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攜帶青銅器 古董)是否合法?

2023-03-08 20:10:01 字數 751 閱讀 9980

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事情,隨身攜帶青銅器(古董),取決於**是否合法;**合法青銅器,任何人無權干涉!

2樓:匿名使用者

青銅器是由青銅合金(紅銅與錫的合金)製成的器具,誕生於人類文明時期的青銅時代。青銅時代(或稱青銅器時代或青銅文明)在考古學上是以使用青銅器為標誌的人類文化發展的乙個階段。青銅時代必須具備這樣乙個特點:

青銅器在人們的生產、生活中佔據重要地位,偶然地製造和使用青銅器的時代不能認定為青銅時代。青銅時代處於銅石並用時代之後,早於鐵器時代之前,在世界範圍內的編年範圍大約從西元前2023年至公元初年。世界各地進入這一時代的年代有早有晚。

伊朗南部、美索不達公尺亞一帶在西元前4000~前2023年已使用青銅器,歐洲在西元前4000~前2023年、印度和埃及在西元前3000~前2023年,也有了青銅器。埃及、北非以外的非洲使用青銅較晚,大約不晚於西元前2023年~公元初年。美洲直到將近公元11世紀,才出現冶銅中心。

中國則在西元前2023年前掌握了青銅冶煉技術。關於中國青銅時代的肇始時間,則眾說紛紜。2023年代以來,一般把成批出土青銅禮容器、兵器、工具、飾物等的二里頭文化,作為中國青銅時代早期文化。

由於2023年代當時二里頭文化碳素測年的資料落在西元前2080-前2023年,所以一般認為西元前2023年左右,是中國青銅時代的上限。所以,基本是在春秋戰國時期!

個人收藏青銅器犯法嗎

個人收藏青銅器犯法嗎

青銅器是誰發明的,我國是最早發明青銅器的國家嗎

出現在新石器時代晚期 人名應經無法考了。青銅器是誰發明的?青銅是人類歷史上一項偉大發明,它是紅銅和錫 鉛的合金,也是金屬治鑄史上最早的合金。青銅發明後,立刻盛行起來,從此人類歷史也就進入新的階段 青銅時代。中國使用銅的歷史年代久遠。大約在 六 七千年以前我們的祖先就發現並開始使用銅。1973年陝西臨...

青銅器價格多少?我有三件青銅器不知是哪朝代的

光看 就可以斷定是贗品,還那個朝代的。你若不信,到博物館看看真的,是啥樣子的。我有一件青銅器想鑑定一下朝代,請問 可以免費鑑定 什麼青銅器?最好不要帶出門,上不了火車,被查到了坐牢 青銅器沒有免費鑑定的。怎麼分。清青鋼器的的真假還帶銼銀的下面有好多文字 我有乙個青銅器不知道是什麼 上 啊,不上 怎麼...

古董青銅器煤油燈價值大概值多少錢

煤油燈?啥時候跟青銅器掛上邊的。應該不值什麼錢的。您的問題,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具體是什麼年代的,補充 看看就知道 發到這裡就可以!從老屋找到的古董油燈,這個肯定有些年頭了。我想知道有沒有收藏的價值,大概值多少錢?行家來評一下吧!從老屋找到的古董油燈,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