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解酒最快最有效最好是可以隨身攜帶的

2021-03-03 21:25:21 字數 5397 閱讀 9979

1樓:匿名使用者

醋,和酒精反應生成乙酸乙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最近幾個月才知道還有專門解酒的東西,挺朋友介紹用了樂酌解酒茶,酒桌上直接泡一杯,袋泡茶一樣的,邊喝酒邊喝茶,一頓飯下來發現自己喝了有半斤酒,平時都不超過一杯,也就三兩,喝了這個後沒有明顯頭暈噁心的情況,還很清醒,感覺還有點沒喝盡興,朋友都說我是狀態好,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喝了這個解酒茶,哈哈哈哈。

什麼東西解酒效果最好最快?

3樓:花間

解酒效果最好最快的東西:酸奶,青橄欖,五味子,蜂蜜水等。

1、青橄欖。

很多人在喝酒醉了後,感覺十分的難受,什麼都吃不下,這個時候可以煮些熱粥給他們喝,再拿一些青橄欖來做配菜,這樣就會得到很快的恢復的。因此喝酒醒,宜清淡飲食,因為這個時候腸胃是很脆弱的,如果在飲食刺激的食物,估計身體就會應付不過來的。

2、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材,具有斂肺,滋陰,生津,收汗等作用,可以作用於口渴、肺虛喘咳,自汗盜汗等症。酒精一般都要經過肝臟進行代謝,而五味子具有較好的保肝護肝作用,其中的有效成分可以促進肝臟的解毒過程,能在一定程度上促進酒精的代謝,所以五味子是具有一定的解酒功效的。

3、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非常多果糖和葡萄糖,這些物質都能夠使酒精被分解和吸收,使得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降低。所以喝醉酒後適量的飲用一些蜂蜜水,能緩解醉酒的症狀。這種方法可以快速的解酒並且是頭腦保持清醒,不會造成頭暈等症狀。

4樓:雞蛋加灌餅

東西解酒效果最好最快的有:饅頭、蜂蜜水、西紅柿汁、西瓜汁、柚子、芹菜汁。

喝蜂蜜水可以緩解喝後頭痛的症狀。頭痛研究**的研究人員指出,蜂蜜中含有特殊的果糖,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減輕頭痛症狀,特別是葡萄酒有頭痛症狀。此外,蜂蜜還具有催眠作用,可使人快速入睡,而且第二天起床後不會頭痛。

番茄汁中還含有豐富的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和有效飲料的吸收,一杯300毫公升以上的飲料,能使喝後的頭暈逐漸消失。實驗證明,喝番茄汁比吃生番茄具有更好的抗酒精作用。飲酒前加少量鹽也有助於穩定情緒。

西瓜汁是天然漢方白虎湯。另一方面,酒精從尿被排出,酒精被身體吸收能防止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有降低熱度滅火的作用,有助於全身冷卻。在飲料裡加入少量的鹽,有安定心情的效果。

喝芹菜汁可以明顯緩解腸胃不適。芹菜富含為了分解酒精所必需的b族維生素。如果腸胃功能不好,最好在喝之前喝芹菜汁。另外,喝芹菜汁的話,飲用後會消除臉紅的症狀。

五味子能促進膽汁分泌,加速酒精分解。喝一杯熱水浸泡schisandra chinensis後,可以迅速驅除酒精。還可在飲用前服用含有schisandra chinensis的硒麥芽五味子片。

酸奶能保護胃粘膜,延緩人體酒精的吸收,消除煩躁情緒非常有效。

不要在空腹喝酒,因為空腹酒精很快就會消化,人很容易喝醉,也喝在空腹裡,對胃腸道造成嚴重傷害,容易引起出血,胃潰瘍,是防止酗酒的最好方法。

5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解酒效果最好最快的東西:酸奶,青橄欖,五味子、饅頭、蜂蜜水、西紅柿汁、西瓜汁、柚子、芹菜汁等等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喝醉酒之後是非常難受的,尤其是宿醉之後醒來頭疼腦脹,一天都沒有精神。喝了酒以後,人就容易出現頭暈、嘔吐、走路東倒西歪、身體難以平衡等現狀。此時如何快速解酒成了最急切的問題。

而快速解酒的方法有很多種。

1、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或者醋1小杯徐徐服下。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酸棗、葛花根解酒

取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起到解酒、清涼、利尿的作用。

3、芹菜解酒

將芹菜擠汁後飲用,可去除醉後頭疼、腦漲、顏面潮紅等現象。

4、綠豆解酒

將適量綠豆用溫開水洗淨,搗爛後用開水沖服或煎服。

5、飲蘿蔔汁水

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7樓:遊戲君疊疊醬

1、稠酸奶

**於蒙古人的飲酒習慣,通常是邊飲酒邊喝酸奶。酸奶會在胃部形成薄膜,保護胃部免收酒精傷害。

2、濃橙汁

濃橙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建議酒前酒後各使用一次,每次200毫公升。橙子須連皮榨汁,不要加熱或者稀釋,直接飲用。

3、吃水果

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酒精在人體的分解代謝有三條途徑:肝臟、**和呼吸系統; 其中約95%通過肝臟的酶系統主要是指p450(單加氧酶)進行氧化代謝。

經常飲酒過量對肝臟的危害最大,短時間內大量飲酒導致的中毒會讓肝臟組織因缺氧而壞死。長期大量飲酒會引發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及酒精性肝硬化等。所以飲酒要適量,不要貪杯!

8樓:匿名使用者

解酒效果最好的方法,白開水裡加些醋喝,幾分鐘解決問題。還有一些常見的解酒方法有喝純牛奶,喝蜂蜜水等等!

9樓:月亮愛你

解酒效果最好最快的食物有雞蛋、生薑、番茄汁、香蕉、蘆筍、咖啡。

1、雞蛋

雞蛋中富含半胱氨酸,具有解毒作用。《內科醫學檔案》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雞蛋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緩解宿醉。

2、生薑

酒後吃點姜可刺激和恢復消化系統,緩解便秘、脹氣和消化不良等不適症狀。

3、番茄汁

飲酒之後,肝臟負責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穩定。血糖是大腦的主要能源,血糖過低容易導致疲倦、乏力、情緒低落。此時喝一杯番茄汁可補充糖分,減輕醉酒後頭痛等不適感,番茄汁中的番茄紅素還具有抗炎屬性。

4、香蕉

飲酒過量之後,身體細胞缺水,小便更多,血鉀水平降低,進而容易導致肌肉乏力、血壓公升高等現象。這時吃1~3根香蕉可以補充鉀,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

5、蘆筍

南韓一項新研究發現,在飲酒及醉酒後吃點蘆筍可以解酒護肝。蘆筍提取物可提高能夠分解酒精的多種酶的水平,減輕宿醉症狀,保護肝臟細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

6、咖啡

酒後喝咖啡,可加快酒精代謝,使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10樓:鴿子小盆友

蜂蜜水解酒效果最好最快。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11樓:0愛笑的

解酒效果最好的是茶、蜂蜜、熱水。吃解酒的東西之前最好先把胃裡的酒吐出來,這樣解酒效果更好。市場上有很多解酒藥,但是效果都不好,大部分是沒有明顯效果的。

12樓:不勤奮的陸

如果讓我給這個世界上的快速解酒方法按照效果來做個 top 3 排行榜,大概是這樣的:

top 1. 使用六脈神劍把酒從體內逼出來top 2. 使用其他快速解酒辦法......

top 3. 沒有了......

感覺這個說法好裝逼哦......

13樓:沒啥好遊戲

直接去醫院掛吊瓶。打完點滴保證醒酒。警察碰上喝醉的就這麼幹,要不沒法問話。這對醫生來說簡直太簡單,小兒科,不值一提。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酸奶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人體吸收酒精的時間,對酒後亢奮、緩解煩躁情緒十分有效,什麼東西解酒最快,酒後喝酸奶能解酒,酒前喝酸奶可提公升酒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西瓜,雪梨等水果都是比較容易醒酒的,還有酸奶,或者蜂蜜水,可以加快腸道蠕動,加速酒的代謝,葛花、枳椇子能加速肝、腎、肺對於酒精的代謝

16樓:歲月如歌

可以多喝水,喝水可以排尿,酒精可以隨著尿液排出體外,還可以喝一杯蜂蜜水,它可以加速酒精的代謝,不過還是要少喝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酒醉後吃蜂蜜水或者蘿蔔或者醋都可以。

解酒最快的方法是催吐,吐完後也就清醒了。

或者另一種解酒最快的方法就是洗冷水臉,冷水的刺激可以讓人瞬間清醒。

18樓:熊

想要解酒有兩個方法最有效,第一是水果中的香蕉,前提是你的腎臟運作健康,香蕉將會非常有效,其二就是水,這是最安全的解酒藥,可以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19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酒醉之後可以吃點香蕉,香蕉中含有鉀元素,而香蕉中的果糖可以幫助身體內的酒精排出,或者吃點葡萄,可以止吐

20樓:幹杞源

幹杞源解酒藥就是不錯的選擇,它不可能做到讓您千杯不醉,喝倒全場,在您飲酒量正常的情況下,幹杞源能幫助您體內酒精加快分解,不容易快速喝醉,最重要的是改善您酒後第二天的宿醉常見症狀:頭痛、眩暈、胃部不適、疲憊乏力等,為了您的健康,建議您適量飲酒。

什麼東西解酒最快、最好?

21樓:羅夕古卯

什麼東西解酒最copy快、最好?bai

醫生建議用硒麥芽養du肝片,硒麥芽養肝片不僅可以有效zhi解酒醒dao酒,還具有減少酒精性肝傷害的功能,醫生說,硒麥芽養肝片對於酒後或宿酒的解酒效果非常顯著,不過並非是在喝酒前服用它,用來增加酒量,以求千杯不醉。在應酬前使用可降低宿醉的痛苦感。在宿醉時食用亦可降低宿醉的不適感。

經常應酬需要喝酒的人,可以在喝酒前吃上6片硒麥芽養肝片,達到最佳保肝護肝、恢復元氣之功效,具體的你可以從它的***了解了解。

下面是簡易的解酒方法,你可以看一看。

1、白蘿蔔汁加紅塘,每次飲用一杯。

2、用雞毛掃其喉部或用其他方法促使醉酒者嘔吐這樣就可吐出很多酒,減輕醉酒程度。

3、將白菜心切成細絲加入醋、糖涼拌,食之清涼酸甜,爽口解酒。

4、讓醉酒者吃生梨、蘋果、白蘿蔔等。

5、陳醋30克,紅塘15克,生薑3片,共煎水服,有較明顯的解酒效果。

6、清燉冬瓜湯,給醉酒者飲服,亦能解酒。

7、桔子皮適量,焙乾,研成細末,加少許食鹽,用溫開水沖服,可解酒。

8、榨取甘蔗汁,頻頻飲服,亦有解酒效果。

22樓:桃花飄零了

蜂蜜檸檬汁,copy經典解酒辦法,維生素baic和蜜汁共同起效,冰鎮du後更好喝,通zhi常適用於微醺酒,dao嚴重醉酒就不適合了。

注意事項:

1、最好避免喝烈性酒和白酒,如果要喝洋酒可以加一些冰塊和果汁,這樣就可以降低酒精含量。

2、飲酒後,盡量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3、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一瓶礦泉水喝下,以免胃裡已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4、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5、睡覺之前在床頭放置乙個盛器,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但還未到達洗手間,就吐出來。

什麼藥解酒最快,什麼藥解酒最快最有效

葛花解酒。1 葛花中的皂角苷,異黃酮類具有氧化還原作用,加速酒精氧化,可使乙醇失去毒性,收縮和保護胃腸黏膜,減緩酒精的吸收,阻礙酒精快速大量地進入血液迴圈。2 酒前服用,提前在肝 胃形成保護膜,起到護肝養胃,增大酒量作用 酒中飲用抗醉,酒後飲用解酒,源於葛花中異黃酮類可吸附酒中致醉物質,降低酒精濃度...

什麼解酒最好,喝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解酒的食物很多,例如 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2 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3 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

喝多了,用什麼解酒不傷身體,什麼東西解酒最快,而不傷身

喝點白開水,吃些麵包 解酒藥可以看看幹杞源,解酒藥的種類多樣,主要為藥片 膠囊 口服液等形式 產品的成分也紛繁不一,既有以葛根 枸杞子 靈芝等單一中藥材為主的產品,也有以蛋白粉 氨基酸 b族維生素 泛酸鈣等為主要成分的 解酒藥 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請從正規渠道購買。幹杞源甄選優質原料,質量嚴格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