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學期都上哪些書,具體點。理科

2023-03-08 20:05:03 字數 4663 閱讀 8524

1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按正常的上課安排來說,高二理科上學期的課程學的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語數外,學的應該是必修3,其他科目是選修,物理是選修3-1,化學選修3《物質結構與性質》,生物選修3《穩態與環境》。

一般情況下,理科生以學習理科科目為主,但也會學一點文科的科目,比如政治和歷史,還有體育、美術這些。

高二上學期學習重點:

公升入高二的同學馬上能感覺高二知識難度的大大增加,同時,由於要準備高考,幾乎所有學校都會把高三的知識壓縮在高二講完,同時文理綜合的練習也會增加學生的任務量。

因而,高二整個學期,學生會在巨大的難度和壓力挑戰中度過。也正因如此,這一年,能否迎難而上,是高二學習的關鍵。

9月-10月高二上學期的初步適應階段,學生逐漸進入高二的學習狀態每課時知識量大大增加,以及文理綜合的出現,學生不適感增強;十一長假,學生容易開始出現鬆懈情緒。

2樓:嚜默

語文必修五和古代詩歌散文欣賞,數學不同的省份學的不一樣,英語必修五選修六,化學選修四,物理選修三-1生物必一和必二,還有其他副科(參考天津市)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必修78 數學必修5選修1 語文中國古代詩歌鑑賞 化學選修有機化學基礎 物理3-2

生物必修2 孟德爾那個。不一定全對 我也懶得翻書,我今年高二畢業,大概憑記憶 不一定對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英語、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這些都是必修科目。

介紹:一、「人教版」一般是就教科書意義而言的,是相對於其他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而言的。如長春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長春版」、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粵教版」、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滬教版」。

可見所謂「人教」指的是「 人民教育出版社」,所謂「版」指的是教科書版本,而非「出版社」的「版」。

二、因此,「人教版」指的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版本。比如我國中小學教育輔導報刊中,《 語文報》《 中學生學習報》《 學苑新報》等均有著不同版本的教輔報紙,諸如人教 大綱版、人教新課標版等。這兩個版本名稱均是配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的報紙,是新課改前後的版本名稱。

隨著新課改的深入,前者逐漸退出歷史舞台,後者便統一稱為人教版。本套教科書是由課程教材研究所與xx(科目)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編著,由新華書店集團發行。

高中理科生每一科都要學幾本書?

5樓:小夏聊生活

高中理科生物理共要學7本書,高中一年級上學期 必修1,下學期必修2。高中二年級上學期選修3-1、選修3-2 ,下學期 選修3-3 選修3-4 選修3-5。高三進入高考總複習。

對於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績這個問題來說,一定了解的就是概念和公式不能只停留在表面,甚至有的學生對於公式並不重視,如果對於物理概念和公式只停留在字面含意上面,是很難把物理學好的。

要知道,高中物理的公式比較多,而且許多題都是從公式上演變而來的,所以關於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績來說,首先重要的就是把公式徹底搞明白。

注意事項:

高中物理的進度會很快,所以如果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想要學好是不可能的,因此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績的乙個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學生們要學會自我總結。這裡所說的自我總結就是把物理一些相似相近的物理題型列出來,掌握高中物理的做題規律。

學會總結對於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績來說是很重要的,比如哪些題型是自己一看就能明白的;哪些題型是自己一知半解的;還有哪些題型是自己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的等等,這樣自己總結了再針對高中物理弱點學習就會提高成績。

6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數學是九本書的,五本必修四本選修,英語是十本書,語文是九本書。物理六本書,四本選修兩本必修,化學是兩本必修兩本,選修。

生物四本書 三本必修一本選修。政治四本必修歷史三本必修地理三本必修,理科生不學選修~

高二理科生用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50

7樓:暴走愛生活

1、蝶變系列

作文更是涵蓋了素材的積累以及范文的賞析,幫助同學們找準定位,從而寫出優秀作文。合理的運用知識點,相輔相成,達到學習鞏固的目的。

2、名師兵法作文素材版

這是一本專門提公升作文的,高二理科生生如果想提高作文水平可以看看《名師兵法作文素材版》這本教輔書。

3、三年高考二年模擬

很多其他省市的題目,難度不一,而所考察知識點的側重也與帝都的考察有所偏差,不過買五三裡面會夾著一張硬硬的只是卡片,記載著主幹知識與公式。

4、王后雄系列

語文的文言文,現代文閱讀,字詞的基礎等,都有分門別類的綜合練習,更像一本細化的練習冊。

8樓:簡談教育的存在

高二的時候都是從《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這本書上挑題做,這本書不錯,把題全都按其知識點分門別類進行彙總,題型也挺全,講解的也很詳細,歷年真題和模擬,就是比較厚。

學好理科的方法:

1、想比別人優秀,就一定要比別人付出得多。狀元林茜並不提倡過度熬夜學習,一定要保證充足的休息,高效率的學習才最關鍵,上課的時候集中精力聽講是自己成績優秀的根本。

2、學習就是緊跟老師,他覺得對於學習來說,計畫是最重要的,而且越細越好。他會每天都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到了高考前夕,這個計畫甚至會具體到每天幾點到幾點幹什麼。

3、到了衝刺階段,不鑽研難題、偏題,而是鞏固基本方法。很多學生都屬於眼高手低型,基礎都沒打好,就想取得高分,這怎麼可能呢?趙旭照不提倡熬夜等低效率的學習,學習應該注意勞逸結合,他始終堅持八小時的睡眠,充足的睡眠保證了趙旭照高效率的學習。

4、整理錯題,而且把自己的錯題本當成寶貝來看待。平時在學習中做錯的題,林佳瑞把它們抄下來,定期拿出來分析,不斷鞏固複習,最終達到了查漏補缺的效果。

9樓:網友

可以找《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這本書比較厚 覺得太多的話可以選《三年高考兩年模擬》。這兩本書是差不多的,就是上面的題量不一樣。裡面差不多對每一道題都有詳細的解答的,本人覺得還是 五年三年 比較好 當然最好還是再去買幾本你薄弱學科的往年真題做做。

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筆記,到最好乙個星期來不及的時候就看看筆記。

高二上冊學哪幾本書

10樓:不好吃的巧克力

高二上冊學語文必修5和選修古詩詞,數學必修5,選修2-1,英語必修5,必修6物理選修3-1和3-2,生物必修3和選修3。新課標新增選擇性必修課程。新版課程標準新課程結構調整為必修課程+選擇性必修課程+選修課程。

三類課程分別安排7-9個學習任務群,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方面的內容始終貫串這三類課程:

1、必修課程,每名高中學生必須修習,開設2個學期,8學分。

2、選擇性必修課程,學生根據個人需求與公升學考試要求選擇修習,開設2個學期,6學分。

3、選修課程,學生可自由選擇學習,開設2個學期,設計12學分課程,供學生自由選擇。

高二上學期都學哪幾本書?

11樓:鯨志願

1、高二數學文理科學的課本不同,全國各地都有差異,但大致如下:

理科:必修2(解析幾何初步與立體幾何)、選修2-1(圓錐曲線)、選修2-2(分類記數原理)、選修2-3(排列組合)

文科:必修2(解析幾何初步與立體幾何)、選修1-1(平面幾何)、選修1-2(記數原理)

2、是這樣的。

必修1-5高一應該會學完。

高二理科要學選修2-1、2-2、2-3,以及選修4-1、4-4

其中選修2系列主要是函式、統計與概率、邏輯、圓錐曲線、空間向量與幾何、導數、推理與證明、數系擴充與複數、計數原理。

選修4系列主要是專題性質,如座標系與極座標、幾何證明選講等。另外幾本4系列就屬於選修課範疇了,比如不等式選講、數列與差分等、

高二上學期都學哪幾本書?

12樓:網友

文科 語文,地理,數學,英語,歷史,政治。

理科 語文,數學,英語,化學,生物,物理。

13樓:白帥閣

也不全是,學校不一樣,先學的課本不同。

14樓:6060呀

語數外政治歷史地理生物。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語文必修5和 選修古詩詞那本。

數學必修5,選修2-1

英語必修5.必修6

物理選修3-1 3-2

生物必修三 選修3求採納。

高二上學期化學學哪幾本書,高二理科化學上學期都學哪幾本書

選修4 化學反應與原理 選修3 物質的結構與性質 選修5 有機化學基礎 不同的省份學的是不一樣的。一般理科學的是學 化學反應原理 有機化學基礎 與 物質結構與性質 中一本或2本,文科學的是 化學與生活 高二化學要學的書有 高二上學期 有機化學基礎 有機的 高二下 學期 化學反應原理 無機的 然後 實...

我是高二理科生,高二上學期考試三百分左右,努力的話,高考能上五百分嗎?可是我的各科基礎都很薄弱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認真學習,扎扎實實的學習,肯定能達到的 找個妹子一起學 別說500 滿分都有可能 嗨,你好,高中的來試卷,滿分源有750,乘以bai60 也就是及格線,450分。du你說只能考300,這zhi 基礎不是一般dao的弱。現在已經進入下學期了,時間緊迫,在複習的同時,還在學習...

高二化學學哪本書,高二上學期化學學哪幾本書?

一般理科學的是學 化學反應原理 有機化學基礎 與 物質結構與性質 中一本或2本,文科學的是 化學與生活 新課標高二上學期只學選修4 化學反應原理 上學期 選修4,選修3的第一章 下學期 選修3的 二 三章以及選修5的 一 二 三章。擴充套件資料 目錄第1章 認識化學科學 第1節 走進化學科學 第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