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可以這樣喝麼,當歸可以長期吃嗎?

2023-03-06 15:35:03 字數 3741 閱讀 310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當歸有這種功效,主要是補血的,中藥上都有記載。中藥中美白的有白芷,白附子,白芨等等提供你個diy超速美白**,別嫌麻煩哦!白芨1錢 桔梗1錢 茯苓2錢 白附子1錢 白芷1錢 白蘞1錢 雞蛋白乙個 牛奶少許 礦泉水少許 將上述所有研成粉末(去中藥店買時可以讓他給研好)與蛋白攪拌,加點礦泉水,拌勻,塗臉上30分鐘洗去即可。

效果:具有強力美白功效 ,連用3天即有明顯效果,同時有淡化斑點的作用 我用過 效果還可以 你可以試試看。

把土豆片貼臉上也能淡化斑點。

2樓:a小玲瓏

當歸有補氣益血悅顏色的功效,經常食用的話是很補氣滋陰補血的,不過建議的食用是切成片,放在湯裡燉,象雞湯,骨頭湯,或者可以和紅棗枸杞一起煮粥喝,不過呢要注意乙個量,不能過量。如果泡茶喝呢也可以,在買的時候叫他們幫你切成很薄的片,不過相對來說吸收的不是太好。如果想要美白去斑的話,象在藥店買那種帶白字的中藥,都可以美白去斑的,就象上面說的:

白芨,白附子,白芷等。

3樓:筆非

喝蜂蜜就別再亂吃別的拉,小心食物中毒。

當歸可以長期吃嗎?

4樓:網友

經常吃當歸會導致,血壓降低,當歸有降血壓功效,自身血壓較低的人,是不適合食用當歸飲品的,在不知情的時候,飲用了當歸泡的水,容易出現血壓降低嚴重,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還可能出現呼吸停止。

5樓:baby乖買糖吃

不建議長期使用。

具有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主治血虛諸證,血虛血瘀,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性腹痛,跌打損傷,癰疽瘡瘍,風寒痺痛,血虛腸燥便秘。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的功效是補血、活血、潤腸、止痛,**虛寒、腹痛、血虛,是補血的聖藥。因它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所以平時有脾虛、便溏的患者不宜服用。在感冒期間也不宜服用。

中醫講感冒要不虛不補,需要再補,中病即止。所以當歸要辨證的用,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態是不是適合服用。

7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說到長期服用,先來看一看當歸的功效。它的功效是補血、活血、潤腸、止痛,**虛寒、腹痛、血虛是乙個補血的聖藥。因為它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所以平時有一些脾虛、便溏,大便不成形的患者不宜服用。

在感冒期間也是不能服用的。中醫講感冒要不虛不補,虛了需要才補,而且補要辨證,最後就是要「中病即止」,就是病好就不要再服用了,所以當歸要辨證用藥,看適合自己再來服用。

8樓:逆行

我覺得不可以吧 畢竟是藥物 可適當停一下。

9樓:斯恨

可以的,當歸補血效果很好。

當歸可以泡水喝嗎

10樓:打喬治的佩奇

當歸可以泡水喝。當歸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美容養顏功效,當歸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質具有很好的過氧化作用,能夠很好的清除身體之中的自由基,並且抑制出現氧化的情況,減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組織的損害。

所以說,只要有時間最好都能夠用當歸泡水喝,這樣不僅對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令你越來越漂亮。

11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當歸味甘、辛,當歸性溫,當歸泡水喝具有補血和加快血液迴圈的功效和作用。因此用當歸泡水喝,能夠有效地驅除體內的寒氣。

經常飲用當歸水,四肢冰涼的女性其狀況會得到非常好的緩解,並且同時可以促進使用者腸道的血液迴圈。

當歸泡水喝對於**便秘的效果非常顯著。另外當歸泡水喝還能夠促進使用者**內血管的血液迴圈,從而能夠使**潤澤光滑。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直接將當歸泡水飲用,可起到活血補血和潤腸通便的作用。月經紊亂、痛經的女性,飲用後可有效改善這些情況。

同時當歸泡水喝還可用於血虛萎黃者,眩暈心悸、風濕痺痛者也同樣適用。

如果是想要借助當歸片來達到日常保健的作用,那麼當歸泡水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用當歸來進行疾病**則應諮詢醫生,選擇其他吃法。同時,當歸應避免與生薑、菖蒲、海藻等同食,與這些同食,會影響當歸功效的發揮。

13樓:初夏

當歸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其根,主產於我國四川、甘肅、陝西、雲南、湖北等省。根據產地和藥用部位與加工炮製的不同,有當歸、西當歸、歸頭、歸身、歸尾、全當歸、油當歸、酒當歸、炒當歸、當歸炭等多種名稱。那麼?

當歸對婦女的經、帶、胎、產各種疾病都有**效果,所以中醫稱當歸為「女科之聖藥」。那麼? 祖國醫學認為,當歸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為血中之要藥。

因而,它既能補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經,又能活絡。凡婦女月經不調,痛經,血虛閉經,面色萎黃,衰弱貧血,子宮出血,產後瘀血,例經(月經來潮時,出現口鼻流血)等婦女的常見病,都可以用當歸**。 當歸的食法有很多種,當然也可以泡水喝,同時康愛多專家也為大家介紹當歸的以下食法,希望可以幫到廣大朋友。

1.當歸羊肉羹適用於血虛及病後氣血不足和各種貧血。 原料:

當歸25克,黃芪25克,黨參25克,羊肉500克蔥、姜、料酒、味精、食鹽各適量。 製作:將羊肉洗淨,將當歸、黃芪、黨參裝入紗布袋內,扎好口,一同放入鍋內,再加蔥、生薑、食鹽、料酒和適量的水,然後將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煨燉,直到羊肉爛熟即成。

食用方法:食用時,加入味精,吃肉,喝湯。 2.

香酥參歸雞補血活血,補脾益氣。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的頭暈、眼花,產後乳少等症。 原料:

仔雞乙隻1300克,黨參20克,白朮10克,當歸10克,薑塊10克,熟地15克,精鹽 7克,花椒10克,五香粉1克,紹酒50克,菜油1000克(耗100克),蔥頭15克。 製作方法:將黨參、白朮、當歸、熟地去淨灰渣,烘乾,製成粉末。

仔雞宰殺後取出內臟,宰去足爪,洗淨。精鹽、紹酒15克,與中藥末調勻,抹在雞身內外,放入蒸碗內,加籠蒸熟透,取出揀去姜、蔥、花椒。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至七成熟,將雞入油鍋炸成金黃色,至皮酥撈出。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登入康愛多藥店進行購買。 康愛多藥店致力於幫助老百姓提高用藥水平、降低用藥費用,為病患朋友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

14樓:泥寄竹時女

可以買個電熱杯,泡水吸收沒那麼好,當然你可以把當歸也吃下去,就像枸杞泡水,味道自然差點。

血氣不好食物**,大山楂丸,各大藥店均有銷售,便宜而且無***,堅持半個月,能夠有效改善胃部問題,增強活力,多喝益生菌酸奶,能夠清潔腸道,促進蠕動,紅棗蓮子銀耳粥,夏天吃最好。補血意氣,

15樓:碩來福昂雀

當歸味甘,具有活血養血的作用,服用方法一般是配伍煎服,如果單獨泡水服用起到的作用很小,但沒什麼***,畢竟是天然藥物,放心服用!

16樓:鄂蕊尋婉

當歸片可以直接泡茶渴,但效果不如煎湯用好,實際上煎湯代茶飲效果比泡茶湯好的多。

17樓:敬玉蓉褚卯

你好!當歸是一味補血藥。中醫認為當歸甘溫質潤,長於補血,為補血之聖藥。

但它一般都是經酒拌,酒炒後煎服。如果你只是泡水喝,可能作用並不理想,而且它主要**血虛,血虛一般表現為口唇指甲顏色淡白,頭暈眼花。你可能沒有那麼嚴重。

另外就是不要隨便吃藥包括中藥,是藥三分毒。想要氣色好,不僅是作息規律,還要有健康的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良好的心理,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當歸可以泡水喝嗎

當歸可以泡水喝嗎

當歸泡水喝

當歸能長期吃嗎,當歸可以天天吃嗎

不能。當歸味甘 辛 苦,性溫,歸肝 心 脾經,其甘溫質潤,長於補血,確有血虛能補 血枯能潤的功效,適合辨證為氣血不足型的臉色萎黃 疲倦乏力及由此引起的各種月經不調的虛寒患者使用。但當歸辛散溫通,性燥善走竄,使用上有十分明顯的食用禁忌,需辨證使用才能收到治未病和對症療疾的效果。補血活血,把它做成粉狀的...

當歸好還是當歸粉好有肝病可以吃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當歸煲湯 好,當歸粉沖服好,當歸活血補血,可以抑制肝纖維化的發生和進展。當歸粉好。有肝病可以吃。請問當歸煮蛋可以經常吃嗎?乙個星期吃幾次為好呢?吃多了又會有什麼影響呢?謝謝 當歸,有補血活血的功效 如果作為食療的藥膳,比如煮蛋,適用於單純血虛的患者。如確為血虛,每次煮蛋用當歸15克左右,可以每天服用...

紅參當歸一起泡茶喝有什麼好處,當歸可以和荷葉一起泡茶麼

紅參,當歸泡酒要舒筋活血,補氣血,強身健體好處。紅參 當歸由於為實木質,其有效成分難於溶解,煎藥喝效果理想一些。紅參大補元氣,益氣攝血。當歸補血 活血 調經止痛 潤燥滑腸。紅參.當歸一起使用,可以補益氣血。當歸可以和荷葉一起泡茶麼 荷葉是 的,當歸不 的 我給你個 的中藥方劑 決明子15g,冬瓜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