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已離職,但住房公積金當月忘記減員了,怎麼辦

2023-03-05 05:40:03 字數 1179 閱讀 7582

1樓:小次來

公積金減員沒減成,補救辦法是:‍ 一、可以讓這個員工把公司的錢和個人的錢補給公司。 二、公司可以停止補給這個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

公積金當月沒做做減員操作。導致多扣了那為離職員工的公積金,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退出了就可以了,或者完全可以協商解決。

3樓:

其實也未必便宜了離職職工!

因為,不退出封存的話,離職員工到新單位是繳納不進去的。

一般離職跳槽都是衝著收入更高去的,公積金繳納自然也高,你們公司和離職員工想想也是雙輸的局面。

差乙個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下月將離職員工減員並放入封存戶,就行了。

乙個公司這點損失還是負擔得起。

ô±¹¤àëö°éç±£íü¼ç¼õô± éç±£íüáë¼õô±äüíë¿îâð

請幫忙,員工離職,公司忘記申報社保減員? 5

4樓:長安時分

對於員工離職當月底前任職單位應及時辦理社保減員手續,當月減員,次月生效,當月的社保費仍需繳納,次月起不再生成社保應徵帳。

凡是用人單位自身人事管理上的疏忽,未及時對已辭退、辭職、離職員工辦理停保減員的,造成誤繳多繳社保費的,不再給予辦理社保退費。

參保人員在本市內轉移、減少、停止繳費指由本單位調出,轉入其他單位或因各種原因停止繳費的正常繳費人員(如暫時無單位接收、失業人員等)

辦理減少時所需材料。

(1)如果被減人員是2023年11月前調入本單位的,減少時需提供本單位2023年的《參加失業保險人員基本情況表》(失業保險花名冊)或失業保險增加表。

(2)醫療減少必須報盤。

(3)填報報表:《xx市社會保險參保人員減少表》一式兩份(表裡個人停止繳費原因請填寫**或文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社保辦事也是以事實為依據的。到社保局提供相應的證明,如員工的辭職信,以及其他相關解除勞動合同的憑證,應當能得到妥善的解決。

急!當月忘記減員了怎麼辦

6樓:財務管理之神

你當月多繳了,相當於對方企業當月沒法繳,所以他們是不會繳的,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要求員工退回,如果沒法退回就企業認了吧。

離職後的住房公積金怎麼辦,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辦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提取流程

離職後,社保和公積金怎麼處理呢?辭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處理 如果你繳費在半年以上就會有一張建設銀行的公積金卡。至於你原單位的做法是不正確的,他們並不了解你的個人意願,在這個情況下你應該維護好自己的權益,將其取回。另外要確認清楚公司是否給你上了公積金。住房是我國公民的一件頭等大事,為了緩解住房購買壓力,...

辭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員工離職後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一)

符合提取條件的,提取程式為 一 職工申請。攜帶提取相關證明材料及本人身份證,到公積金中心諮詢台或單位領取 xx市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表 二 單位核實。三 公積金中心審批。四 受委託銀行辦理支付手續。回答02 03第一種太方便了,但是現在只有部分地區,大部分是沿海地區才開通了的。其他西南內陸地區都得自己...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全部取出來,離職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全部取出來嗎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如何提取?回答提問 我想把公積金取出來 回答一般情況下可以全額提取住房公積金的情況,有這麼幾種,第一種就是離開工作單位了,並且不再就業了,那麼第二種就是出國了,不在國內繼續工作了。第三種情況就是繳費人死亡了,可以一次性提取,第四種情況就是交費人,退休了也可以一次性提取,基本上就是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