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氣的遏後語有多少,關於天氣的諺語有哪些

2023-03-05 20:10:02 字數 5951 閱讀 86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光打雷不下雨——虛張聲勢。

晴天盼下雨——沒指望。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奈何不得;無可奈何;管不著;不由人願天要下雨鳥要飛——各隨其便。

下雨不撐傘——淋(輪)著啦。

下雨不戴帽子——輪(淋)到頭上。

下雨灑街,颳風掃地——多此一舉。

下雨天背棉絮——越背越重。

下雨天出太陽——假情(晴);陰不陰來陽不陽下雨天打麥子——收不了場;難收場。

下雨天澆地——多此一舉。

下雨天潑街——假積極。

下雨天往屋裡跑——輪(淋)不到你。

下雨天走路——拖泥帶水。

下雨往屋裡跑——淋(輪)不到。

中秋的天氣——不冷不熱。

草原上的天氣——變化多端。

遏後語——南轅北轍(沒有別的)(要是遏後語)

2樓:安陽超高工業

寓意是:做什麼事,首先要看準方向,才能發揮優勢達到目的;如果方向錯了,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

關於天氣的諺語有哪些

3樓:菜菜cai菜菜

一、螞蟻搬家蛇過道,大雨不久就來到。

意思是在路上你看到了成群的螞蟻搬家、看到大白天的蛇出洞在路上遊走,那麼可能過不來多久就要下雨了,這是因為動物對自然有與生俱來的感應。

二、日落胭脂紅,無雨必有風。

意思是日落就是太陽下山,胭脂紅就是有晚霞 ,連起來就是傍晚的時候晚霞像胭脂那樣紅,第二天即使沒有雨也必然大風。

三、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意思是指清晨日出前後出現早霞,預示著未來天氣很快陰雨;陰雨天氣現晚霞,預示著天氣轉睛。

四、久雨刮南風,天氣將轉晴。

意思是已下了一段日子的雨,當南風大颳起之時,天氣在。

一、兩天內將從雨天轉為晴天。

五、天上鉤鉤雲,地下水淋淋。

意思是看到天上有鈎狀的雲,這兩天就會下雨了。 鉤鉤雲氣象上叫做鉤卷雲,它一般出現在暖鋒面和低壓的前面,鉤卷雲出現,說明鋒面或低壓即將到來,是下雨之前的預兆。

六、燕子低飛蛇過道,大雨不久就來到。

意思是天上的燕子如果低空飛過,地上的蛇開始往高處騰挪,留下過道,就預示著即將要下大雨了。

是因為大雨來臨前期,空氣中含有大量水蒸氣,水蒸氣遇到較冷的昆蟲身體就會凝結成水,造成昆蟲體重加重,飛不高,而燕子是吃昆蟲的,因而低飛抓蟲。

至於蛇過道,是大雨來臨前期,蛇能透過空氣的濕度預先感知到,為了避免雨水淹到自己的窩或者淹到自己,因而它們會向高處爬去,所以會出現蛇過道的現象。

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

東閃晴西閃陰,南閃霧露北閃雨。

雲往東一場空,雲往西淋死雞。

雲往南雨就玩,雲往北大雨追。

炸雷有雨,悶雷有雹。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端午節的遏後語有哪些?

關於天氣的諺語有多少

關於天氣的諺語都有哪些

5樓:風乾了無趣

日落胭脂紅,無雨必

古代天氣的諺語,關於天氣的諺語有哪些

1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2 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3 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關於天氣的諺語有哪些 1 有雨天邊亮,無雨頂上光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地平線上特顯光明,表示還要繼續下雨 反之,如果地平線上比較灰暗,天頂上顯得光亮,這是天氣轉晴的預兆。下雨天因為空氣擾動的結果,地面的水汽塵...

關於天氣的諺語,成語,俗語和歇後語各

百日陰雨總有一朝晴 雨過天晴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大雨天打麥子 難收場 不怕初一陰,就怕初二下。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十霧九晴。太陽現一現,三天不見面。天上鯉魚斑,明日曬穀不用翻。夜星繁,大晴天。河裡魚打花,天天有雨下。久雨必有久晴,久晴必有久雨。冷得早,暖得早。久晴鵲噪雨,久雨鵲噪晴。八月十...

有關天氣的詩句有那些關於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紛紛暮雪下轅門 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雲淡風輕 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