只是更換易損部件而已,例如氣缸活塞,這個也是網上不太好解決的問題,能修二衝車的老師傅比較少了,技術好的就更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衝程電單車從工作原理上就要比四衝程的費油,再加上你用了那麼多年,費油是正常的,如果想省點油建議清洗化油器和濾清器以及排氣管,如果沒法清洗建議更換,處理過後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更換火花塞,調整點火時間看看,還不行就只有更換缸體,活塞及活塞環,如果曲軸和連桿間隙過大的話也建議更換,如果還是達不到心目中的標準,最方便的就是換一輛車。

二衝程電單車燒乾機油怎麼辦

4樓:失落葉

機油燒乾了,需要大修,發動機除了外殼,內部的東西基本換一遍了。

機油是發動機的潤滑劑,寧可沒汽油,不能少機油啊。燒乾,首先中缸肯定受傷,輕者拉傷,重者咬死,曲軸磨損,齒輪磨損,軸承磨損等等。一般機油燒乾大多是中缸咬缸後發覺的,車子無法啟動。

腳啟動根本踩不下去。一般維修,中缸套件(缸體,活塞)肯定要換,曲軸根據情況大多建議換了,其他的缸頭套件(氣門,搖臂等等)根據情況換裝,其他的發動機內部配件,也可以根據情況換裝,如磨損不嚴重可以選擇勉強使用。但是發動機箱體上的軸承建議全部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加上機油就可以

沒有什麼大礙

我的豪爵110也是

不過我調了

就在高速才冒煙

6樓:斯托派克

2衝車沒機油意味著要**煩了,容易拉缸。不知你的車現在狀態咋樣,告訴你趕快加機油吧,啟動前拆下火花塞往汽缸裡加少許機油再踩啟動杆試試活塞能否正常運動,再裝好火花塞啟動試車。

7樓:風雲

也不知道你的車到底是**沒有機油了,機油箱沒有機油趕緊加上去以後注意保養就是了,齒輪箱沒有機油,那就是你的車在燒齒輪箱的機油了,那問題就大了:你的曲軸箱油封壞了要把發動機解體更換,否則你齒輪箱加一次機油不多時就燒掉了,還有火花塞、活塞、氣缸積炭等問題出現,甚至造成齒輪箱的部件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爆缸就是拉剛。應該更換套剛,把機油加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二衝車都燒機油吧,加上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二衝程船外機今天也是忘加機油了,全速開了將近3個小時大約2公升汽油(船機和車不同一般都是長時間連續全速),回來的時候我還想怎麼今天沒有尾氣味後來經確認是徹底忘加機油了……測試氣密性從之前的7.5變成了7.3,運轉也一切正常沒有明顯噪音,真不知道會有啥影響……

二衝程電單車如何保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汽油的時候別忘了加一點機油 兩衝程機油(2t機油) 座子底下的機油壺別缺機油!!

使用優質2衝程機油 半合成機油(一般在40-70元左右)就夠用 千萬別買假機油 **在28元以上的機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用車加油時可用完三壺93油後加一壺97油,機油更換的里程數為300km更換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衝程發動機缺點是耗油,噪音略大,帶人載物穩定性不強,操控性略小,優點是爆發力強,維護性好,方便拆卸修理,故障發生率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用車手冊保養,定期跟換規定機油,使用規定標號燃料,有條件的話使用gb會有幫助

二衝程電單車一般多久用一瓶機油?很費機油是怎麼回事?

15樓:myself夙夜在公

藍煙很大,機油壺裡的預混機油,不知道車型,有的調整機油幫浦拉線就可以了,有的不可調,只有嘗試更換機油幫浦,如果是發動機缺機油,且藍煙非常濃重,懷疑曲軸油封損壞,只能拆發動機維修,補充,二衝車必須要有些藍煙的,標準是空載或者低速加油門允許有可見藍煙,正常行始時幾乎不見藍煙或很輕微,

16樓:夢一夏

tzm為例,一壺油2,3百公里的樣子。一公升油能加2壺。大概也就一瓶油500公里。基本這樣。把把開閥的話最多開300公里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幫浦調的出油量太大,調小點

怎麼解決二衝程電單車冒煙太濃

18樓:投機士

如果說是在調整化油器以後才出現的問題,那就盡可能的恢復化油器的原始狀態,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化油器混合比過濃,在不知道怎樣調整的情況下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調整:

將化油器混合比螺釘順時針擰到底,然後逆時針退出兩周(720°)啟動發動機,調出怠速試騎十分鐘,然後觀察冒煙的情況。

如果效果不理想,可根據行駛狀況調整化油器油針,油針鎖片上移可使化油器混合比減小,反之混合比加大。

19樓:誤入凡界

二衝程是燒機油的,最好別調的煙少了,那樣對潤滑不好,現在怎麼還有二衝程的車啊?

20樓:小丁

很難油,混合比機油適量少放點

21樓:五省總督

排氣尾部加個罐,裝滿水,很管用

二衝程電單車能跑長途嗎 20

22樓:虎虎生風

如果是一百公里以上,不能,(不過也不能說沒有這樣的先例記錄)四衝程的如果跑一百公里以上,都要看看你的車的質量呢,還有機油是否是新換,四衝程的電單車的機頭是受不了長時間受熱的,特別嚴重是火花塞,加上它的主軸是沒有油冷,長時間使用過熱容易燒壞。二衝程和四衝程分割槽是:二衝程是燃燒混合油(10:

2的混合油,是二衝程機油加氣油)它的油箱是分兩個的,乙個小,是用來放二衝程機油的,乙個是大的,是用來放氣油。四衝程:是不用燃燒混合油,它全機是靠機油來冷克發動機,它使用的機油必須是四衝程機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查好機油,跑300km後,稍停3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發動機過熱千萬不能用水澆。自然冷卻就沒事了

24樓:笨傢伙

你說的長途是多長,是百公里還是一百公里以下?如果是一百公里以上,不能,(不過也不能說沒有這樣的先例記錄)四衝程的如果跑一百公里以上,都要看看你的車的質量呢,還有機油是否是新換,四衝程的電單車的機頭是受不了長時間受熱的,特別嚴重是火花塞,加上它的主軸是沒有油冷,長時間使用過熱容易燒壞。二衝程和四衝程分割槽是:

二衝程是燃燒混合油(10:2的混合油,是二衝程機油加氣油)它的油箱是分兩個的,乙個小,是用來放二衝程機油的,乙個是大的,是用來放氣油。四衝程:

是不用燃燒混合油,它全機是靠機油來冷克發動機,它使用的機油必須是四衝程機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高速行駛。二衝程是燃燒混合油,四衝程:是不用燃燒混合油。二衝程尾氣冒藍煙。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2衝程電單車可以跑長途的 再說怎麼區分2/4衝程 2衝程的原理是曲柄一圈1次點火方式 其結構簡單 外表看上去是1個缸體上面只有個缸蓋子 缸蓋子上沒有什麼零件 4衝程的原理是曲柄2圈1次點火方式 其結構相對2衝程比較複雜一點 4衝程小鏈機的有小鏈、氣門、凸輪軸、拍子等等 頂桿機的 有頂桿 上下凸輪 氣門 拍子 氣門等 這是2衝程沒有的東東 外表上看4衝程的缸頭比2衝程的要大很多也複雜的多 就說這些吧 謝謝參考!

27樓:使用者名稱二到七字

二衝程摩托跑長途肯定慢,出門還得帶機油,因為二衝程車是燒機油的,二衝程和四衝程的區別一時半會也給你說不清,現在的二衝程車太少了,已經淘汰 了,

28樓:

可以跑長途。

二衝程一般標有2h字樣,四衝程一般標有4h字樣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 看怎麼保養了 機油量不能缺。

二衝程電單車騎起來沒有勁原因?

30樓:myself夙夜在公

找修理工試車,確認是否離合器有問題,或者消音器堵塞,或者是其它問題,二衝程車引發無力的問題較多,試車才能確定,

31樓:種菜小哥

兩種可能。第一,氣缸與活塞間隙太大。第二,汽油與機油混合比不對

二衝程摩托耗油多怎麼辦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換化油器的問題,主要是裡面氣缸蓋、氣缸、活塞、活塞環等零件組成二衝程電單車的熱力部分主要由氣缸蓋、氣缸、活塞、活塞環等零件組成。四衝程電單車的熱力部分主要由氣缸頭、氣缸頭蓋、氣缸、活塞、活塞環以及配氣機構組成。配氣機構包括氣門、氣門導管、氣門座、氣門彈簧、配氣凸輪、配氣鏈條、配氣鏈輪、鏈條張緊器、搖臂等零部件組成。

相比較而言,二衝程電單車比四衝程電單車體積小、結構簡單、重量輕,製造維修方便。

二、工作過程不同 為使發動機能連續工作、燃燒,需要一系列動作按一定的順序重複執行。首先將混合氣體吸入氣缸內,氣體被壓縮後燃燒產生膨脹,燃燒產生的氣體從氣缸排出。如此進氣、壓縮、燃燒、排氣四個動作重複進行的過程被稱為發動機的工作迴圈。

二衝程發動機曲柄旋轉360°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即曲柄旋轉一圈發動機燃燒做功一次,它是靠氣缸壁上的掃氣口、排氣口完成進、排氣過程的。四衝程發動機曲柄旋轉720°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即曲柄旋轉兩圈發動機燃燒做功一次,它是靠配氣凸輪來控制進、排氣門完成進、排氣過程的。 由於二衝程發動機曲柄旋轉一圈做一次功,四衝程發動機的曲柄旋轉兩圈做一次功,所以二衝程發動機的扭矩較四衝程發動機均勻;同時在相同曲軸轉速和相同工作容積的情況下,二衝程發動機輸出的功率比四衝程發動機高一倍,但因二衝程發動機有掃氣損失,並且換氣時減少了有效工作行程,所以它的實際輸出功率僅比四衝程發動機高50%~70%。

三、潤滑方式不同 二衝程發動機有兩種潤滑方式,一種是混合潤滑,即將潤滑油混合在汽油中;另一種潤滑方式是分離潤滑,即利用機油幫浦,將潤滑油打入曲軸軸頸等處,然後與新鮮混合氣混合後一同進入燃燒室內燒掉。這樣燃燒後形成的積炭和焦狀沉積物會粘死活塞環,造成漏氣,堵塞掃、排氣口,造成功率損失,加速曲柄連桿滾針軸承的磨損。 四衝程發動機的潤滑方式也有兩種:

一種是飛濺潤滑,即利用發動機工作時運動零件飛濺起來的油滴或油霧潤滑摩擦表面;另一種潤滑方式是壓力潤滑,依靠機油幫浦,將潤滑油輸出到配氣凸輪、氣門搖臂等處,然後收集回來經過過濾後迴圈使用,同時還能帶走摩擦部件的摩擦物(如銅屑、鋁屑等)。潤滑油不僅潤滑了運動部件,而且還對氣缸頭起冷卻作用,更改善了潤滑條件。 相比較而言,二衝程發動機的運動部件潤滑效果較差,零部件工作環境較惡劣。

所以二衝程發動機比四衝程發動機壽命短,一般只有四衝程發動機壽命的1/3~1/2。

33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化油器啊,換京賓或者公尺庫尼的。肯定省油還好著車

05二衝程電單車腳踩不好啟動,2衝程電單車不好啟動

我來補充幾項 由於二衝機的進氣會通過曲軸箱,所以對進氣的過濾要求比四衝機更高些。通常空濾的過濾阻力會影響到化油器的出油濃度,導致發動機過度富油 富油就是所謂的淹缸 在你推行一段距離後 所積儲的油慢慢滲透下來 再加之風門開了 油氣比例就稍正常了 這時就可以勉強發動著了 所以對於負壓較低的二衝機來說,就...

為什麼二衝程電單車速度更快,四衝程和二衝程有什麼區別

今天來聊一聊電單車二衝程和四衝程的問題,為什麼二衝程的越野電單車更快呢?在同等排量的情況下,二衝程活塞是一上一下乙個行程,四衝程的活塞是兩上兩下乙個行程,在理論上二衝程相當於比四衝程多做一倍的功,所以肯定是二衝的動力強,四衝程和二衝程有哪些優缺點?二衝程 曲軸執行一週為乙個工作迴圈 優點 發動機的體...

四衝程和二衝程的電單車有什麼區別?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四衝程發動機的使用範圍很廣,四衝發動機也就是說活塞每做四次往復運動汽缸點一次火。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1.進氣 此時進氣門開啟,活塞下行,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被吸進汽缸內 2.壓縮 此時進氣門和排氣門同時關閉,活塞上行,混合氣被壓縮。3.燃燒 當混合器被壓縮到最小時火花塞跳火點燃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