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超時有賠償嗎,外賣超時怎麼申請賠付

2023-03-07 01:30:03 字數 1906 閱讀 1743

1樓:姜超

外賣超時賠付情況是:商家承諾乙個送達時間和乙個折扣,從使用者下單時間開始計算(一般超時計算規則為40分鐘+8分鐘),如果外賣超過了承諾時間才送到,該份外賣按照折扣價收取費用。由於惡劣天氣、某些美食烹調時間過長、或者其他因素,商家會選擇性的延長承諾時間或者不做承諾。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預訂單不參與超時賠付;

賠付方:如果是商家接單了,超過預計配送到達的時間還沒發貨,就是商家賠付。而如果商家及時把訂單發給了配送員,由於配送員的原因導致延時就是由配送員賠付。

如果配送員拒付,就是外賣平台外賣先行賠付,後在配送員的賬戶裡扣除;

賠付方式:一般超時賠付的款項會在乙個工作日內,直接返還到您的外賣平台賬戶餘額,可以檢查下是否到賬;

賠付申請:外賣超時想要申請賠付應當先看看提交訂單是否有寫明送餐超時的賠償條款,如果有相關條款按照條款索賠就好。建議可以在平台對用餐配送的服務情況進行差評,留言等;或者也可以聯絡店家,對配送服務進行投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五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2樓:旅遊小寶

外賣保險超時是可以賠付的,比如美團的準時寶,就可以保障如果消費者在美團訂購外賣產品後,如果實際送達時間超出了預計最晚送達時間,且滿足延誤送達時間條件的,可以進行理賠。

訂單實際送達時間超過預計最晚送達時間未滿十分鐘的,不賠。

訂單實際送達時間超過預計最晚送達時間十分鐘,未滿十五分鐘的,可賠訂單實際支付金額的10%。

訂單實際送達時間超過預計最晚送達時間十五分鐘,未滿三十分鐘的,可賠付訂單實際支付金額的30%。

訂單實際送達時間超過預計最晚送達時間三十分鐘的,可賠付訂單實際支付金額的70%。

外賣是個很廣泛的詞彙。大家一般的理解就是快餐的外送服務,說的就是中餐像一葷一素的那種,還有就是西式的。像麥當勞和肯德基那種。

這個就是大家普遍理解外賣的含義。其實從廣義來說一切賣家通過提供出外服務和商品的都可以說是外賣。像送水的、送花的、送氣的、送商品的、上門修理東西的,其實這些都是屬於外賣的。

外賣超時怎麼申請賠付

外賣超時怎麼辦 怎麼申請賠付

外賣超時10分鐘會賠償嗎

3樓:遊戲曉曉達人

消費者在口碑外賣選擇提供該保障的商家點外賣,送餐遲到1小時,可得到實付訂單100%的賠償。據了解在口碑外賣訂餐時,消費者需要和商家約定乙個外賣送達時間,當商家確認接單後,「晚就賠」保單便生效。隨後頁面將顯示口碑外賣送達的倒計時。

晚就賠的試點城市為杭州和深圳。

按照理賠規則,只要外賣沒按約定時間送到,使用者就能立刻獲得賠償,外賣延誤時間越長,使用者獲得的賠償就越多,甚至可以不用買單。只要外賣延誤,就賠償訂單實付金額20%,相當於打八折;延誤超過30分鐘,就賠償50%,相當於打五折;如果延誤一小時以上,使用者將獲得100%賠償,相當於給使用者免單。

外賣裡吃出蟲子,應該要求怎麼賠償合理

可以向生產者bai或者經營者要du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zhi損失三倍的賠dao償金回,具體可以按照 食品安全答法 148條規定索要賠償 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 增加賠償的金...

外賣放一天還能吃嗎,外賣隔夜了能吃嗎?加班太晚了家裡還有乙份沒吃完的康福號便當,放在冰箱裡的

外賣放一天了,就不要吃了,因為現在天氣比較熱容易壞掉的不要吃壞了,肚子。外賣如放一天還能吃嗎?如果是冬天可以吃的,因為氣候涼爽,飯不會壞的,如果是夏天,外賣要放一天就不要吃了,因為天熱哈願意壞東西 不要吃了,外賣本來就沒有自己燒的好,還放了那麼長時間,可能變質了。外賣放一天如果是在夏天的時候就不能吃...

美團外賣現在使用者訂餐為什麼那麼多超時?為什麼餓了麼很少超時?原因是不是跟送餐員的配送費有關係

主要還是分區域和時間吧,有時候由於天氣等等原因影響導致配送很慢。配送費差不多都是一樣的,美團有些商家單子太多了出貨也慢。那是因為美團外賣使用者量較多,所以導致的超時 美團外賣招聘送餐員工資怎麼樣 幹哪一行不苦呢,送外賣也是一種職業,能吃苦,注意安全,注意遵守交通規則,也未嘗不可以做。總體來說還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