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教育機構在重慶掛牌經營需要備案嗎

2023-03-05 12:45:02 字數 2403 閱讀 8249

1樓:哪吒搞笑動漫

需要辦工商局登記。

1、工商部門提醒經營者,不要將辦事處當成分公司,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企業在外地設立分支機構,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為分公司,一種為辦事處,分公司可以從事經營活動,但必須取得工商登記,而辦事處一般只能作為公司處理內部事務的駐外聯絡點。

2、一家蘇州製藥公司,在福州設立辦事處,卻將其當成分公司直接從事經營。昨日,福州市鼓樓區工商局對禮來蘇州製藥****在榕未經工商登記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等違法行為予以取締,並處罰款10萬元。

3、個人獨資企業設立分支機構,應當由投資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向分支機構所在地的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個人獨資企業申請設立分支機構,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3、

(1)分支機構設立登記申請書;

(2)登記機關加蓋印章的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3)經營場所證明;

(4)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資企業在中國可以設立辦事處。在分支機構實際辦公地點辦理分支機構的手續,不需要重新出註冊資金,只需要將母公司的一切資料拿到分支所在地工商辦理就行。而且不需要交稅,由總公司辦理!

我想辦乙個少兒圍棋培訓班,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材料,程式如何,需要到教育局備案嗎?

3樓:螞蟻掌上觀

開辦培訓機構需要由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批,並申請辦學許可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第十五條設立招收幼兒園、中小學階段適齡兒童、少年,實施與學校文化教育課程相關或者與公升學、考試相關的補習輔導等其他文化教育活動的民辦培訓教育機構,應當依據民辦教育促進法第十二條的規定,由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批。

設立實施語言能力、藝術、體育、科技、研學等有助於素質提公升、個性發展的教育教學活動的民辦培訓教育機構,以及面向成年人開展文化教育、非學歷繼續教育的民辦培訓教育機構,可以直接申請法人登記,但不得開展第一款規定的文化教育活動。法律、法規、***行政規範性檔案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民辦培訓教育機構應當具備與所實施教育活動相適應的場地、設施裝置、辦學經費、管理能力、課程資源、相應資質的教學人員等,具體辦法由省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制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培訓班還發放國家認可的證書那就要去教育局登記,沒有則不需要,註冊資本是認繳制不需要實繳,報多少你自己決定就可以了,下面是材料規範。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股東為社團法人的,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股東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股東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件影印件;其他股東提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證明。

5、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一人****提交股東決定)、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或股東決定)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規定有職工董事和職工監事的,提交職工民主選舉的證明;設立監事會的,應當提交監事會主席的任職證明。

6、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根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一人****提交股東決定)、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或股東決定)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7、住所使用證明。

8、《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9、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10、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注:依照《公司法》、《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除國有獨資公司以外的有限責任公司申請設立登記適用本規範。

5樓:公會註冊

我們這裡有乙個象棋班,是在小區裡買的房,裡面有象棋 圍棋 五子棋 飛行棋 跳棋 陸戰棋 乙個月200,10天。 有十個人。你可以在你家裡辦,買一些書, 自己先學,等你非常熟的時候,就ok了。

6樓:花開物語

可以去工商局辦個(企業)營業執照,如果需要前置審批(或備案)的話,工商局會告訴你去**審批(或備案);

也可以去民政局登記個非企業執照,這個辦理的話比工商局那個複雜點,但是據說可以是不用交稅的,可以去當地民政局諮詢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資金倒不是什麼問題,關鍵是需要教育資質。

基本是辦理不了。比較難!

重慶市永川區有哪家一對一教育培訓機構環境很好,師資很好的

你可以去讀職高啊,三號站不是有乙個 淘金學校嗎,那裡應該有,或是在網上報名 重慶市永川區有哪些大學,要全部啊,謝謝 重慶文理學院 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 重慶資訊工程學院 重慶水電學院 重慶二財學院 永川廣播電視大學 重慶城市職業學院 重慶水利職業學院 最具有學歷性的學校就只有文理學院 他是國辦的二本...

在重慶無證經營副食店,查到了要罰多少錢

當然不會坐牢,只會被行政處罰。後續可能還要繳納罰款的滯納金,所以勸你還是盡早繳繳納罰款。哪個體戶無證經營被查?如果不交罰款,會不會坐牢坐牢?那就看他會不會起訴你呢?要是起訴的話,肯定是要的啊!會被拘留,涉及到觸犯法律的問題了。我開了家小超市但沒有辦理營業執照,現在被查了,工商局要罰我三幹塊錢,這合理...

在紅黃藍教育機構,上了星期另有加班。被老闆告知不適合這份工作被無薪水辭退(幼教有十年了

這要看你之前是咋麼談的了,不過這肯定是不合法的,從你進入企業那天起就產生了勞動關係,不管是培訓期還是試用期都應該是有工資的,可以先和機構協商,如果還是拒不支付,那你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不過會很麻煩。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工資。試用期間,勞動者提供勞動,用人單位認定不符合試用條件的,應當支付勞動者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