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片藤葉讀後感范文5篇,讀《最後一片藤葉》有感

2023-03-06 23:25:02 字數 831 閱讀 8317

1樓:天然槑

讀了《最後一片藤葉》這個故事後,讓我感受很深,這是一則很感人的故事,作者歐亨利利用細膩的手法,將老貝爾門這個捨己為人的人物描寫的淋漓盡致;故事是這樣的,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因愛好相同而租了同乙個畫室,乙個名字叫蘇,另乙個名字叫瓊西,但因傳染性的肺炎將瓊西擊倒了,瓊西就認定自己的命運與長春藤的最後一片葉子系在一起,可是經過兩個大風大雨的夜晚,葉子卻沒掉下來,為什麼呢?文章最後,作者交待了老貝爾門在葉子落下的夜裡,冒雨在牆上畫了乙個葉子,是老貝爾門用自己的生命喚起了瓊西生的希望。乙個可悲可喜的結局,讓人總也忘不了老貝爾門冒雨畫葉子的情景,忘不了老貝爾門死去前,因挽救了乙個生命而欣慰的表情;忘不了瓊西恢復時為老貝爾門流的淚水。

這篇文章我認為它傳述了乙個像貝爾門一樣善良捨己為人的好人,教育世人要有捨己為人的思想並給人們以啟示。心地善良有愛心的人在世人的心中是美好的'不可毀滅的。這不僅讓我想起5。

12汶川大**,在每乙個被震得粉碎的學校裡,都有幾個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孩子們撐起一把保護傘,這些捨己為人的老師不就是現實活生生的老貝爾門,,他們同樣是為讓後生們可以更好的活下去,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的性格雖不相同,但他們有著一顆相同的心靈,相同的使命和相同的態度,讓我們因歐亨利記住老貝爾門的行為,讓我們因大**而記住那些老師和無名的人吧!

最後一片藤葉寄託了什麼?寄託了無限的愛。

它讓我懂得了乙個做人的道理,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捨己為人的心。

《最後一片藤葉》讀後感

最後一片藤葉讀後感

最後一片藤葉讀書筆記5篇

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

最後一片葉子主要內容,最後一片藤葉的主要內容

最後一片葉子 它描寫患肺炎的窮學生瓊西看著窗外對面牆上的常春藤葉子不斷被風吹落,她說,最後一片葉子代表她,它的飄落,代表自己的死亡。貝爾曼,乙個偉大的畫家,在聽完休易講述完室友瓊西的故事後,在最後一片葉子飄落,下著暴雨的夜裡,用心靈的畫筆畫出了一片 永不凋落 的常春藤葉,編造了乙個善良且真實的謊言,...

最後一片常春藤葉劇本,如何讓常春藤葉掉下來

常春藤在栽培過程中出現落葉是由於環境不適及管理不當造成的。常春藤有純色及斑塊品種。其喜光又稍耐蔭,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照養護,冬季可全陽養護,夏季需要遮陽50 溫度適宜 15 30 時盡量增加通風量,使其生長良好。澆水切不可太勤,以盆土表層乾燥時為澆水最佳時機,澆時一定要澆透,在冬 夏季時,所澆之水的...

最後一片葉子讀後感,求歐 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讀後感 500字左右

有時候我在想,人的一生究竟怎樣才有意義,有沒有一種形象的事物可以來比喻我們的一生?偶爾,我覺得人生像蠟燭,要燃盡自己的每一束光芒,光明磊落的活著。偶爾,我覺得人的一生像道路,有暢通也有擁堵,有平坦也有坎坷。不過,讀完 最後一片葉子 我覺得,人生更像一片葉子,正如文章裡說的一樣 看呀!經過了漫長一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