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報表最常用的是什麼軟體,做報表用什麼軟體

2023-03-05 02:15:03 字數 5205 閱讀 62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比較簡單,資料量比較小的話會使用excel來做報表,很多報表大多是也都是用excel來儲存的,但是如果資料量比較大的話,用excel來做的話就會比較麻煩,常常會用到報表軟體,比較常用的報表軟體有潤幹報表,finereport等。

2樓:函澤懷

如果用於統計、計算、分析的**,最好用excel;其他普通**,用word、excel均可。

或者說,以資料為主要內容的用excel,便於計算、分析,以文字為主要內容的最好用word,便於。

做報表用什麼軟體

3樓:菜鳥號

1、早期做報表的話都比較傳統,所以用excel的居多,在多年前也是比較流行好用的;

2、後來國外也出現了一些產品,比如水晶、birt等等,但是從目前看已經不適合開發國內報表(簡單的沒問題)

3、隨著國內報表需求的複雜度越來越大,國外報表幾乎不可能滿足國內需求,所以國內廠商也不斷崛起,比如老牌品牌潤幹、fr,都是值得信賴的產品。

4、綜合分析的,目前還同時在被使用的有開源和商業報表兩大類, 開源的birt為典型代表,基於eclipse開發,所以對於開發人員來說比較方便用。再就是商業報表了,上面提到的潤幹、fr等。

綜合考慮,如果是簡單報表可以考慮開源,如果報表多或需求複雜就直接建議上國內的商業報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用office中有excel電子**軟體。用起來非常方便。

5樓:fly呼嚕呼嚕娃

做報表絕對要試試finereport的,因為它本身就是一款報表工具,圖表功能也特別強大,做的效果不比其他圖表軟體差,柱形圖漸變還是純色可以圖表屬性-樣式裡進行設定的。

6樓:沉默

excel電子**軟體辦公軟體的一種。

最常用的報表工具有哪些

7樓:扈溫陀姬

國外的話水晶報表,sap公司的商業報表工具,作為sap「集團」下的報表元件模組。10年事前盛行一時,後被sap收購。但水晶報表(crystal

report)在理論上只支援單資料集,對多集的支援依賴於資料庫的運算能力(叉乘與聯合等或寫儲存過程),多庫一般難以支援。

國內的話finereport,目前國內報表軟體領域發展最成熟也是市場份額最高的。idc的報告裡,17年甚至超過sap,ibm,在這個細分領域,也是gartner的bi選型市場指南裡唯一推薦的報表工具。零**開發,類似excel的設計方式,上手簡單。

尤其資料字典、實際值和顯示值等的設計更是切入快速開發的要害,這些放在別的語言和體系下往往要大量**才能實現且頻繁需要的功能放在finereport裡卻只是幾個操作的事情。移動端報表+視覺化大屏,finereport做大屏有先天開發優勢。

做**用的那個軟體叫什麼名來著

8樓:網友

常用的有2種:office excel、wps**。

1、office excel

2、wps**。

9樓:晶華水月

手機做**用什麼軟體?

10樓:暗影之王

做**用的那個軟體叫microsoft excel。

11樓:匿名使用者

咦?!就是樓上幾位說的excel吧?要不難道是access資料庫?!accss也是可以做**的哈~~而且功能還比較強大~~

(*^嘻嘻……

12樓:網友

微軟的excel辦公軟體,或者vs。前者主要是辦公用的,功能非常強大。

報表軟體有什麼?

13樓:002小灰灰

報表軟體有開源免費的和商用的。一般來說,現在大部分企業都傾向於商用的了,雖然收費但是技術支援、產品維護力度都能保障。國內商用的報表軟體主要有潤幹、帆軟、永洪等,針對個人基本都提供了免費版,報表功能模組都是大同小異,基本功能都是涵蓋了的。

看價效比的話,潤幹報表的價效比很高了,報表入門、二次開發對於潤幹使用者來說都不是難事。

14樓:飄然輕落

報表軟體主要是分國外和國內,開源和收費 這幾種形式。

開源軟體多為國外軟體,比如birt,ireport等,優點就是免費,但是稍微複雜點的報表都無法實現,還沒有支援。

國外還有一些商用軟體比如tableau,qv等,這些主要側重於資料分析,快速拖拽呈現資料,同樣複雜格式的報表也很難實現。

國內軟體的話主要是以潤乾和帆軟代表的商用軟體,符合國內複雜報表需求,功能強大,然後這兩個區別的話,潤幹應該更側重於價效比,帆軟側重於樣式設計。

用什麼軟體做報表比較合適?

15樓:夢弄魚影

我們用的是「浪潮財務軟體」

這個軟體只要是製作報表,後面的所有的如總賬,單位明細賬,財務報表等都是自動生成的。

如果要修改也是比較方便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財務軟體裡報表是直接生成的。

做**有哪些軟體?

17樓:白承意

2、excel超級比較彙總 超級比較彙總是一款功能強大的excel工具軟體,它提供了全面有效且簡便安全的工作表比較、全文件比較、文件連線、新增空行、比較篩選、區域查詢、分組彙總、分頁彙總、一般查詢、高階查詢、高階彙總,十乙個功能模組。

3、excel檔案累加器 。快速累加多個統一格式的excel檔案,解決各單位經常統計(**、月報、季報和年報)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可適用於**機關工作統計、企業銷售統計、財務統計等各種行業的業務 。

4、tabps實用**工具 是一款靈活、方便、安全、實用的**處理工具,在資料的生成、處理、儲存、顯示等方面想使用者之所想,可作為單位的管理系統之用,也可用於個人和家庭對眾多資訊進行分門別類的管理。

集電子**、資源管理器和資料庫功能於一體;既具備電子**的所有功能,也可作為資料庫管理工具。

5、英愛特** 英愛特**最大的特點便是能夠精確製作/還原紙質**,而要精確製表,我們需要您用直尺量取出對應**的精確的寬高資訊。

18樓:斛彩榮脫釵

開啟電子**——先設定頁邊距——就會有虛線框出現——你在虛線框內——不要超出虛線框外——不然超出部分列印不出來的——第一行一般都是標題行——從第二行或者第三行開始——輸入你的資料,不論有多少列,都必須在虛線框內——輸入完畢後——選中**內容(標題行一般不選,因為它不需要邊框)——點選單欄「格式」——單元格——邊框——外邊框——這是為你輸入的內容設定邊框——還可以在單元格對話方塊裡——設定「對齊」方式——一般水平和垂直都設為居中或常規,你自己看著辦。

注:想要對**設定的格式幾乎都是「格式」選單裡的「單元格」對話方塊裡,你自己開啟看看,練習練習就曉得它們的用途了。

製作**更輕鬆。

讓系統自動生成表頭的方法。

當我們製作的**有好多頁的時候(如成績統計表等),為便於**,最好是每一頁都新增乙個相同的表頭。如果**檔案頁數很少,通過手工的方法就可以很容易地實現。但當乙個**檔案多達數十頁的時候,再乙個乙個地逐頁新增,不僅費事,還容易出錯。

那麼,有沒有辦法讓系統自動生成呢?

1.在word

2003中。

開啟word

2003**文件,選中第一頁表的表頭,然後點選「**→標題行重複」。假如表頭有兩行內容,選中開頭兩行,這樣,在後面的每一頁,都會將這兩行的內容作為表頭。

2.在excel

2003中。

(1)開啟excel**文件,點選「檔案→頁面設定」。

(2)在調出的「頁面設定」對話方塊中,選擇「工作表」選項卡,在「頂端標題行」欄中輸入表頭行號,其中,「$1」表示第1行,「$1:$2」表示第1、2行。本例中設定為「$1:

$2」,列印出來的每頁**便都有同第1、2兩行同樣內容的表頭。

3.在金山文字2003中。

(1)開啟金山文字2003**文件,選中**,然後點選「**→**屬性→**外觀」。

(2)在調出的「**外觀」屬性視窗上,選擇「外觀設定」為「行列式1」,設定「以標題行重複出現行數」,本例設定為「2」,即在每一頁**都自動生成與第1、2行內容相同的表頭。

4.在金山**2003中。

(1)開啟金山**2003,點選「檔案→頁面設定」。

(2)在調出的「頁面設定」選單中,選擇「工作表」選項卡,在「頂端標題行」輸入表頭行數,本例為「2」,即在列印出來的每一頁**上,都自動生成與第1、2行內容相同的兩行表頭。如果**的表頭在左邊,可以在「左端標題列」欄中輸入表頭列數。

用什麼軟體設計報表比較好?

19樓:呼嚕嚕的豬

如果公司業務量比較大的話,用excel做很麻煩的,而且特別容易出錯。我覺得你可以用一款報表工具來做,推薦finereport,我們公司用的,還不錯,它有demo和培訓課程,學習還是很方便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計算機初級的 都接觸過excel 本身就是電子** 用作報表當然合適。

更專業一點的 懂得資料庫的 也可以用access 這個的報表型別比較多 適合資料資料比較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b/s架構的報表工具,帆軟、皕傑都不錯,試用對比下效能和**。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金蝶,對比用友,速達,金蝶好很多,chinaexcel我沒用過。

做財務報表用什麼軟體

23樓:小碟雲財務軟體

目前的財務軟體一般都是錄入憑證,賬簿報表都是自動生成的。

所以如果只是這些基礎功能,大多數的財務軟體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24樓:廣州羿藍公司

主要針對財務處理的話,推薦用友t1記賬寶,操作流程簡潔、記賬高效、服務及時、資訊保安,賬薄、報表全自動生成,滿足會計、老闆隨時隨地記賬、查賬、報稅、業務分析需求。

25樓:開英飆

如果針對財務這一塊的話可以試試t1記賬寶,它主要針對小企業和會計記賬、代賬人員設計的移動財務軟體,流程簡潔、記賬高效、服務及時、資訊保安,賬薄、報表全自動生成,滿足會計、老闆隨時隨地記賬、查賬、報稅、業務分析需求記賬寶流程簡潔、記賬高效、服務及時、資訊保安,賬薄、報表全自動生成,滿足會計、老闆隨時隨地記賬、查賬、報稅、業務分析需求。

什麼公司才做合並報表,合併報表怎麼合併

有子公司和分公司的企業,需要編制合併報表。或者長投的金額比較大的企業也需要。隨著少數股權在許多國家的普遍存在,相繼帶來在合併會計報表中對少數股權的處理問題,從而引起對合並範圍及相關問題的不同理解,進而形成三種合併理論。母公司理論。按照母公司理論,在企業集團內的股東只包括母公司的股東,將子公司少數股東...

請問目前最常用的財務軟體是什麼,目前最常用的是什麼財務軟體,我想學?

用友 金蝶 速達 任我行 等軟體品牌 大型企業用的 金蝶,用友 其他還有什麼 管家婆 速達 達誠 方正什麼的多了 到 科飛科技 或 聯邦軟體 書店買書帶正版軟體。也不太貴,而且看著書對照軟體學起來很容易。我在一年前買過一本金蝶財務軟體培訓教程帶一光碟30元錢。財務軟體大同小異會一種其他都能會用。最常...

報表管理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報表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1 提供各行業報表模板。2 檔案管理功能。3 格式管理功能。4 資料處理功能。5 圖表功能。6 列印功能。7 二次開發功能。c 報表系統的主要功能包括 1 檔案管理功能 2 格式管理功能 3 報表資料處理 4 圖表功能 5 列印輸出功能 6 其他功能。報表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報表系統的主要功能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