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各種油漆施工工藝

2023-03-08 11:45:03 字數 4527 閱讀 9332

1樓:戀圈圈兒

一、乾燥。首先在紅木傢俱油漆之前將純正紅木木材乾燥處理後開料成適合板材,再經過精選,去其糟粕,杜絕蟲蛀等劣質木材進入生產流程。家具木料的水份含量直接關係家具對季節變化的適應性,採用科學蒸汽的乾燥方法烘乾處理,讓木料含水保持量達到科學標準,保證家具的經久耐用,防止開裂變形。

二、榫卯結構。

家具沿用中國傳統的榫卯結構,我國家具把各個部件連線起來的「榫卯」做法,是家具造型的主要結構方式。各種榫卯做法不同,應用範圍也不同,但它們在每件家具上都具有形體構造的「關節」作用。

榫卯結構是中國古典家具的特色,相比現代許多家具用釘子連線固定各部位,榫卯結構以其巧妙的結構設計使得整個家具中不需一顆釘子,且比「釘子」家具結構更牢固。明清家具歷經幾百年滄桑歲月卻依然堅若磐石,足見榫卯結構的巨大威力。

三、雕刻。雕刻藝術大師們以鑿、雕、修、刮、磨等精妙藝術手段,一絲不苟,精雕細刻,創造出構圖生動,形象鮮明,線條流暢、技藝精湛的家具精品,具有很高的審美價值,富含傳統家具特有的藝術氣質。

四、刮磨。紅木傢俱油漆刮磨是為了使產品線條流暢,表面平坦無波浪感,使其視覺流平度佳,紋理流暢清晰,該道工藝採用的純手工做法,用鋼片對材質進行刮磨,同時對樹材經過長年生長時所產生的材質缺陷進行修補,使其完好無損,達到經久耐用之效果。

五、表面塗飾 (採用傳統的中國生漆)

此工藝是經過多次反覆的打磨擦漆、上色等純手工做法進行的表面處理,其做出來的產品木紋清晰、平滑流暢、色澤清瑩光澈,手感舒適。

中國生漆: 生漆是中國最傳統的天然漆,主要成份為漆酸。漆汁刷於物體表面,在空氣中能自己乾燥結成原色硬膜,堅韌耐久,並能耐許多化學品的腐蝕。

生漆用途非常廣泛,可以製造熟漆、廣漆和各種色漆。生漆在工藝上運用早在千年已開始了,直至今日更是盛行。由於生漆臘堅韌而富有光澤,具有獨特的耐久性、耐磨性、耐熱性、耐油性、耐水性、耐腐蝕性及優越的電絕緣性等。

中國生漆在紅木工藝家具上起到重要的作用。使紅木工藝家具更是錦上添花。

2樓:漢中陳氏古琴坊

本人從事古典家具(包括紅木傢俱)油漆十餘年。曾做過各種進口紅木,國產硬雜木油漆。紅木是乙個很大的分類,常見的有紅酸枝,緬甸花梨,紅檀,非洲花梨,菠蘿格等。

紅木油漆一般來說分打蠟和生漆兩種,前面都是批灰,上硬化劑,有的還要上色,再上硬化劑,打蠟或者擦生漆!暫時只能說這麼多。

3樓:網友

紅木傢俱正經的是用大漆,但現在幾乎沒人會用了,而且只有湖南的乙個廠生產。不過你要用大漆絕對不虧待紅木,而且還提公升檔次。用聚酯漆實際上損了紅木的檔次,不如用一些好點的硝基漆。

絕對不要用色漆,要用清漆。

4樓:跋涉者一

真的好紅木不做漆。主要是打摸拋光工藝和打臘。工藝步驟挺多。一言難盡。到好的紅木廠了解。

5樓:李海慧

紅木不能用油漆,不然就看不出真假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好紅木不做漆。主要是打摸拋光工藝和打臘。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紅木是用顏色粉上色的+士力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紅木傢俱廠諮詢啊。

紅木傢俱油漆工藝流程是什麼?

9樓:愛旅行主義者

流程如下:

(1)對家具的基層處理完了之後,我們需要給它噴塗一層底漆(清漆)。這層漆是透明色的,不會掩蓋住家具原來的紋路,起到一種保護作用。

(2)塗完第一層底漆之後,我們要用刮刀再上一層膩子,這樣家具摸起來的手感會更好。待膩子幹了之後,我們還要再用砂紙打磨一下,大概這樣打磨個兩三次之後,就能夠徹底的清理掉家具表面的灰塵了。

(3)隨後,我們就可以給家具進行著色,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上色,上完色之後再刷底漆,然後再刷一層膩子,等膩子幹了之後,我們就要給家具擦砂蠟,砂蠟要多擦幾次,這樣家具的表面才會更加的平整光滑。最後再刷兩三遍油漆,待油漆乾透之後,差不多整個紅木傢俱油漆工序就算完工了。

紅木傢俱上漆前的準備工作。

(1)在對紅木傢俱刷上油漆之前,我們需要對家具的表面進行清理。把家具表面的油汙、膠跡、灰塵以及木屑等清理掉,這些東西可能是在家具的加工過程之中產生的,也可能是木材本身就帶有的。總之,我們在刷漆之前一定要把家具表面清理乾淨。

(2)清理完家具之後,我們需要用砂紙對家具的表面進行打磨,讓家具的表面更加的光滑,這樣上漆之後會更加的有光澤,更加好看。

(3)這裡還要提醒大家,要在上漆前把需要用到的工具事先準備好。例如,我們上面提到的砂紙,除此之外,還需要準備刮刀、膩子粉以及油漆等。我們把這些工具準備齊全了,在給家具上油漆的時候才不會顯得手忙腳亂。

紅木傢俱油漆施工流程是怎樣的

10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清水漆施工工藝:需油飾的木作表面(飾面板封過一遍底漆)如回有灰塵、汙跡、膠漬、鉛筆道答等必須進行處理,刷底漆時應注意調配好底漆濃度。底漆刷過一遍後便可對汽釘眼、拼縫等進行堵膩子。

2混水漆施工工藝:白茬表面處理,混水漆工藝須做在飾面板上,不允許直接在夾心板面上做混油。做混水漆的木作表面可用大白粉、白乳膠加水所調配的膩子進行批刮。

待膩子乾燥後進行打磨,打磨方法參照清水漆打磨工藝執行。

3、搓色面著色施工工藝:採用油性搓色寶施工前,應將色卡、色標拿到客戶面前當場確認、簽字,然後方可進行施工。搓色前木作表面應刷底漆一遍,搓色時應由上至下、由左至右進行,搓色要均勻、細膩,不允許露原地。

11樓:美塗士油漆塗料

你好,這是copy家具常用的油漆施工流程,你可以參考下第一步,嵌補膩子 打磨。

1、嵌補膩子,用來填平釘眼、蟲眼、縫隙、裂縫等缺陷。用粗砂紙把需要刷油漆的地方都打磨一遍,注意轉角的地方不要打磨的太厲害,保持家具原來的形狀。

2、用布沾水,弄成半濕狀,把剛打磨完的家具上的粉末都擦乾淨。

3、拿細砂紙再重新打磨一遍,兩樣注意轉角處。

4、再用沾水布把粉末清理乾淨。

這一步很重要,這樣家具上漆才更結實。

第二步, 刷油漆。

1、取油漆、刷子,開油漆蓋。

2、把刷子在油漆桶裡沾一下,一次不要沾太多的漆。

3、刷漆的規則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

4、注意轉角及隱藏處也要刷上漆。

第三步, 晾乾。

把刷完一遍漆的家具放置四到五個小時,等油漆乾透。

第四步, 再打磨。

油漆乾透後,拿細砂紙把家具從頭到尾再打磨一遍。

這一次打磨是為了把油漆上刷的不均勻的地方打磨平,利於後面繼續刷漆。

第五步, 刷漆第二遍。

按上面第二步,進行第二遍刷漆。

注意如果油漆太濃了,可以加適量的橡膠水,稀釋一下油漆再刷。 然後繼續晾乾,打磨。

第六步,刷漆第三遍。

按上面步驟再刷一遍漆,這樣家具的油漆就刷完了。

這樣整個家具就刷完漆了。

家具油漆工藝流程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所需工具:打磨輪盤,木紋理漆,防蛀液,無紡布。

1、首先用打磨輪盤把舊家具的表面打磨光滑。

2、然後取來一罐木紋理漆,這種漆刷出來就是木頭的紋理的效果。

3、然後找一塊無紡布,沾取木紋理漆,均勻塗在舊家具上。

4、待表面乾燥後,再用乾燥無紡布擦一遍。

5、這樣家具油漆工藝就完成了,效果如下圖所示:

紅木傢俱怎樣油漆紅木傢俱用什麼油漆

磨光在上下一道漆時都必須經過打磨,以增加漆與漆之間的粘結9拼色有的基材中的毛孔比較粗,應當完全填充,如果是做顯木紋漆則不必把毛孔完全填充。10第二遍底漆 漆的豐滿度很大程度上是靠底漆來體現的,所以底漆的厚度非常重要。11磨光 打磨必須完全,以免上漆時發生六流掛。發笑紋現象。12第三遍底漆 紅木傢俱本...

紅木傢俱油漆工作累不累,在紅木傢俱廠做油漆工對身體有害嗎

想學東西或者想掙錢,不要考慮累不累,有收穫,累點算什麼,除非你是富二代 現在什麼工作都差不多。油漆工作,存在一定的危害。油漆作業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各種油漆都是由成膜物質 各種樹脂 溶劑 顏料 乾燥劑 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

紅木傢俱油漆學徒教程,學做紅木傢俱怎麼樣?要學多長時間?學會了工資多少?

油漆技術都是師傅帶徒弟的,很少有教程在網上能看到。你要還嗎?我朋友這裡招學徒!想學紅木傢俱學徒有前途嗎?勞動強度工資待遇時間 求詳細 出師工資是很可觀的而且不愁沒工作這行都缺手藝人,詳細待遇當然是看公司的規定了你可以比比看哪家待遇好去哪個,現在想那麼多也沒有用你還沒有去幹先學精了再說 現在的手工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