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財產損益」帳務處理

2023-03-04 19:50:03 字數 2510 閱讀 9684

1樓:匿名使用者

1,借 管理費用 8500

貸 累計折舊 8500

2 借 在建工程 32500 (30000+2500)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5100

貸 銀行存款 37500

3 借 在建工程 13000

貸 應付職工薪酬 8000

原材料 5000

4 借 固定資產 45500

貸 在建工程 45500

固定資產的45500 就是把以上在建工程的金額全部加起來。

完工應該在次月計提折舊 就是2月 你題目裡的那個累計折舊 16500 是1500*11個月。

待處理財產損益 29000 是45500 減去16500得到 這樣就做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待處理財產損溢 是 用 固定資產原值 45500 - 累計折舊 16500 得到的。

累計折舊 是 08年1月分購入 轉月計提折舊 08年12月 總共計提 11個月 折舊 合計 16500 。

固定資產 是 裝置30000 運雜費 2500 原材料 5000 安裝費 8000 合計 45500.

「待處理財產損益」帳務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進行存貨清查盤點,應當編制「存貨盤存報告單」,並將其作為存貨清查的原始憑證。經過存貨盤存記錄的實存數與存貨的賬面記錄核對,若賬面存貨小於實際存貨,為存貨的盤盈;反之,為存貨的盤虧。對於盤盈、盤虧的存貨要記入「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查明原因進行處理。

(一)存貨的盤盈 企業在財產清查中盤盈的存貨,根據「存貨盤存報告單」所列金額,編制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包裝物 低值易耗品 庫存商品等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盤盈的存貨,通常是由企業日常收發計量或計算上的差錯所造成的,其盤盈的存貨,可衝減管理費用,按規定手續報經批准後,會計分錄如下: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貸:

管理費用 (二)存貨的盤虧 企業對於盤虧的存貨,根據「存貨盤存報告單」編制如下會計分錄: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貸:

原材料 包裝物 低值易耗品 庫存商品等 對於購進的貨物、在產品、產成品發生非正常損失引起盤虧存貨應負擔的增值稅,應一併轉入「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貸: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對於盤虧的存貨應根據造成盤虧的原因,分別情況進行轉賬,屬於定額內損耗以及存貨日常收發計量上的差錯,經批准後轉作管理費用 。 借:管理費用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對於應由過失人賠償的損失,應作如下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對於自然災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發生的存貨損失,應作如下分錄: 借: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對於無法收回的其他損失,經批准後記入「管理費用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企業存貨的清查盤點,可分為定期租點和不定期盤點兩種,定期盤點一般在月末、季末、年終進行;不定期盤點是指臨時性的盤點以及發生事故損失、會計交接、存貨調價等而進行的盤點清查。

企業應當做好存貨的清查工作,加強管理,防止存貨的呆滯積壓或毀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存貨盤盈、盤虧的處理 第一,存貨盤盈的處理。企業盤盈的各種材料、產成品、庫存商品等存貨,借記「原材料」、「庫存商品」等科目,貸記「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 第二,存貨盤虧的處理。

存貨發生的盤虧或毀損,應作為待處理財產損溢進行核算。按管理許可權報經批准後,根據造成存貨盤虧或毀損的原因,分別按以下情況進行處理:屬於計量收發差錯和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的存貨短缺,應先扣除殘料價值、可以收回的保險賠償和過失人賠償,將淨損失計入管理費用;屬於自然災害等非常原因造成的存貨毀損,應先扣除處置收入(如殘料價值)、可以收回的保險賠償和過失人賠償,將淨損失計人營業外支出。

二、固定資產盤盈、盤虧的處理 第一,固定資產盤盈的處理。企業在財產清查中盤盈的固定資產,作為前期差錯處理。盤盈的固定資產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核算。

盤盈的固定資產,應按以下規定確定其入賬價值:如果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存在活躍市場的,按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的市場**,減去按該項資產的新舊程度估計的價值損耗後的餘額,作為入賬價值;若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不存在活躍市場的,按該項固定資產的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作為入賬價值。按此確定的入賬價值,借記「固定資產」科目,貸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盤盈固定資產作為前期差錯處理的原因是: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及其應用指南的有關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而之前規定則是作為當期損益處理。之所以新準則將固定資產盤盈作為前期差錯進行會計處理,是因為固定資產出現盤盈的可能性極小甚至不可能,如果企業出現固定資產的盤盈,必定是由於企業以前會計期間少計、漏計固定資產,故應當作為會計差錯進行更正處理,這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人為調解利潤的可能性。

第二,固定資產盤虧的處理。企業在財產清查中盤虧的固定資產,通過「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科目核算,盤虧造成的損失,應當計入當期損益,通過「營業外支出——盤虧損失」科目核算。

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用來核算什麼的

這個科目是用在財產清查中的 一 存貸的清查方法 實地盤點 購進大白菜技術推算 鏍絲釘 二.固定資產的清查方法 實地盤點 盤盈 借 固定資產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 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 貸 營業外收入 盤虧 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 累計折舊 貸 固定資產 借 營業外支出 貸 待處理財產損溢 三 現金的清查 方...

app store如何取消待處理充值訂單

3 然後在彈出選項頁面中,單擊 取消產品 選項。4 然後你需要輸入我們在購買中使用的蘋果賬戶,或者訂單號和電子郵件。5 成功登入後,您可以看到當前的訂單。單擊訂單中的取消產品按鈕。取消只能打 給蘋果客服或者打給銀行才能取消,但想充值成功就能等待銀行處理完畢後才能充值成功。下面的 是假的 騙錢 問什麼...

appleid充值一直待處理怎麼解決

直接打 給客服就可以處理,一般是如果未處理完成或者未完成支付等他自己關閉就好,不過如果是扣費成功未到賬就可以直接打 問客服怎麼辦 apple id充值一直待處理怎麼回事 一般充值的話,從銀行把錢轉到你帳戶裡可能有段時間的,大約30分鐘左右吧。在這段時間裡一般會顯示正在處理。你多等待一會兒時間應該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