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電飯煲做好飯拔掉電原還會著火嗎?

2023-03-06 03:00:02 字數 3976 閱讀 2508

1樓:善良又深摯丶喜鵲

不會著火,飯會變成焦乾鍋巴。當加熱溫度超過105度(左右)後,電飯煲的磁缸限溫器會跳閘,主發熱絲不發熱,保溫電路會一發熱約70~80度。所以不會有危險。

電飯鍋沒拔電會怎麼樣

2樓:

摘要不要大意,長時間不拔電的後果:

1、萬一內部感應電路出問題會燒毀電飯鍋,甚至引**災。

2、還會造成插頭的腐蝕。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4

電飯鍋沒拔電會怎麼樣。

不要大意,長時間不拔電的後果:1、萬一內部感應電路出問題會燒毀電飯鍋,甚至引**災。2、還會造成插頭的腐蝕。

乙個晚上。裡面有沒吃完的剩飯。

明天早上八點就回去了。

怎麼樣?怎麼樣?

就算是原來開在煮飯一檔也沒什麼太大的事。因為電飯鍋有溫度控制的,溫度一到就會停止加熱,改成保溫狀態。

那就沒事是吧,乙個晚上,晚上吃完飯裡面還有剩飯也就費電了,同時如果時間長啦,那麼會燒壞發熱板的,還會把內鍋裡面的不粘鍋塗層燒壞的。

乙個晚上沒關係好的。

電飯煲做完飯幾個小時不拔電會有危險嗎?

3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一般不會出什麼事情,但是回去的時候電飯煲裡面的飯估計就是鍋巴了。而且這樣對電飯煲也是非常不好的,弄不好就會燒電飯煲。下面是具體的使用注意事項:

(1)電飯鍋切忌磕碰以免其變形,尤其內鍋鍋底和電熱板板麵不能磕碰,否則會因凹凸不平接觸不好,影響電飯鍋的熱效率。

(2)應將食物先放入鍋內蓋上蓋後再接通電源;取出食物前務必先斷開電源,以確保安全。

(3)不可取出內鍋接通電源,無內鍋通電電熱盤有過熱燒毀的危險。

(4)不宜煮酸、鹼類食物,也不要將其放置在潮濕、有腐蝕性氣體的環境使用,以免損壞氏辯機件,發生故障。

(5)內鍋外殼及電熱盤切忌浸水,電器元件肆核跡裝在鍋體內下部,只能在切斷電源後用乾布抹淨,內鍋經洗滌後,須用布將鍋底的水分擦乾。

(6)切勿用其它器皿替代內鍋放在電熱盤上加熱。

(7)不要隨意拆卸電飯鍋的電器部裂並件,以免影響電飯鍋的效能和使用效果。

(8)應經常檢查電源插座和電源線是否有破損,以防漏電發生事故。

4樓:紫羅蘭傾情

還包住,衝亮晚飯之後幾個小時不拔電,是沒有什麼鉛判陵危險的,因為電飯煲如果飯做好了,槐戚它會自動跳到保溫,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5樓:清風花海

可以不拔插頭改唯的,飯熟了以後就跳為保溫狀態。煮飯時按下電源開關,飯熟後電源自動斷開,當溫度下降到65℃以下時,保溫開關又接通電路,溫度上公升到65℃時輪殲睜,電源又自動臘歲斷開,如此交替通斷達到保溫的目的。

6樓:m目標

現在的電飯煲都是智慧型電飯煲,在公尺飯已經燜熟以後,會自動取消加熱功能,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情況下是沒有危險的。

7樓:遇見五月尾

可以因電飯煲是自動保溫,什麼時間吃都是熱的。

電飯煲一晚上不拔會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會**的,但是建議把電飯煲的線拔下來就是正確做法。

電飯鍋不是自動徹底斷電的裝置,表面看其斷電了,但實際上,電源板還是要通電的,板上的變壓器降壓電容等,一直在通電,電腦板也在通電,只是處於待機狀態,如果長期這樣的插著電源線,板上的元件有可能會因為老化而損壞。

電飯鍋的電源線如果不及時拔掉長期插在排插上,萬一鍋內的電子元件有故障,而此時家中又無人的情況,有可能會造成元件損壞燃燒而發生火災的隱患。

資料拓展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電飯鍋。是一種能夠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電飯煲能夠保溫,使用方便,清潔衛生,沒有汙染,省時省力,是家務勞動現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現在已經成為日常家用電器,電飯煲的發明縮減了很多家庭花費在煮飯上的時間。

電飯煲的工作原理。

普通電飯煲主要由發熱盤、限溫器、保溫開關、槓桿開關、限流電阻、指示燈、插座等組成。

電飯煲是利用發熱板,在鋁質鍋的底部煮飯。發熱板內藏電**,這電**是由自動開關控制。當按下開關按鍵,開關橫桿把磁鐵向上頂貼著感溫軟磁。

這時,發**接通,開始加熱。當鍋內的飯沸騰後,鍋內的水就漸漸減少。當水開始蒸乾,鍋內的溫度就由100℃上公升。

當公升至103℃時,感溫軟磁就不受磁鐵吸引,開關的槓桿因彈簧的彈力及本身的重力而下降,壓使接觸點分開,發**就斷電。同時,接通另一保溫電路,保持飯的溫度在70℃左右,即達到保溫效果。

9樓:砥礪前行

不會,電飯鍋電路設計內部都有溫度保險,當溫度超過限定值時它會自動熔斷防止發熱盤損壞,同時也防止了火災的發生;電飯鍋不同於智慧型電飯煲,電飯鍋是屬於機械開關,不會進行高溫加熱,只處於保溫狀態,保溫狀態也只有40至60度左右,所以不會發生火災;電飯鍋內即使有公尺飯也不會發生火災,內膽與外皮間有一定距離,蓋子為有銹鋼。當公尺飯加熱時沒有水分,即便60度能夠點燃,因為有蓋子也不會燃燒,燃燒需要大量氧氣,當內部溫度超過保險的溫度時,保險就會斷掉不再通電,沒有繼續加熱且沒有足夠氧氣的空間不會燃燒,所以不會發生火災。

10樓:濮宜然

不會的,操作正確是不會**的,電飯煲都會有個保溫功能,不拔會跳到保溫。

11樓:文定老師

親,這個可以放心,不會的,他有保溫的措施,所以如果一晚上不拔的話,也不會**的,也是很安全的,只是浪費一點罷了,所以這個可以放心了,不會這麼可怕。

12樓:離心咒源

電飯鍋-晚上沒有撥下插頭

怎樣查驗東芝松下智慧型電飯寶,電飯煲東芝松下哪個好

1 加熱盤加電不正常,繼電器相關,一般是繼電器觸點閉合不良 2 反饋通路有問題,一般是高壓限流電阻斷路問題 而松下電飯煲的電路,用過一段時間後繼電器觸點閉合不良,特別是時好時壞,容易造成誤判 即使換乙個新繼電器,由於驅動引數不同 單觸點是長壽命的,雙觸點結構有差異,其他品牌吸合電壓差異更大 也會時好...

電飯煲飯沒煮熟就跳了咋回事,電飯煲在飯沒有熟就跳了,怎麼辦?

電飯煲是很多人家裡面做飯時候的主要工具,電飯煲比起傳統煮飯的高壓鍋來說,使用上更加簡便也更加智慧,因為高壓鍋做飯的時候不能夠有人離開,必須要守在高壓鍋旁邊調節煮飯用的火苗大小,才能保證飯能夠充分地做好,而電飯煲可以定時,到了規定的時間飯就自動做好了,但是有時候電飯煲也會出問題,今天我們就介紹電飯煲的...

智慧型電飯煲哪個牌子好,現在哪個牌子的電飯煲比較好用啊?

哪個牌子的智慧型電飯煲好用 九陽智慧型電飯煲 九陽生產出的智慧型電飯煲中應用到的技術都十分先進。聚能大火力加熱,通過感溫探頭對烹飪溫度進行監控,鍋內溫度達到適合溫度之後,公尺飯劇烈翻滾,有效的提高公尺飯的口感,營養更豐富 六段智慧型烹飪,是九陽所獨有的智慧型烹飪技術,針對公尺飯營養釋放的規律,增加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