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吸塑櫥櫃門板的基本要點,建議不要用吸塑板做櫃門

2023-03-08 15:30:04 字數 1536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基材質量辨別方法。

基材質量直接決定櫥櫃門板是否具有二次吃釘能力,握釘能力及成品吸塑板的變形程度與成品吸塑板的環保效能。好的吸塑門板基材在密度上與普通基材有差別,最好的分辨方法就是以選擇相同尺寸的板材小塊,稱一下就可以了,密度高點的吸塑門板相對來講握釘能力會好些,變形也小些。

2、膜皮質量辨別方法。

膜皮質量的好壞直接決定成品吸塑門板的檔次與使用效能。好的吸塑膜要達到一定的厚度,膜皮背膠均勻,色彩要穩定。pvc膜如果厚度較低,在壓覆邊角時會產生露白現象及表面桔皮現象,有的廠家為了對付這兩個現象選擇調低吸塑機壓力,這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露白還有板材變形問題,但是無法保證pvc膜皮與基材的粘壓牢固度。

膜皮背膠不均勻產生的最主要問題是pvc膜皮與基材無法正常粘壓,pvc膜皮本身無法通過吸塑機用膠水與基材粘壓,必須在生產時在背面滾塗膠水,我們稱之為背膠,背膠均勻與否,質量高低均直接影響到pvc膜皮與基材間的粘壓。色彩問題是成品吸塑板最引人注意的乙個問題,黃變是不可避免的乙個問題,但是pvc表面紋理與顏色的穩定性是要保證的,否則在正常使用的擦拭過程中很有可能出現掉色問題。

3、吸塑門板的表面處理。

表面處理關係到成品吸塑板的整體形象。如果桔皮現象嚴重,則整塊門板看起來色澤較暗(桔皮折射光線),高光吸塑門板在這點上表現得非常明顯。

4、吸塑門板的做工問題。

這點是最容易在使用過程中造成麻煩的問題。主要還是表現在邊角處的吸附,如果有開膠現象,那這片吸塑櫥櫃門板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發生吸水變形及pvc膜皮本身開裂問題。在選擇時可以用手指甲用點力摳一下pvc膜與板材粘壓的部分,做工好的(包括背膠及粘壓膠水好的)吸塑板不會出現稍一用力就摳下來的現象。

îªê²ã´½¨òé²»òªóãîüëü°å×ö¹ñã壿

建議不要用吸塑板做櫃門

2樓:生活小學問

吸塑板雖然效能穩定,但不耐強光,不耐強鹼,胺,酮類以及芳香族溶劑。

由於這種板材抗疲勞性強,所以如果長時間泡水非常,容易出現水解和開裂的現象。此外,其抗溶劑性和耐磨性也比較差,因此,如果要選購這種板材一定要慎重,進口的產品**上比較昂貴,但國產產品品質上又很可能不過關。此外吸塑板非常的怕熱,即使是乙個小菸頭也可能會讓其表面的膜破損。

3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你好,親,如果您選用造型複雜的歐式門板,可採用吸塑板,本板 ,否則,可優先選用其他門板。下面為您介紹不推薦採用吸塑板的原因 。1、首先,吸塑板它是一種無味、無毒、無臭、高透明的一種工程塑料,它不但具有良好的物理效能,而且還具有耐衝擊、耐高溫、耐低溫以及尺寸穩定等特點,可在-60~120℃下長期使用,無明顯熔點,在220-230℃才會呈現熔融狀態。

2、其次,由於分子剛性強,樹脂溶度大,吸水率小,收縮率小,尺寸精準,尺寸穩定,透氣性小,是以一種自熄性材料。3、最後,對光穩定,但不耐強光,耐候性好,但不耐強鹼,若長期在水中的話,容易引起水解和開裂,此外,抗溶劑效能差,耐磨性欠佳。

櫥櫃吸塑門板的優缺點

吸塑櫥櫃門是什麼?有什麼特點?

吸塑櫥櫃門板好不好,吸塑門板質量好壞怎麼來鑑定

1 基材質量辨別方法 基材質量直接決定櫥櫃門板是否具有二次吃釘能力,握釘能力及成品吸塑板的變形程度與成品吸塑板的環保效能。好的吸塑門板基材在密度上與普通基材有差別,最好的分辨方法就是以選擇相同尺寸的板材小塊,稱一下就可以了,密度高點的吸塑門板相對來講握釘能力會好些,變形也小些。2 膜皮質量辨別方法 ...

亞克力櫥櫃門板好嗎,櫥櫃門為什麼不建議用亞克力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會依據居室的環境選購合適的檯面進行搭配,從而使居室的環境更舒適美觀。今天,與大家一起 亞克力櫥櫃門板的質量如何。一 亞克力櫥櫃門板具有哪些優缺點。1 亞克力櫥櫃門板的優點。1 具有極佳的透明性。亞克力門板具有極佳的透明度,無色透明的有機玻璃板材,透光率達92 以上,而且亞克力板品種...

亞克力板做櫥櫃有什麼有缺點,亞克力櫥櫃門板優缺點有哪些

亞克力櫥櫃門板優點 極佳透明度,無色透明有機玻璃板材,透光率達92 以上。優良的耐候性,對自然環境適應性很強,即使長時間在日光照射 風吹雨淋也不會使其效能發生改變,抗老化效能好,在室外也能安心使用。加工效能良好,既適合機械加工又易熱成型。優異的綜合性能,亞克力板品種繁多 色彩豐富,並具有極其優異的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