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國家滅亡你的感想是什麼?商朝是怎麼滅亡的?

2023-03-05 20:35:02 字數 2103 閱讀 6764

1樓:學史部落格

吸取商王貪圖享樂國家滅亡的教訓,平時節儉做事,並且要目光長遠,為國家的大治做良好的打算。其實改朝換代是一種自然規律,商朝滅亡也為後世的發展奠定了教訓基礎。

商朝是怎麼滅亡的?

歷史上商朝滅亡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2樓:冷侃娛文

商朝的滅亡有一定的紂王的原因,但是從本質上來講,西北高原上的周民族由於農業得到大量開發,生產力水平和生活水平得到大步改善,人口逐漸增加,這是周取代商的客觀原因,當紂王的暴虐達到一定程度的同時,歸附商朝的其他部落也相繼叛商歸周,從而一舉推翻商王朝,建都長安。

商朝滅亡的戰役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牧野之戰。通常也稱武五伐紂。交戰雙方:商,統帥為帝辛,擁兵17萬;周,統帥為姬發,聯軍萬。是中國歷史是以少勝多,經弱勝強,先發制人的著名戰例。

4樓:網友

西元前2023年,周武王牧野之戰,商朝滅亡。

夏朝和商朝滅亡的共同原因是什麼給後世留下什麼啟示

夏朝,商朝的,滅亡有什麼共同之處

商朝滅亡時,它們的國都是什麼

5樓:青妍知識屋

商朝滅亡時國度是於殷(今河南安陽)。

商湯建立商朝的時候,最早的國都在亳(音bó,今河南商丘)。在以後三百年當中,都城一共搬遷了五次。這是因為王族內部經常爭奪王位,發生內亂;再加上黃河下游常常鬧水災。

有一次發大水,把都城全淹了,同時在統治者之間,對王位的爭奪也十分激烈,有的人說應當父死子繼,有的人說應當兄終弟及。叔侄之間、兄弟之間為爭奪王位,常常你死我活的鬥爭。他們為私利把國家搞得混亂不堪。

就不得考慮遷都的問題。

自盤庚遷都殷後,商族才定居下來不再遷徙。從此,政局穩定,諸侯來朝,商朝遂強盛起來。

6樓:山東省飛飛

商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都城是殷,商朝國都頻繁遷移,至其後裔盤庚遷殷(今安陽)後,國都才穩定下來,在殷建都達二百七十三年,所以商朝又稱為「殷」或「殷商」。

7樓:匿名使用者

朝歌朝歌為殷代後期的乙個都城,又肯定安陽殷墟為殷代後期從盤庚一直到紂之滅的都城,那麼,二者究竟是什麼關係呢?這只能從兩都或數都並存的這一制度中去尋找答案,也就是說朝歌與安陽殷墟是兩都並存的關係。顯然,在並存的兩都中,安陽殷墟是一直作為主都存在的。

它與朝歌有不同的職能,大體說來,安陽殷墟主要是國王和貴族的宗廟、祭祀所在,而朝歌主要是軍事重鎮及田獵、遊樂所在,特別是它的軍事基地的作用,是不容忽視的,越往後,越顯得重要。究其原因,則是由於二都所處的地理環境和政治形勢所決定的。[1]

8樓:插標售首

商滅後是周,周天子分封諸侯七十一國。

▪ 吳國。▪ 虞國。

▪ 魯國。▪ 邢國。

▪ 管國。▪ 蔡國。

▪ 曹國。▪ 郕國。

▪ 霍國。▪ 衛國。

▪ 沈國。▪ 毛國。

▪ 郜國。▪ 雍國。

▪ 滕國。▪ 畢國。

▪ 原國。▪ 酆國。

▪ 郇國。▪ 召國。

▪ 北燕國。

▪ 古魏國。

▪ 古南韓。

▪ 邘國。▪ 晉國。

▪ 應國。▪ 單國。

▪ 虢國。▪ 楊國。

▪ 鄭國。▪ 劉國。

▪ 魏國。▪ 南韓。

▪ 西周國。

▪ 東周國。

▪ 齊國。▪ 呂國。

▪ 申國。▪ 許國。

▪ 紀國。▪ 萊國。

▪ 陳國。▪ 齊國。

▪ 杞國。▪ 越國。

▪ 邶國。▪ 宋國。

▪ 朝鮮國。

▪ 莒國。▪ 江國。

▪ 黃國。▪ 東梁國。

▪ 徐國。▪ 秦國。

▪ 趙國。蘇國楚國。

南燕國▪ 宿國。

▪ 須句國。

▪ 顓臾國。

▪ 任國。

商朝的後裔在商朝滅亡的時候建立了什麼國家?

商朝是怎麼滅亡的,商朝滅亡的真實原因

商朝是被西周周武王帶領軍隊,通過一系列戰爭給推翻滅亡的。商朝是因為他的國王太殘暴了,然後被周圍的諸侯王翻盤,最後就給滅掉了,的明者得天下。商場被周朝滅亡,商紂王昏庸無道,武王伐紂。商朝滅亡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並不能單單說是因為女人,她是有整個政治的腐敗說引起的。商朝是怎麼滅亡的紂王無道沉迷於美色不理朝...

商朝的滅亡,有什麼作用呢?商朝滅亡的真實原因

促進了歷史的發展,推動了歷史的程序,提醒了後世,給後世提供了很好的經驗,對經驗進行了總結,避免了之後再出現這樣的情況。歷史上商朝滅亡的具體原因,你有哪些了解?商紂王殘忍無道,濫殺無辜,而且連年征戰,百姓苦不堪言,沉迷於美色,不理朝政,內部空虛。商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是國內矛盾尖銳,諸侯反叛,而且商朝最後...

商紂是怎麼滅亡的,商朝是怎麼滅亡的?

首先,個人以為是最關鍵的,武丁之後不久東夷便頻繁作亂,之後商朝與東夷進行了長期的征戰,導致商朝國力疲弱。雖然在商紂時期戰爭形勢已經好轉,但是商朝實力的大大削弱卻是事實。其次,由於與東夷和南方九夷戰爭不斷,所以商朝主力在周伐商的時候基本不在首都。第三,由於當時商朝改革繼承製度,有嫡長繼承取代兄終弟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