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用久了,怎樣消毒?家用的辦法?

2023-03-08 15:25:02 字數 2717 閱讀 9714

1樓:掌上妙招

洗衣機用久了特別髒,該怎樣清洗呢?教你一招,洗衣機變得很乾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2樓:桐汐瑤

您好,東園老師在的,請稍等五分鐘左右,我正在給您答案哦!

你好,可以用小蘇打和白醋 這樣清洗的乾淨小蘇打能夠將汙漬細菌殘留的東西給洗刷掉 白醋可以消毒 把水位調節到最高位 一把小蘇打,一瓶白醋 轉20分鐘 就可以啦 如果水排的不乾淨,可以再用清水給沖洗一下,用醋比較溫和,也不會破壞洗衣機,就是在洗衣服也沒有什麼味道,對衣服也沒有什麼傷害 !還有洗衣機,平時不用要保持它的乾燥和通風 ,這樣不容易滋生細菌另外,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洗衣機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這樣也不容易滋生細菌 還有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這樣衣服容易悶壞,容易爛 ,也會繁殖大量細菌的 洗完衣服後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哦,要不然這些髒水流在裡面,下一次用的時候不好清洗,都幹上面了 ,所以洗完之後用清水沖一沖 如果是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哦。

謝謝,希望能夠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溝通交流,期待您的評價。

3樓:蝴蝶愛手繪

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洗衣機的清潔:

1、存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衛生間。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

3、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

4樓:呼延永貞

germicidal foam cleaner 泡沫型殺菌清潔劑。

1、 產品介紹:

具有殺菌功能的泡沫式水溶性清潔劑。亦可以用為手部清潔消毒之用,效果遠比肥皂洗手更為有效,2、 應用範圍:

清潔、消毒、殺菌一步完成,泡沫可附著於垂直被消毒材料。表面不會滴落。缺水情況時手部清潔,消毒更為省時,有效,可用於衛浴、家具、廚房以及公共場合的清潔與消毒。

3、 特點:

清潔、消毒、殺菌一步完成不需用水清洗。

能夠有效去除葡萄球菌、羅門氏菌、h1n1(禽流感)、環境表面沾染血液/體液當中的hiv(愛滋病)病毒等多種細菌和病毒,並符合所有醫院的使用規定。

符合美國epa reg. no. 705-65-55809標準。

洗衣機要怎麼消毒?

5樓:創作者

洗衣機內部的環境非常潮濕,閒置幾天之後,就會孳生大量黴菌,使用時間越長,內部孳生黴菌的機會就越多,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洗衣機的消毒方法有:

1、非金屬內膽的洗衣機放入含有效氯300ppm~500ppm(ppm即百萬分之一)水溶液,開啟啟3分鐘~5分鐘候排乾淨。

2、金屬內膽洗衣機放入含量衛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鐘~15分鐘候排盡。由於黴菌對溫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熱水中幾乎為零,所以用45℃的熱水清洗亦可有效殺減黴菌。

6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洗衣機如果想要消毒的話,可以使用醋來消毒,也可以使用小蘇打,然後放進去以後然後來清洗一下,也是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的。

7樓:小超法律解疑

可以使用小蘇打進行消毒,在洗衣機裡放一些水,然後加入小蘇打,進行洗衣設定就可以了。

洗衣機怎麼消毒呢?

8樓:hh惠惠

1、在給洗衣機消毒時,先要做得就是購買一些專門的洗衣機消毒工具,比如說漂白劑等。

2、緊接著將洗衣機調整到高水位,等到洗衣機內部加滿了水之後再新增漂白劑,或者是洗衣劑等專門刷洗洗衣機的用具。

3、靜待洗衣機中泡沫漸漸的出現,則就象徵洗衣機中的洗衣劑正在開始析出。

4、在等大約20分之後,漂白劑就會逐漸將洗衣機中的的汙垢清洗乾淨了。 這時點開洗衣機的榨汁洗衣按鈕,等到洗衣機中的水排出。

這樣就能基本的消毒洗衣機了,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帶來幫助。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用84消毒液沖洗洗衣機,然後搬到通風口處,自然晾乾。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可把公斤火鹼用放鐵盆裡,用熱水衝化,注意不要用手碰。

放入洗衣中,用全自動洗一遍。

洗衣機別放太潮的地方,常通風,洗完衣服最好等內筒晾乾了再蓋上蓋子,平時經常用機槽清洗劑清冼洗衣機,防止產生細菌和蟲子。洗衣機用完後,把蓋子蓋好,這樣防止蟲子不會飛進去。

清洗洗衣機。

1、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將配有洗衣機專用清潔劑的水按洗衣機正常水位加入,按正常洗滌模式執行洗衣,執行約二十分鐘左右停止,待浸泡兩個小時後繼續執行洗衣機三十分鐘,然後排水,晾乾。

2、使用除垢劑進行清洗:開啟洗衣機洗滌劑新增盒,加入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執行洗衣機,半小時後將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出,然後將排出的除垢液再次加入洗滌劑新增盒,如此反覆多次,最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即可。

3、使用雙氧水進行清洗:將清水加至洗衣機高水位線,浸泡兩小時左右,然後加入兩瓶雙氧水和適量洗衣粉,按正常洗滌過程清洗一遍即可。

洗衣機怎樣消毒,洗衣機如何消毒

1 日式或美式洗衣機 洗衣機筒內按最大使用量注入清水。按估算的水量加入消毒液原液配製成有效氯為500mg l 1000mg l的混合液,充分混勻後,靜置作用30分鐘以上。2 歐式洗衣機 滾筒內放入充分浸有含有效氯為500mg l 1000mg l的舊毛巾或吸水性好的舊衣物,開啟甩乾功能使消毒液佈滿洗...

怎樣消毒洗衣機?怎麼消毒洗衣機?

目前新式洗衣機基本都有消毒殺菌這一檔位,可以用來專門消毒殺菌,打到那一檔然後加入洗衣液,讓洗衣機空轉起來即可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 當然很多老式的洗衣機沒有這一檔位,可以採用如下方式 2第一種方法 把洗衣機打到大物件洗衣的檔位,在加入洗衣液的洗衣槽裡加入洗衣液和雙氧水,讓洗衣機空轉起來。3第二種方法 把...

滾筒洗衣機怎樣消毒?怎樣消毒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如何消毒。滾筒洗衣機消毒方法就是,首先往盛滿水的滾筒洗衣機中加入消毒液或小蘇打,開機轉動,讓消毒液等充分溶解 滾筒洗衣機的消毒方法就是,接著切斷電源,浸泡2小時,讓洗衣機內的汙垢得到分解,水色變渾濁,放掉汙水 滾筒洗衣機消毒方法就是,重新放入清水,並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白醋攪拌,再浸泡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