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已分好區,如何再在乙個盤中分出乙個盤?

2023-03-09 03:45:02 字數 2368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硬碟管理。

怎樣在電腦中再分出乙個盤

2樓:小林愛數碼

一、首先,開啟windows7系統,在桌面上找到「我的電腦」,在右鍵選單中選擇「管理」,點選開啟。

二、然後,在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磁碟管理」,點選開啟。

三、然後,視窗中選擇「可用空間」,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開啟。

四、然後,在視窗中選擇新建磁碟的大小,點選下一步。

五、然後,在視窗中設定新建磁碟的符號名稱。

六、然後,在視窗中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點選開啟。

七、然後,在視窗中選擇「完成」,點選開啟。

八、最後,即可在「我的電腦」中看到新的磁碟f,問題解決。

3樓:瘦骨侯

1、右鍵「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3、如果要再分乙個盤,則選擇當前盤中容量最大的乙個盤,將其中的資料儲存到其他盤,然後右鍵點選,選擇「刪除邏輯驅動器」刪除這個盤。

4、把這個盤刪除之後,滑鼠點選當前剩餘空間,選擇「建立邏輯驅動器」,按照兩個盤所需要的容量設定好這第乙個盤的容量,然後點選確定即可。重複這個步驟,繼續建立第乙個盤。這樣就多分出乙個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方法一。

這裡以win7系統下為例。

(1)對「我的電腦」點右鍵,選擇管理。

2,方法二。

3,注意事項。

在已經有資料的電腦給硬碟分割槽會有一定的風險性的,因為可能會導致原來電腦裡面資料損壞,或者丟失,導致不可以使用,所以在給硬碟分割槽操作時,有條件的建議先給硬碟做乙個資料備份,執行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別選錯盤,不然會導致災難性的後果,電腦再分割槽也只能在非用不可的時候才用它,因為用得越多風險就越大,一旦在使用時碰上斷電的情況,後果也將會是災難性的。

5樓:光舟湖畔

電腦硬碟一般有2個盤或者4個盤,怎樣自己增添乙個硬碟,或者來均分電腦那300g或者500g的硬碟空間呢?

點選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

開啟後選擇磁碟管理項。

接下來,選擇你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這一步是為了騰出可分割空間用的)

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例:如果你要增添乙個10g的盤,在壓縮這一步輸入10240即可。點選壓縮。

壓縮完畢後,你會發現多了一塊綠盤,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右擊新建簡單卷。

按照嚮導程式,一步步安裝。選擇大小-硬碟名稱-確認是否格式化-

操作好後,你會發現已經增添了新盤。

什麼是電腦分盤?

電腦分盤也叫硬碟分割槽,硬碟分割槽實質上是對硬碟的一種格式化,然後才能使用硬碟儲存各種資訊。建立分割槽時,就已經設定好了硬碟的各項物理引數,指定了硬碟主引導記錄(即master boot record,一般簡稱為mbr)和引導記錄備份的存放位置。而對於檔案系統以及其他作業系統管理硬碟所需要的資訊則是通過之後的高階格式化,即format命令來實現。

其實完全可以只建立乙個分割槽使用全部或部分的硬碟空間。但不論劃分了多少個分割槽,也不論使用的是scsi硬碟還是ide硬碟,必須把硬碟的主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才能夠通過硬碟啟動系統。

磁碟分割槽是使用分割槽器(partition editor)在磁碟上劃分幾個邏輯部分,碟片一旦劃分成數個分割槽,不同類的目錄與檔案可以儲存進不同的分割槽。越多分割槽,也就有更多不同的地方,可以將檔案的性質區分得更細,按照更為細分的性質,儲存在不同的地方以管理檔案;但太多分割槽就成了麻煩。空間管理、訪問許可與目錄搜尋的方式,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

當改變大小的能力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時,需要謹慎地考慮分割槽的大小。磁碟分割槽可做看作是邏輯卷管理前身的一項簡單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pq 網上搜下很多 這裡有 個

htm ntfsfat32互轉絕對不傷害資料,自由分割分割槽大小(你可以把你的d:盤作為c:盤的乙個目錄(d),再從e:

盤分幾個g作為d:盤,回到windows再把c:\\d\\*

*剪下到d:\\根目錄就ok了!快快看看你的c:

盤空間是不是大了許多:)!全中文介面,讓你一看就會。

使用此軟體的必備條件:1.計算機的硬體工作效能完好。

2.安裝有ups,ups容量越大越好;或是能保證有不間斷、穩定電源。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找個分割槽工具,比如pq或者pe什麼的。然後你要捨棄乙個分去,把最大的分割槽刪掉,或者把你不想要的分割槽刪掉,(裡邊有用的東西先拷到別的盤去)這樣你就有了多餘的磁碟空間可以分配了。你想建幾個分割槽就建幾個分割槽。

不夠的話就把最大的分割槽給乾掉分出來。

8樓:

重做系統,分割槽加1個盤。

電腦新建盤怎麼建,怎麼給電腦建立乙個盤

電腦如何新建乙個本地磁碟。我們都知道電腦中有很多的磁碟,每個使用者的習慣不一樣,所以我們所儲存檔案的方式也不一樣,有些使用者不喜歡有很多的磁碟,但是有些使用者喜歡將檔案進行分類的儲存,這類使用者在使用電腦時可能會出現磁碟不夠用的情況,所以我們需要在電腦中建立新的磁碟,但是很多朋友還不知道如何建立新的磁碟,以...

我的電腦怎麼多了個Z盤,電腦裡多了一個Z盤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磁碟對映 你的f盤被共享了 右擊z盤選擇斷開就沒了 在執行 輸入cmd 再net share 檢視共享刪除f盤預設共享 net share f del下列 說明你的電腦裡安裝了 或者說安裝過 一鍵恢復呀,這個多出來的z盤就是用來儲存你的一鍵恢復的備份檔案的 如果這個盤被刪了你的一鍵恢復就不能用...

電腦盤最多有多少GB大啊,電腦乙個盤最多有多少GB大啊

現在最新的真的沒關注,不過我知道個幾年前的乙個資料,先給你說個基本常識吧,如樓上所說的,乙個硬碟可以分割槽,也就是大家說的電腦裡的c d e f盤,你心情好有時間的話,乙個20g的硬碟可以分10個區以上也可以,如果需要乙個區的話,也可以,乙個盤可以分乙個區,也就是說,你問的問題,乙個盤有多大gb,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