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帶有顏色的成語,帶顏色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08 20:40:02 字數 2122 閱讀 4461

1樓:瀛洲煙雨

1. 花花綠綠 huā huā lǜ lǜ 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2. 暗綠稀紅 àn lǜ xī hóng 猶言綠肥紅瘦。形容葉盛花稀的暮春景象。

3. 慘綠愁紅 cǎn lü chóu hóng 紅、綠:指花、葉。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

4. 慘綠年華 cǎn lǜ nián huá 指風華正茂的青年時期。

5. 慘綠少年 cǎn lǜ shào nián 慘綠:淺綠,指服色。原指穿淺綠衣服的少年。後指。

6. 橙黃桔綠 chéng huáng jú lǜ 橙子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7. 橙黃橘綠 chéng huáng jú lǜ 指秋季景物。

8. 愁紅慘綠 chóu hóng cǎn lü 紅、綠:指花、葉。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

9. 愁紅怨綠 chóu hóng yuàn lǜ 紅、綠:指花、葉。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

10. 穿紅著綠 chuān hóng zhuó lǜ 形容衣著鮮豔華麗。

11. 大紅大綠 dà hóng dà lǜ 指顏色濃豔。

12. 燈紅酒綠 dēng hóng jiǔ lǜ 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

13. 紛紅駭綠 fēn hóng hài lǜ 紛: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

14. 粉白黛綠 fěn bái dài lǜ 泛指女子的妝飾。

15. 紅愁綠慘 hóng chóu lǜ cǎn 比喻愁思滿懷,容易傷感。

2樓:洋海穎

紅粉青樓。紅白喜事。

紅男綠女。唇紅齒白。

燈紅酒綠。花紅柳綠。

青紅皂白。面紅耳赤。

白髮紅顏。不分青紅皂白。

萬紫千紅。綠水青山。

綠肥紅瘦。紅男綠女。

粉白黛綠。

帶顏色的成語有哪些?

3樓:雲上雨裳

帶顏色的成語,白裡透紅、黑白分明、黑白顛倒、黑雲壓城、紅裝素裹、青黃不接、黃粱一夢、五光十色、光怪陸離、五彩斑斕、萬紫千紅、白雲蒼狗、濃墨重彩、人老珠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紅男綠女、青紅皂白、蒼白無力、大紅大綠、穿紅戴綠、涇渭分明、萬紫千紅、奼紫嫣紅、灰頭土臉、紅光滿面、白髮蒼蒼、白鶴亮翅、白馬王子、面黃肌瘦、青山綠水、碧海藍天、飛黃騰達、**萬兩、五顏六色、紅口白牙、白手起家、白裡透紅、唇紅齒白、桃紅李白、綠肥紅瘦、油頭粉面、潔白無瑕、金碧輝煌、橙黃橘綠、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梅竹馬、青雲直上、青面獠牙、青燈黃卷、名垂青史、黃袍加身、黃口孺子、信口雌黃、人老珠黃、月黑風高、白山黑水、昏天黑地、白駒過隙、白璧微瑕、月白風清、白頭齊眉、黃童白叟、朱唇皓齒、柳綠花紅、綠草如茵、桃紅柳綠、紫氣東來、碧波萬頃、碧血丹心。

帶有顏色的成語

帶有顏色的成語

帶有顏色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顏色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橙黃橘綠。桃紅柳綠。燈紅酒綠。青山綠水。青出於藍。黑白分明。五光十色,五彩繽紛。色彩斑斕。五顏六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青紅皂白,萬紫千紅,花紅柳綠。

6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綠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黃不接,大紅大紫,紫氣東來,碧海青天。

7樓:忙裡偷閒兔兔

萬紫千紅。

黑燈瞎火。藍顏知己。

8樓:使用者

萬紫千紅。花紅柳綠。

9樓:深深深的那個藍

五顏六色,五光十色,奼紫嫣紅,花紅柳綠……青紅皂白……五彩斑斕……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青水綠,紅紅火火,灰飛煙滅,灰頭土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色彩斑斕、奼紫嫣紅、五顏六色紅紅火火。

12樓:真正的王曉宇

紫氣東來,黃粱一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 面紅耳赤。

帶成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帶有成字的成語有哪些

成家立業,之美,成敗得失,成千上萬,成吉思汗,三人成虎,積勞成疾,成家立業,之美,成群結隊,成雙入對,東成西就,修成正果,成績給力,打成一片,成何體統,眾志成城,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美,水到渠成,馬到成功。一事無成,成者為王 帶有成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成字的成語有哪些 一事無成 馬到成功 眾志成城 ...

帶有顏色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五顏六色。w y n li s 形容顏色或品種繁多。和顏悅色。h y n yu s 形容態度和藹可親。近 和藹可親。反 聲色俱厲。無顏落色。w y n lu s 失色,面無人色。怡顏悅色。y y n yu s 用來指和顏悅色。變顏變色。bi n y n bi n s 謂因內心驚 懼 急 怒而改變面色...

帶以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帶有以字的成語有哪些

愛人以德 德 德行。按照道德標準去愛護人。飽以老拳 飽 充分 以 用。痛打,盡情地揍。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比喻做事要遵循一定的法則。不以人廢言 廢 廢棄。不因為這個人有不足的地方而不採納他的正確意見。不以為恥 不認為是可恥的。指不知羞恥。不以為奇 並不覺得奇怪。表示這是見慣了的。不以為然 然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