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為什麼經常搓腳呢?蒼蠅為什麼總搓腳

2023-03-08 23:30:02 字數 3529 閱讀 1304

1樓:瓜瓜愛娛樂匯

蒼蠅搓腳竟然還有這樣的原因。

2樓:笑笑科普

蒼蠅是一種非常令人討厭的生物,它生存在我們生活的任意角落,不知道螢幕前的您有沒有發現,蒼蠅總是在不停的搓腿,這是為什麼?

3樓:向問天挿

蒼蠅十分貪食,臭的、甜的、幹的、溼的,它都喜歡吃,由於它吃的食物品種太多,如動物傷口上的膿血、地上的痰、牛乳、魚、蝦等,腳上免不了會沾上那些汙物。這些汙物不及時清除,腳上沾染物越積越多,既影響它的飛行和爬行,還會使腳上的味覺器官失靈。蒼蠅一停下來就把腳搓來搓去,目的是清除沾上了的『垃圾』

4樓:奇葩冷知識

蒼蠅到處活動,身上沾有許多髒物質,如果這些物質不清除,會增加蒼蠅的體重,影響飛行;蒼蠅的味覺器官生長在腳上,搓腳同時也是為了清除腳上沾著的食物等東西,保持味覺的靈敏度。

5樓:知寵健康

清潔。

使腳清潔,不影響飛行,蒼蠅到處活動,身上沾有許多髒物質,如果這些物質不清除,會有危險。

要把食物放入嘴裡,但是蒼蠅卻用腳沾-沾,就可以嚐到味道了,所以蒼蠅停下來的時候,會除去,然後再沾一-沾,再償新的味道。

蒼蠅為什麼總搓腳

蒼蠅為什麼總是搓手搓腳呢?

6樓:max創意科技

每次看到蒼蠅落到物體上面,為什麼總會看到它們搓手,真的是因為愛乾淨嗎?

蒼蠅為什麼老是搓手搓腳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原因如下:1、一是為了清潔腿部。

2、二是保證它的觸覺和味覺不受影響。

3、是為了減輕體重,便於飛起降落。

4、是為了面子和為了能夠分泌資訊素促進交配。

8樓:小熊玩科技

蒼蠅老是搓手搓腳是因為這樣可以保持腳部清潔,使其身體體重減輕,從而不影響飛行;並且這樣做還可以把舊的味道除去,然後再沾一沾,再嘗新的味道,保持味覺的靈敏。

1、使腳清潔,不影響飛行。

蒼蠅到處活動,身上沾有許多髒物質,如果這些物質不清除,會增加蒼蠅的體重,影響飛行,沾了東西後它的手和腳上的吸盤在降落的時候吸附在物體表面,停下來了也不容易很快的行走,所以蒼蠅才總會不停地搓手和腳。

2、保持味覺的靈敏性。

蒼蠅的腳上有味覺的感受器,也就是說,人類要嘗味道的話,需要把食物放入嘴裡,但是蒼蠅卻用腳沾一沾,就可以嚐到味道了。

所以蒼蠅停下來的時候,會不斷地用腳四處沾沾,嚐到味道後,又搓一搓,目的是為了把味覺感受器清理乾淨,把舊的味道除去,然後再沾一沾,再嘗新的味道。難怪看到的蒼蠅停下來後,總是走來走去又一邊走一邊搓腳,沒想到它正在四處品味呢。

這樣做的危害:

因為蒼蠅有這種壞習慣,所以會傳染很多病菌。蒼蠅如果在糞便、汙水裡站過又飛到食物上去,就會把病菌留在食物上。

另外,蒼蠅還有個更壞的習性,就是當它落在食物上時,不僅吃食物,而且,還要排糞,把腸子裡的一些活著的病菌、寄生蟲卵等等都排在食物上。如果人們吃了這樣的食物,很容易感染上疾病,影響身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蒼蠅為什麼會搓手搓腳

蒼蠅為什麼愛搓腳?

9樓:群星之閃耀

可能在洗臉 哈哈。

其實---蒼蠅忙忙碌碌,從這兒飛到那兒,傳播著病菌。可是,每當它停下來的時候,總是那麼匆匆忙忙地把腳搓來搓去,好像它十分愛乾淨似的。為什麼蒼蠅一停下來就匆忙搓腳呢。

原來,昆蟲的各種感覺器官並不像人或其他動物那樣。例如嚐味的味覺器官。人和一些動物是用舌頭來嚐味的。

味覺器官在舌頭上。然而昆蟲的味覺器官就不同了,它們有的用解角嚐味,有的用口器嚐味,有的用足嚐味,還有的用產卵器等嚐味。據研究蒼蠅是用足來嘗味道的。

蒼蠅極為貪食,又很活躍,幹的,溼的,髒的,乾淨的,無所不去,無處不停。這樣一來,它的腳上自然免不了要沾上許多東西。腳上沾了許多東西後,自然會影響它品嚐食物。

這樣,它就形成一停下來,總是把腳搓來搓去的習性,從而清理腳上沾著的東西,常保味覺器的敏銳性。

蒼蠅為什麼要搓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觀察,蒼蠅的6隻腳上,各有乙個「爪」,在爪的基部還有乙個被一排茸毛遮住的爪墊盤。當蒼蠅在玻璃片上走動,腳部茸毛尖處便分泌出一種液體,經分析,這種分泌物是由中性脂質物構成的,具有一定的粘附力。我們發現蒼蠅的前腳與前腳對搓,後腳與後腳對搓,中腳與中腳沒有對搓,而 是與前腳或後腳搓,有時蒼蠅還用腳搓頭部、擦口器和撣翅膀,我們認為,蒼蠅到處活動, 身上沾有許多髒物質,如果這些物質不清除,會增加蒼蠅的體重,影響飛行,沾了東西後它的手和腳上的吸盤在降落的時候不容易停下來,停下來了也不容易很快的行走,所以蒼蠅為什麼總會不停的搓手和腳。

11樓:胡椒歌惜

蒼蠅的味覺的感受器在腳上,也就是說,我們人類要嘗味道的話,需要把食物放入嘴裡,但是蒼蠅卻用腳沾一沾,就可以嚐到味道了。 所以蒼蠅停下來的時候,會不斷地用腳四處沾沾,嚐到味道後,又搓一搓,搓去前足味覺器上的髒東西,目的是為了把味覺感受器清理乾淨,把舊的味道除去,然後再沾一沾,再嘗新的味道。難怪我們看到的蒼蠅停下來後,總是走來走去又一邊走一邊搓腳,沒想到它正在四處品味呢!

另一原因是蒼蠅搓腳是為了清除腳上沾著的食物等東西,保持腳的清潔。否則,腳上的東西越積越多,不僅影響飛行、爬行,還會使它腳上的味覺器官失靈。也就是說,蒼蠅搓腳是為了使腳清潔,保持它飛行、爬行的速度及味覺的靈敏性。

12樓:使用者

昆蟲的各種感覺器官並不像人或其他動物那樣。例如嚐味的味覺 器官。人和一些動物是用舌頭來嚐味的。

味覺器官在舌頭上。然而昆蟲的味 覺器官就不同了,它們有的用解角嚐味,有的用口器嚐味,有的用足嚐味, 還有的用產卵器等嚐味。據研究蒼蠅是用足來嘗味道的。

蒼蠅極為貪食,又很活躍,幹的,溼的,髒的,乾淨的,無所不去,無 處不停。這樣一來,它的腳上自然免不了要沾上許多東西。腳上沾了許多東 西後,自然會影響它品嚐食物。

這樣,它就形成一停下來,總是把腳搓來搓 去的習性,從而清理腳上沾著的東西,常保味覺器的敏銳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的味覺的感受器在腳上,

14樓:聮zr咯鰩

吃飯前要洗手嘛 搓搓。

15樓:雲浮

因為蒼蠅要保持自己爪子的摩擦力,增強抓地力,以免落在牆上時,會滑下來。

蒼蠅為什麼老是搓腳?

16樓:瓜瓜愛娛樂匯

蒼蠅搓腳竟然還有這樣的原因。

蒼蠅為什麼愛搓腳,蒼蠅為什麼要搓腳?

蒼蠅是一種非常令人討厭的生物,它生存在我們生活的任意角落,不知道螢幕前的您有沒有發現,蒼蠅總是在不停的搓腿,這是為什麼?蒼蠅兩隻前足搓臉蛋,可以把臉蛋上的觸角清理乾淨,保證嗅覺的精準 兩隻後足搓翅膀,可以把翅膀上的雜物搓掉,保證自己飛的更快更高。蒼蠅的味覺器官長在腳上。只要飛到食物上,它們就先用腳上...

蒼蠅為什麼要搓腳,蒼蠅不停地搓腳是為什麼?

蒼蠅兩隻前足搓臉蛋,可以把臉蛋上的觸角清理乾淨,保證嗅覺的精準 兩隻後足搓翅膀,可以把翅膀上的雜物搓掉,保證自己飛的更快更高。蒼蠅是一種非常令人討厭的生物,它生存在我們生活的任意角落,不知道螢幕前的您有沒有發現,蒼蠅總是在不停的搓腿,這是為什麼?蒼蠅為什麼要搓腳?蒼蠅是一種非常令人討厭的生物,它生存...

蒼蠅為什麼喜歡搓腳蒼蠅一旦停在某個地方就會不停的摩擦最前面的

蒼蠅是一種非常令人討厭的生物,它生存在我們生活的任意角落,不知道螢幕前的您有沒有發現,蒼蠅總是在不停的搓腿,這是為什麼?蒼蠅兩隻前足搓臉蛋,可以把臉蛋上的觸角清理乾淨,保證嗅覺的精準 兩隻後足搓翅膀,可以把翅膀上的雜物搓掉,保證自己飛的更快更高。通過觀察,蒼蠅的6隻腳上,各有乙個 爪 在爪的基部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