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貼膜和鍍膜有什麼區別,貼膜和鍍膜有什麼不同

2021-06-04 00:48:21 字數 5177 閱讀 7898

1樓:

汽車貼膜和鍍膜區別為:工藝不同、作用不同、工作原理不同。

一、工藝不同

2、鍍膜:鍍膜是在傳統拋光工藝的基礎上,使用專用噴槍,將鍍膜產品均勻的噴塗在車漆表面。

二、作用不同

1、貼膜:貼膜隔熱防晒;隔紫外線;安全與防爆;營造私密空間;降低空調省耗;增加美觀;防眩光。

2、鍍膜:鍍膜抗氧化、防老化;提高車漆表面清漆的光澤度;耐腐蝕;耐高溫;防劃痕;易清洗;超持久強大的韌性和延伸性;使用水容環保材料;超強的撥水性。

三、工作原理不同

1、貼膜:貼膜通過真空噴鍍或磁控濺射技術將鋁、金、銅、銀等金屬製成多層至密的高隔熱金屬膜層。金屬材料中的外殼層電子一般沒有被原子核束縛,當被光波照射時,光波的電場使自由電子吸收了光的能量,而產生與光相同頻率的振盪,此振盪又放出與原來光線相同頻率的光。

2、鍍膜:鍍膜將車漆變成了一個連續的表面,整體漆表密度增加。當產品被塗抹在車漆表面後在自然環境下,分子結構在有機矽的作用下從鏈狀的結構轉化成分子鏈與鏈之間的交叉連線的網狀結構,就似一張無形的連續的網,將車漆保護起來。

2樓:樊

鍍膜美容是漆面保護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達到使漆面增亮、抗酸鹼、抗氧化、抗紫外線等多重功效。由於膜的材料本身是一種無機物,對車漆沒有損害。一般在給車鍍膜時,車身由於老化而變色脆化的漆皮及長年腐蝕形成的氧化層會一併除掉。

可增加漆面硬度,避免小的劃痕和光圈產生。保持時間也最長,約有一年多。鍍膜也不是十全十美的,鍍完膜時光亮度不如封釉,所以並不適合愛靚的車友,整車鍍膜的**在千元以上。

汽車貼膜就是在車輛前後風擋玻璃、側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熱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減少車內物品以及人員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在某些層面達到節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3樓:聊雙

鍍膜玻璃現在市場上才賣45每平米。他的缺點是透光不好影響室內採光。但是,貼膜玻璃怎麼樣呢。

像隔斷紫外線什麼的,基本上肉眼看不出來。所以說服力不大。而且**比鍍膜玻璃貴。

4樓:匿名使用者

貼膜是用膠水貼上去的。

鍍膜是通過化學方法鍍上去的。工藝不一樣。

5樓:

汽車貼膜是指汽車玻璃上貼的一種膜;汽車鍍膜是指車漆鍍膜,保持光亮

6樓:

汽車膜分為兩類,一類是汽車玻璃膜,就是貼在汽車玻璃上用於控制陽光的。其基本效能包括安全、清晰、防眩光、隔紫外線、隔熱、防劃傷、足夠的保質期及保護隱私等。另一類是汽車改色貼膜,基本效能包括個性裝飾、保護車漆、以及便於擦洗等

琥珀光學汽車膜號稱是:世界上最美的防爆膜!琥珀光學——唯一擁有多層奈米陶瓷隔熱膜專利的隔熱膜品牌,隔熱膜行業中的領航者

汽車貼膜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7樓:

汽車貼膜和鍍膜的區別如下:

一、操作方式不同

二、**不同

在日常消費中,汽車貼膜的**相對經濟實惠一些,而鍍膜的**將相對更高。

三、功能不同

汽車貼膜一般是隔熱防晒、安全防爆、營造私密空間、降低空調省耗等,而鍍膜是提高漆面硬度和平滑度,並且耐腐蝕,防劃痕,有超持久強大的韌性和延伸性,在功能上比貼膜要強大。

四、原理不同

貼膜是通過真空噴鍍或磁控濺射技術將鋁、金、銅、銀等金屬製成多層緻密的高隔熱金屬膜層。而鍍膜是使用的膜液能充分滲透漆面,增強車漆表面硬度,並與車漆強固結合,給車漆穿一件透明外衣,使車漆更是起到封閉保護的作用。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貼膜主要分以下幾步:

1 要把樣子提標準、如果是前後擋的話一定要烤好。

2 最好搞個無塵房間。貼出來的比較好。

3 把玻璃要洗乾淨。

4 貼是要先膜反面噴點水防止解膜是吸入細小物體、要記待可以先把先噴點水。

5 把玻璃先搖下來一點,膜不要撕玩先貼上邊後在搖上在來貼下邊。

6 通明紙不要扔把它貼在太陽膜是再趕水,防滑痕。

7 把水趕淨就可以了。

貼膜後的幾天內應儘量避免升降車窗(尤其是剛貼完膜的新車),太陽膜固定地附著在車窗上需要5-7天,因此在車窗開合的過程中膜邊很容易磨捲翹,還沒有完全粘合的膜也容易發生位移。

優質的車膜通常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膜層之間使用的是專用的高效能樹脂膠,粘合性非常出眾,能做到貼膜時膜邊緣與玻璃邊緣只差2毫米仍不易磨翹。

防劃傷塗層使之具有很強的防劃傷效能,且壽命長久便於維護。平日裡升降車窗也容易磨傷膜面,劣質膜一兩個月後就會出現劃傷,選擇優質的車膜能避免這種情況。

9樓:聊雙

鍍膜玻璃現在市場上才賣45每平米。他的缺點是透光不好影響室內採光。但是,貼膜玻璃怎麼樣呢。

像隔斷紫外線什麼的,基本上肉眼看不出來。所以說服力不大。而且**比鍍膜玻璃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貼膜是一層貼在玻璃或者車漆外,鍍膜是呈現液體狀,附著在玻璃和車漆表層,而且貼膜和鍍膜最主要的不同點是,貼膜多色可選,鍍膜是無色透明的。都有保護車的功用,

貼膜就選艾利車身貼膜

鍍膜就選鉑朗無機鍍膜

11樓:無米脫否

貼膜是在玻璃上貼膜,鍍膜是在漆面上,回答完畢。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貼膜的作用更多體現在安全性上: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

現在做的汽車鍍膜更是保養:從專業的角度來分析,為了和封釉有所區別,真正的汽車鍍膜應該是無機鍍膜,也就是永遠不會氧化的水晶玻璃鍍膜。只有無機鍍膜,才是覆蓋在汽車表面的鍍膜層,不會被紫外線、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保護車漆長達5年以上的可稱之為鍍膜,它更持久。

貼膜和鍍膜有什麼不同

13樓:年雲亭

鍍膜:這種所謂“鍍膜”的美容,是將車漆的亮油部分用羊毛輪(切磨力很強的一種拋磨輪)磨去1/2,然後再敷上一層藥水,形成一種所謂的“鍍膜”,其實本身亮油就是用來保護車漆的,在汽車廠已經噴塗到車漆表面,我們所做的工作應該是把它保護起來,延長它的壽命,而不是去除它,再去鍍一層所謂的保護膜。封釉是目前漆面最好的保護方法.

貼膜:汽車所貼之膜俗稱防爆膜,又稱為太陽膜(以下均稱其為防爆膜),顧名思義其主要用途就是用來對付夏季那灼人的太陽光的。因此,防紫外線、隔熱是其主要功能;其次,汽車膜還具有防爆功能。

優質的防爆膜是用特殊聚酯膜作基材,膜本身有很強的韌性,並配合特殊的壓力敏感膠,當玻璃遇到意外碰撞時,玻璃破裂後被膜粘牢不會飛濺傷人。(不過現在的轎車都用的是鋼化玻璃,即使破裂也不會形成銳角傷人)另外,現在的汽車防爆膜還具有單向透視、降低炫光的功能。也就是說,車內的人可以透過防爆膜清晰地看到車外的景觀,但車外的人卻看不見車內的情況。

兩者有本質的區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姓宛秋功世

鍍膜玻璃現在市場上才賣45每平米。他的缺點是透光不好影響室內採光。但是,貼膜玻璃怎麼樣呢。

像隔斷紫外線什麼的,基本上肉眼看不出來。所以說服力不大。而且**比鍍膜玻璃貴。

15樓:愛車小米粒

鍍膜是給漆面做了拋光後再打一層高階蠟,行程蠟體保護車漆。而鍍晶是給漆面做個鏡面處理,達到一個還原新車的狀態,然後再做一層堅固的**隔離,這種晶體具有防紫外線不容易使漆面的養分流失,也比較堅固。這兩種方式都是靠硬度來保護車漆,使用壽命在三個月到半年。

量子漆面保護是tpu材質,是靠材料的韌性來保護車漆,和鍍晶鍍膜有本質的區別。tpu有高張力和高拉力,強韌和耐老化的特性。

汽車美容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16樓:空閒的迷茫者

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

而鍍膜應該是無機鍍膜,也就是永遠不會氧化的水晶玻璃鍍膜。只有無機鍍膜,才是覆蓋在汽車表面的鍍膜層,不會被紫外線、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車輛正常使用情況下單次保護車漆長達1年左右,所以才能稱為汽車鍍膜。其塗裝方法為了適應汽車美容店普及的需要,不需要在烤房內高溫固化,只要和空氣中的水分發生化學反應,就能固化為以二氧化矽(sio2)為主要成分的水晶玻璃鍍膜層。

汽車鍍膜原理

汽車鍍膜是在傳統拋光工藝的基礎上,使用專用噴槍,將鍍膜產品均勻的噴塗在車漆表面,然後用專用海綿採用螺旋式塗抹方法使液態藥液均勻塗附在車身上,最後用純棉毛巾進行擦試。汽車鍍膜後的漆面抗氧化、耐磨損、耐腐蝕、抗高溫性更強,且膜層分佈更加均勻、細膩,硬度更高、亮度更持久。將車漆變成了一個連續的表面,整體漆表密度增加。

同時也帶來了一個好的疊加效能,即疊加無數遍後層與層之間也不產生介面,更不會發生“起皮”的現象。當產品被塗抹在車漆表面後在自然環境下,分子結構在有機矽的作用下發生奇妙的變化,亦即,從鏈狀的結構轉化成分子鏈與鏈之間的交叉連線的網狀結構, 好像毛線織成了毛衣,就似一張無形的連續的網,將車漆保護起來。

分子結構的這種變化提升了產品的物理、化學以及機械效能。使得用於車表後出現光亮持久、手感如絲、雍容華貴的理想效果。泛出陽光鍍在水面上的特有的光芒。

17樓:沒事扯扯蛋

(1)亮度不同。鍍晶的光亮度是像鑽石一般的3d炫彩效果,而鍍膜只是水晶般的鏡面作用。

(2)撥水效果不同。鍍晶為無機質,完全不受酸雨的侵蝕,撥水效果更持久。

(3)抗劃痕能力不同。鍍晶形成的膜層厚度是普通鍍膜的2-3倍,所以抗劃痕的能力更顯著。

(4)永續性不同。鍍晶因為採用的是無機結晶材料,性質非常穩定,終身不氧化不分解,所以永續性更長久。

(5)耗材成分不同。鍍膜是有機質,而鍍晶是完全無機質。

(6)原理不同。鍍膜是將保護劑滲透到車漆內,增強車漆的保護效果,而鍍晶是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定厚度保護膜,從而形成堅固的防護。

(7)耗時不同。鍍膜耗時2~6小時,鍍晶則需要2天。

鍍膜是第三代的漆面美容工藝,核心技術是運用玻璃纖維素、矽素聚合物、氟素聚合物和高純水等非石油環保材料,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與車漆的結合更緊密,持續時間更長。

所謂鍍晶,就是噴塗上一層硬度和光潔度都非常好的高分子膜,既可能是晶體材料,也可能是非晶材料。與原來汽車原來的塗層要求達到嚴格的國際或國家標準而兼顧各項保護指標,其主要針對提高光潔度和表面硬度這個兩個指標,從而達到美觀和防刮的效果。

貼膜汽車貼膜有什麼用?汽車貼膜有什麼作用?

給汽車貼膜的作用如下 1 隔熱防曬,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 2 隔紫外線,紫外線中的中波 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貼上隔熱膜能隔斷大部分紫外線,防止 受傷害,減緩汽車內飾老化 3 安全與防爆,汽車貼膜的基層為聚酯膜,有耐撕拉防擊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膠層,貼膜後玻璃強度能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對車...

銳志貼膜 新銳志貼膜 銳志汽車貼膜 銳志貼什麼膜最好

你好樓主,汽車貼膜一般在市面上有好幾種,龍膜,威固,量子,3m,經濟實惠的還是選龍膜的好,不管是從隔熱還是從防暴,透光,防紫外線等多方方面的因素去考慮,不過威固和量子還是不能忽視,威固膜是好,但是 方面比龍膜貴,所以我建議你貼龍膜,量子是剛上市不久,和威固差不太多,現在大多市面上都是以龍膜為主,就說...

汽車貼什麼膜好啊,汽車貼什麼膜好啊

關於汽車貼膜,有以下四種,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 1 強生 價效比不錯,但是現在市場上假貨橫行,且不好分辨,強生新加的防偽標已經被仿製了。但強生的質地硬一些,抗劃性好。目前前檔加車身應在2000元左右。2 龍膜 這個牌子很響,質量確實不錯,但是由於剛剛進入市場且 較高所以銷路不是很好,做這個牌子的 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