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名稱大全和作用,中藥名稱大全

2023-03-08 07:20:02 字數 1470 閱讀 319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能滋腎潤肺,補脾益氣。 有抗缺氧、抗疲勞、抗衰老作用;能增強免疫功能,增強新陳代謝;有降血糖和強心作用。

用途:用於陰虛肺燥,幹咳痰少;消渴多飲;脾胃虛弱,脾氣虛或脾陰不足;腎虛精虧,腰膝痠軟,鬚髮早白。

用法:一日10~30g。煎湯,煎膏滋,浸酒。

2樓:生活百事通王某

你好草藥是由植物的花蕾、種子、果實、莖葉、根鬚的提取物製作而成的。中草藥的種類繁多。主要分為解表藥,瀉下藥。

去風濕藥。利水滲濕藥,溫理藥,理氣藥,消食藥,止血藥,驅蟲藥,活血化瘀藥,化痰止咳平喘藥,去風濕藥,安神藥,平肝熄風藥,芳香開竅藥,補虛藥,收澀藥。湧吐藥等種類。

而各類中草藥都具有標本兼治的功效,而且沒有***。需要有經驗的中醫根據自身症狀辨證用藥**。

3樓:彤可可

川芎的藥用是什麼?

中藥名稱大全

4樓:懷柔予你

三七 雞頭公尺 雞血藤 人參 南瓜葉 桑葉 地膚子 車前子 荷花 茯神 茯苓 桂枝 麻黃 肉桂 杏葉 杏仁 菟絲子 馬齒莧 灰灰菜 蘆薈 蘆葦 脹果甘草 甘草 紅花 肉芙蓉 灶中土 蘿蔔皮 鳳凰衣 分心木 木耳 細草。

5樓:健康人生

祛顫活經通脈** 又名:(祛脈歸經止顫湯)分三個療程**第一療程:主要是熄風,清熱、化痰、改善體質為患者增加免疫力。

第二療程:主要是滋補肝腎,健脾益氣養血,息風止痙,****,提公升正氣祛邪不可幹。從疾病源頭入手,加固療效。

第三療程:平陰陽,調臟腑、臟腑功能正氣的培固,達到抵禦邪氣,恢復健康。

中國常見的中藥名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常見bai的名貴中藥材主要。

du有38種,它們分別為人參、

öðò©µäãû³æóðää𩣿

中藥大全名字以及功效 中藥大全種類以及作用

7樓:健康小馬甲

1、金銀花:甘寒,歸肺心胃經。清熱解毒,疏散風熱。

2、連翹:苦微寒,歸肺心膽經。清熱解毒,消癰散結。

3、蒲公英:苦甘寒,歸肝胃經。清熱解毒,利濕通淋,消癰散結。

4、大青葉:苦鹹大寒,歸心肺胃經。清熱解毒,涼血消斑。

5、牛黃:苦涼,歸肝心經。清熱解毒,熄風止痙,化痰開竅。

6、魚腥草:辛微寒,歸肺經。清熱解毒,排膿利尿。

7、射干:苦寒,歸肺經。清熱解毒,祛痰利咽。

8、白頭翁:苦寒,歸大腸經。清熱解毒,涼血止痢。

9、板藍根:苦寒,歸心胃經。清熱解毒,涼血利咽。

10、土茯苓:甘淡平,歸肝胃經。解毒除濕,通利關節。

11、山豆根:苦寒,歸肺經。清熱解毒,利咽散腫。

中藥大全及主治功效

中藥十八反歌訣與各種藥名稱相互關係

母雞的生殖系統母雞生殖系統由卵巢和輸卵 管兩大部分組成,通常只有左側的卵巢和輸卵管發育完全並且有生殖功能。輸卵管由喇叭部 膨大部 峽部 子宮部 以及 部等構成。母雞的外 口和排糞口 排尿口共同開口於 稱為洩殖腔。請教中藥中的 十八反歌 和 十九畏歌 的意思 意思如下 十八反十九畏是指不要讓有些藥物合...

求教 中藥名稱,哪位大神可以幫我看看裡面究竟有什麼藥,謝謝

老大,你這個 也太抽象了吧!要讓人家鑑定的話至少第乙個藥材要分開,第二個要 回知道答氣味,最好還要能手觸知道藥材的質地,你一股腦一張 就想讓人家給你做鑑定師,除非那個人很牛!我只能說你上面那個紅色的,那個應該是中藥材 紅花 剩下的沒能看清,幫不上你不好意思。建議你可以看看周邊朋友有沒有學中藥的,讓他...

所有中草藥的名稱與功效,一般常用中藥名稱及功效

中藥學那麼厚一本書 去找書看吧,600多頁呢,怎麼跟你弄在這裡嘛 一般常用中藥名稱及功效 誰能告訴我各種中藥的名稱和作用 在中國的傳統的本草綱木中早就有。現代的各種關於中草藥的知識類的書更是很多。只要肯花錢,一定可以知識。一般的書店中都有這方面的書。中草藥bai大全及du相關資 zhi版位址權 中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