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秋節的詩句和祝福語有哪些啊?

2023-03-08 01:05:03 字數 2495 閱讀 7070

1樓:生活達人溱溱

中秋節祝福詩句:

、八月十五喜相逢,清風送爽意相從。銀輝滿月情相濃,幸福美滿愛相融。祝中秋佳節幸幸福福,團團圓圓。

、八月十五相思夜,坐著相思椅,望著相思月,相思夜裡話相思,句句相思語;

濃濃相思意,手握相思筆,寫下相思句,傾盡柔情相思你:祝你中秋快樂。

3、八月十五夜,月亮分外圓,問候遙相寄,思念是幾許?

明月灑清輝,中秋念摯心,共品月餅香,淺飲酒香醇。好友齊相聚,祝福心傳遞,願月圓人團圓。

、八月十五又中秋,九州團聚家家同,祝願朋友事隨願,開開心心度佳節。祝願父母多康健,快快樂樂享晚年今日在此發祝願,一條簡訊一寸心。

、八月十五月兒圓,象徵安康與團圓,八月十五月兒圓,預示好運。

與夢圓,八月十五月兒圓,昭示快樂與財源,八月十五月兒圓,朋友我兩最有緣,祝中秋快樂。

2樓:小可愛的豬

1、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關山月》)

2、可憐關夜嬋娟影,正對五候殘酒卮。 (齊已。《中秋月》)

3、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蘇軾。《中秋月》)

4、美人清江畔,是夜越吟苦。 (王昌齡。《同從弟南齋玩月憶山陰崔少府》)

5、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王建。《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6、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李白。《月下獨酌》)

7、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8、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劉方平。《月夜》)

9、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杜甫。《月夜憶舍弟》)

10、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張九齡。《望月懷遠》)

11、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 (杜甫。《八月十五夜月》)

12、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李賀。《馬詩·大漠沙如雪》)

13、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李商隱。《嫦娥》)

14、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 (李商隱。《霜月》)

15、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 (孟浩然。《秋宵月下有懷》)

16、何人為校清涼力, 欲減初圓及午時。 (陸龜蒙。《中秋待月》)

17、山中夜來月, 到曉不曾看。 (元好問。《倪莊中秋》)

18、絕景良時難再並,他年此日應惆悵。 (李商隱。《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19、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 (晏殊。《中秋月》)

20、昨風一吹無人會,今夜清光似往年。 (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3樓:情感咚咚咚

詩句:木蘭花慢·丁未中秋。

劉克莊。水亭凝望久,期不至、擬還差。隔翠幌銀屏,新眉初畫,半面猶遮。須臾淡菸薄靄,被西風掃盡不留些。失了白衣蒼狗,奪回雪兔金蟆。

乘雲徑到玉皇家。人世鼓三撾。試自判此生,更看幾度,小住為佳。何須如鈎似玦,便相將、只有半菱花。莫遣素娥知道,和他發也蒼華。

祝福語: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著。我楞楞地看著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互致綿綿思意和祝福:心上人中秋快樂!

我的心的鍵盤上,等你來輕輕的敲擊。天上的月,等有情人來寄望,中秋的夜晚我將明月和星星排成最美的祝福:中秋快樂!

4樓:卻麥

真誠點簡單就可以。

5樓:傾城也傾國呢

可以在微視拍短**的時候,加入一些魔法特效,比如說給自己加上乙個昭君妝或者天狗吞月,然後說一段祝大家中秋快樂,發給好朋友們,是不是特別應景呢,甚至還可以在微視新增一些互動特效,比如紅包特效,用這種方式給朋友們發紅包是不是也特別有意思。

6樓:娛樂達人小輝輝

1、《中秋月》唐·齊已。

空碧無雲露濕衣,群星光外湧清規。

東樓莫礙漸高勢,四海待看當午時。

還許分明吟皓魄,肯教幽暗取丹枝。

可憐半夜嬋娟影,正對五侯殘酒池。

2、《中秋夜登樓望月寄人》唐·戎昱。

西樓見月似江城,脈脈悠悠倚檻情。

萬里此情同皎潔,一年今日最分明。

初驚桂子從天落,稍誤蘆花帶雪平。

知稱玉人臨水見,可憐光彩有餘清。

3、《十五夜與友人對月》唐·張蠙。

每到月圓思共醉,不宜同醉不成歡。

一千二百如輪夜,浮世誰能得盡看。

中秋節的詩句祝福語

中秋節的詩句祝福語

關於中秋節祝福的詩句

7樓:珍惜似火

不求金玉重重貴,但願子孫個個賢!

一人知己亦以足,此生自修無盡朋!

一輪明月,四壁清水,夢迴故園路!

年年中秋待月圓,月圓最是相思時。

月兒圓圓兩情綿綿,咫尺天涯何為佳期。

親情愛情,情繫佳節。 家園月圓,圓滿中秋。

千千萬萬個回憶,釀成一杯感觸,濃濃的回味著。

舉頭望皓月,凝思意中人。 若得爾陪伴,一生終無憾!

天上月圓圓,世間人圓圓,心中事圓圓,天遂人意,舒心開懷!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關於中秋節的祝福語,關於中秋節的祝福語10句

年年中秋待月圓,月圓最是相思時。月圓人團圓,在這個想念的節日,祝你一切圓滿美好 自古中秋月最明,涼風屆候夜彌清。一天氣象沉銀漢,四海魚龍躍水精。月是中秋圓,人是我最好.愛你誠摯心,天地可為鑑.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月兒圓圓 兩情綿綿 咫尺天涯 何為...

中秋節來臨之際祝福語,中秋節祝福語有哪些?

1 一條簡訊息,祝福一串串 祝中秋節快快樂樂,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輕輕鬆鬆 團團圓圓,和和美美,紅紅火火!2 今夜明月圓,微信傳心願願你一家老小團團圓圓,五湖四海好人緣,愛情甜蜜好因緣,花好月圓有福緣,開心快樂有財源,中秋更是幸福團圓!3 中秋祝福跑得快,新鮮出爐提前來。我用真情速遞,你用微笑款待。...

中秋節的祝福語是什麼,中秋節祝福語有哪些?

1.讓最圓的明月陪伴你和我,讓明月傳達我的心願與祝福 祝福中秋佳節快樂,月圓人圓事事圓滿!2.聽到 想到 心到,說到 做到 得到,時間到 我的美好祝福已全部讓你收到。中秋快樂!微笑甜甜!3.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著。我楞楞地看著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互致綿綿思意和祝福 心上人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