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統臨時檔案可以清理嗎

2023-03-05 01:40:03 字數 3849 閱讀 8965

1樓:

windows 系統的臨時檔案可以清理。如果是當時正在執行某個應用軟體時,臨時清理不掉的話,那麼等下次不執行該應用軟體時就可以清理掉了。

2樓:遊人大大

可以,c盤磁碟清理系統檔案清理。

windows安裝臨時檔案可以刪除嗎

3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是可以完全刪除掉的。

方法11、雙擊【這台電腦】,選中系統所在碟符(一般預設為c盤),此時位址列上方會出現新的功能按鈕【管理】

2、單擊【管理】,選擇【清理】,此時會執行磁碟清理4、在磁碟清理介面左下角,單擊【清理系統檔案】,此時會再次執行清理程式,請耐心。

5、勾選(打上勾)【以前的windows安裝】,並點選確認。

方法2利用第三方例如電腦管家清理垃圾功能就可以完整刪除。

windows安裝臨時檔案可以刪除嗎

4樓:網友

windows臨時檔案,可以直接刪除。如果直接在c盤刪除會發現沒有許可權,下面來看看刪除辦法:

工具/原料。

windows

方法/步驟。

1、c盤右鍵屬性。

2、選擇「常規」--磁碟清理」

3、在「磁碟清理」對話方塊裡找到並點選「清理系統檔案」

4、程式對系統進行清理檔案掃瞄,稍微耐心等待片刻。

5、找到「臨時windows安裝檔案」,並打勾,在描述中可以看到這些檔案是安裝過程中留下的,可以安全刪除。

6、點選確定,耐心等待清理完成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下圖,在「這台電腦」中,滑鼠右鍵點選windows系統所在分割槽,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屬性」:

2、如下圖,點選「常規」選項卡,再點選「磁碟清理」:

3、如下圖,點選「清理系統檔案」:

4、如下圖,等待自動掃瞄完成後,會顯示「以前的windows安裝」和「臨時windows安裝檔案」等幾個專案,勾選這些專案,然後點選「確定」系統就開始刪除這些檔案,這個刪除過程短則1分鐘,長則幾分鐘甚至更久,完成速度由cpu效能和硬碟讀寫速度決定,cpu強加上固態硬碟,刪除速度就更快,反之就會比較慢,耐心等待或掛機不管讓它自動執行即可繼續正常使用電腦:

6樓:科神灬不敗

windows的臨時檔案是可以刪的,因為那些都是你在作業系統時產生的垃圾,根本就是沒有任何用處,但是要注意是windows的臨時檔案而不是windows資料夾裡的系統檔案。

windows臨時檔案就是在你安裝windows的時候【是原版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系統的安裝程式;向你電腦c盤裡面所複製的那些系統檔案;而這些系統檔案都是該windows的系統光碟裡面大多數的檔案;也就是說在你下次重啟電腦之後開始安裝系統的時候;windows的安裝程式也就不必再從光碟裡面複製檔案了;而是直接在硬碟裡面通過讀取那些檔案來安裝;這樣可以縮短安裝所需時間;朋友因為把那些系統檔案要是從光碟裡面都複製到硬碟裡面的話需要好長時間;而直接從硬碟裡面複製的話這樣做可以節省安裝原版windows作業系統所需的時間。

系統在臨時用到一些檔案的時候,就先把這些檔案放在這裡,在用完之後,會把這些檔案刪除掉,一般情況下,臨時資料夾裡沒多少檔案。但在系統出一些問題或是上網,還有如果安裝程式不完善時會造成臨時資料夾裡有一定的檔案沒被清空。

7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分享電腦常用小技巧,電腦知識,電腦技巧,電腦常見問題解決方法等,今天分享的是,教你win10刪除電腦中臨時檔案,自動刪除臨時檔案方法,感謝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支援。

c盤磁碟清理的臨時windows安裝檔案可以刪除嗎

8樓:科技今日看

windows 10 20h1系統磁碟清理新變:不會刪除你的重要檔案。

9樓:網友

可以刪除,臨時檔案都是可以被刪除的,除了windows系統之外,linux unix aix等等作業系統的臨時檔案都會儲存在乙個tmp的資料夾,這些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刪掉的。

建議:你刪除之前,把這些檔案備份在另外的路徑下,然後刪除,如果出現問題,把這些檔案恢復過去。

如果觀察了一段 沒有任何問題,就可以放心的把備份的這些檔案也刪掉了。

win10中臨時檔案能不能刪除嗎

10樓:萬事勝意

刪除win10臨時檔案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或使用專業硬碟空間清理軟體。

1、win10可能產生的臨時檔案可分類為系統臨時檔案,無用日誌記錄、軟體臨時檔案等等。另外在公升級win10時可能會產生舊系統檔案的遺留,以及系統公升級安裝用檔案遺留。這些都是可以刪除的。

2、使用系統自帶清理。

優點:無需外部軟體繁瑣安裝工序,沒有額外軟體帶來的潛在威脅。清理效果優異,能夠安全刪除部分系統更新所遺留下來的檔案。

缺點:清理內容有限,無法清理外部程式產生的快取。

操作方法:開啟此電腦、右鍵需要清理的硬碟、屬性,點選磁碟清理。

3、在計算結束後,會自動彈出視窗,此時按照視窗內容勾選需要清理的內容即可。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點選清理系統檔案,這之後將列出和系統有關的臨時檔案,不過初學者一般短期內不建議刪除。

雖然系統檔案佔用很多空間,但它們的存在可以幫助系統在故障時快速恢復。在確定好清理檔案後,打上勾,點選確定籍可以完成清理工作。

刪除windows安裝臨時檔案對電腦有什麼影響嗎?

11樓:小丁創業

刪除windows安裝臨時檔案對電腦沒有什麼影響,可以刪除。具體說明如下:

1、可以刪除系統公升級完成後生成的臨時安裝檔案和安裝包,不會影響現有系統的使用。

2、將計算機公升級後,計算機將保留原始windows檔案。 如果確認臨時安裝檔案沒有所需的檔案,通常可以直接清理並刪除。

3、關於windows esd安裝檔案, 系統公升級完成後,此安裝程式包將不再使用,可以直接刪除。

12樓:倚劍誅仙

360預設勾選的東西都是可以刪除的,完全不會有影響。而且顧名思義,臨時檔案就是用完就該刪除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系統公升級新版本時,為舊版本系統作了備份,方便你在需要的情況下,可以恢復到原來的版本。

如果你確定不需要回滾到上乙個系統版本的話,是可以刪的。

但是,絕不能像平常一樣直接右鍵刪除,否則導致你電腦無法開機,需要重灌系統。

開啟c盤,會看到乙個名為的資料夾,這就是舊版本的系統備份。

正確的刪除方法是:

開啟我的電腦---在c盤上點右鍵---再點屬性---再點清理磁碟---再點清理系統檔案。

---勾選「以前的windows安裝」--最後點確定。

win10設定中的臨時檔案可以刪除嗎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到安全模式試試。

1、電腦中按下【win】+【r】快捷鍵開啟「執行」窗體。

2、在執行窗體中的文字框中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按鈕或按下回車鍵,在「系統設定」窗體中定位到「引導」選項卡介面。

3、在介面中勾選「安全引導」核取方塊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並關閉窗體,重啟電腦後會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15樓:高階鋼琴鑑定師

登入到win10系統桌面,點選開啟開始選單 - 設定;

在開啟的設定視窗中,點選開啟「系統」設定視窗;

在系統設定視窗中,點選選擇「儲存」,然後點選右側儲存下面想要刪除臨時檔案的磁碟;

進入想要刪除臨時檔案的磁碟之後,拖動滾動條點選進入「臨時檔案」設定視窗;

步驟閱讀。5最後點選「刪除臨時檔案」按鈕刪除該磁碟所有臨時檔案即可。

臨時的問題,臨時檔案的問題

在 ie臨時資料夾 裡。你開啟ie臨時資料夾時,點工具欄 檢視 按鈕右邊的小三角 選 詳細資訊 就可以看到檔案的型別 大小 訪問時間.找尋 右鍵開啟試聽一下 再 複製 就ok了 如果在ie臨時資料夾找不到就去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你的使用者名...

怎樣清除winxp臨時檔案,如何清除XP系統臨時檔案

臨時資料夾存放著一些臨時檔案。如果要實現雙擊快捷方式來快速清理臨時資料夾,我們需要動手編一段小程式。首先,在系統盤中建立乙個文字檔案。然後,開啟這個文字檔案並在其中輸入這樣的 echo off del f q s nul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當前使用者名稱 local ...

Mac os x和Windows系統的檔案字尾有什麼區別

mac os x和windows系統的檔案字尾區別為 處理不同 依賴不同 預設情況不同。一 處理不同 1 mac os x系統的檔案字尾 如果沒有檔案字尾名,mac os x系統仍然知道如何處理結果檔案。2 windows系統的檔案字尾 如果沒有檔案字尾名,windows系統不知道如何處理結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