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帶頭人和優秀教師哪個含金量高?

2023-03-07 08:45:02 字數 2419 閱讀 4473

1樓:教育小知識

學科帶頭人的含金量會更高一些,畢竟學科帶頭人的話就是乙個學科的代表性人物,優秀教師的話就只是各個方面綜合性強。

學科帶頭人顧名思義就是教這一科的老師如果是個團隊的話,學科帶頭人就是排名第一的那個。

類似的關於老師的獎項還有很多,很多老師為了爭奪為之不多的獎項都會很努力。

教師的角色不只是向學生傳授某方面的課本知識,而是要根據學生的發展實際及教育目標、要求,在特定的環境中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通過特定的途徑來促進學生成長,教師這種角色是一種性質複雜的職業角色。乙個人成長為這種角色需要經過複雜的、長期的學習過程。

教師角色的性質就在於幫助學生成長;或者說,教師是促進學生成長的人。

2樓:陡勢橫橋

一、都是不錯的榮譽稱號。如果是同一機構頒發的,則含金量相當,只是體現能力的方向不同。

二、對於教育教學能力的評價,優秀教師含金量要高些。

三、對於教研科研能力的評價,學科帶頭人的含金量要高些。

四、真正含金量的比較,是看發證機關的級別:省級、市級、局級、校級等。很多填表的**裡都寫著「何時何地獲何等榮譽稱號」的字樣。

五、比如評職稱,校級優秀基本沒用。市級就不同凡響了,評正高都夠用。

3樓:咸興安

我覺得還是優秀教師含金量高一些,因為學科帶頭人只是從研討學科的時候組織作用,而優秀教師則是上級部門,教育局給的榮譽,也要發證,這樣含金量就是高。

4樓:美好人生

學科帶頭人含金量高,因為學科帶頭人說明你在這個學科領域有一定的說服力,別人都會根據你的安排進行科研,而優秀教師只是說明你教學很優秀。

5樓:童話小鎮姑娘

我認為這兩個進行比較的話還是學科的帶頭人,這樣的乙個含金量更加高一點吧,因為這畢竟是屬於乙個領導的這種級別,並且也是對自己的乙個能力的承認,所以這樣的乙個含金量肯定是非常高的。

6樓:江淮一楠

學科帶頭人適合小集體,沒有多大意義。優秀教師是官方評定,技術含金量高,是事業發展的根基。

7樓:以書潤心

學科帶頭人,代表著這個人在這個專業方面做到了前頭,是佼佼者,所以含金量更高。

8樓:安分小毛孩

學科帶頭人都屬於這個學科方面的尖端人才,是領先地位的。優秀教師是榮譽的象徵。是多方面的綜合能力比較優秀的老師。個人覺得還是學科帶頭人含金量更高一些。

9樓:泣冰

學科帶頭人和優秀教師含金量都很高,如果非要選乙個更高的,那我認為是學科帶頭人,含金量更高一些。

10樓:囟古風

學科帶頭人要高一些,學科帶頭人一定是優秀教師,但優秀教師不一定是學科帶頭人。

11樓:廉憶楓

這都屬於教師的榮譽,而學科帶頭人是指的在你這一學科中表現非常優秀,能夠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的人。而優秀教師也是全面的,在教學上還是其他方面都是非常優秀的。

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有何區別

12樓:談雲德五姬

學科帶頭人:能夠帶領、指導和組織教師開展某一學科的研究,屬某一學科領域有專長的教師,對一般教師具有一定示範作用和帶動作用,對教育研究方面有一定興趣和較為突出的能力,取得過一定的教育教學研究成果,能夠支撐所在地區或學校的學段或學科教學和教學研究工作的中學優秀教師代表。

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有何區別?

13樓:郭勤玉

學科帶頭人是指在大學裡某一學術門類上具有極高的學術水平,能夠帶領、指導和組織有關人員開展這一學術門類的學術研究,並取得研究成果的專家。學科帶頭人是一種尊稱,並不是一種職稱或職位,沒有統一的標準。

骨幹教師是在一定範圍的教師群體中,師德修養,職業素質相對優異,有一定知名度、被大家公認的、具有較為豐富的教育經驗,在學校的實際教育教學活動中承擔了較重的工作量,對教育研究方面有一定興趣和較為突出的能力,取得過一定的教育教學研究成果,並對一般教師具有一定示範作用和帶動作用,能夠支撐所在地區或學校的學段或學科教學和教學研究工作的中學優秀教師代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科帶頭人:能夠帶領、指導和組織教師開展某一學科的研究,屬某一學科領域有專長的教師,對一般教師具有一定示範作用和帶動作用,對教育研究方面有一定興趣和較為突出的能力,取得過一定的教育教學研究成果,能夠支撐所在地區或學校的學段或學科教學和教學研究工作的中學優秀教師代表。

如何成為一名小學數學學科帶頭人,小學數學學科帶頭人應該具備哪些專業素養

我履行了學科帶頭人的職責。我在小學數學教學 教研 教改中真正起到傳 幫 帶的作用,現從以下幾方面談談我本學期所做的工作。1 切實做好小學數學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工作結合我校的實況,當務之急就是讓教師盡快掌握小學數學教師應具備的教學技能及教學方法。我們根據他們本有的素質及成績,分成優班和中班,有計畫 有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