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用來核算什麼的

2022-07-02 11:40:05 字數 6142 閱讀 9316

1樓:古月瓊靜

這個科目是用在財產清查中的

一.存貸的清查方法:實地盤點——購進大白菜技術推算——鏍絲釘

二.固定資產的清查方法——實地盤點

盤盈:借:固定資產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貸:營業外收入

盤虧: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借:營業外支出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三.現金的清查

①方法——實地盤點

②內納員必須在場

③日清月結

④結果處理 盤盈:實存》賬存(什麼盤盈增什麼)盤虧:實存《賬存(什麼盤虧減什麼)

例:現金日記賬金額800元(賬)庫存現金實存數820(實)借:現金 20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20

例:現金日記賬金額800元(賬)庫存現金實存數720元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80貸:現金 80轉銷 (1) 出納員當退交回現金

借:現金 80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80

(2)從下月工資扣回

借:其他應收款-xx 80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80

(3)企業核銷(承擔)

借:管理費用 80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 80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核算企業的盤盈盤虧

比如查帳時發現多出200元現金,帳務處理如下,借:現金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報批後,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相關科目

盤虧的記帳方向相反

查不出原因的

盤盈記入"營業外收入"

盤虧記入"管理費用"

3樓:秒懂百科

待處理財產損溢:會計裡邊的科目,屬於資產類賬戶

『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借方核算的內容有哪些? 5

4樓:覆水疊涯

資產盤虧時,計入「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借方

5樓:公孫十八

1911 待處理財產損溢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各種財產盤盈、盤虧和毀損的價值。

二、本科目應當設定以下明細科目:

(一)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二)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三、盤盈的各種材料、庫存商品、固定資產等,借記「原材料」、「庫存商品」、「固定資產」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和「累計折舊」科目。

盤虧、毀損的各種材料、庫存商品、固定資產等,借記本科目、「累計折舊」等科目,貸記「原材料」、「庫存商品」、「固定資產」、「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等科目。採用計畫成本(或售價)核算的,還應當同時結轉成本差異。

四、盤盈、盤虧、毀損的財產,報經批准後處理時:流動資產的盤盈,借記本科目,貸記「管理費用」科目;固定資產的盤盈,借記本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固定資產盤盈」科目;流動資產盤虧、毀損,應當先減去殘料價值、可以收回的保險賠償和過失人的賠償,借記「原材料」、「其他應收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剩餘淨損失,屬於非常損失部分,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一般經營損失部分,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固定資產的盤虧,借記「營業外支出——固定資產盤虧」科目,貸記本科目。

五、物資在運輸途中的短缺與損耗,除合理的途耗應當計入物資的採購成本外,能確定由過失人負責的,應當自「在途物資」等科目轉入「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款」等科目,尚待查明原因和需要報經批准才能轉銷的損失,先通過本科目核算,查明原因後,再分別處理:屬於應由**單位、運輸機構、保險公司或其他過失人負責賠償的損失,借記「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自然災害等非常原因造成的損失,應當將減去殘料價值和過失人、保險公司賠款後的淨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無法收回的其他損失,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

六、企業清查的各種財產的損溢,應於期末前查明原因,並根據企業的管理許可權,經股東大會或董事會,或經理(廠長)會議或類似機構批准後,在期末結賬前處理完畢。

如清查的各種財產的損溢,在期末結賬前尚未經批准的,在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時先按上述規定進行處理,並在會計報表附註中作出說明;如果其後批准處理的金額與已處理的金額不一致的,調整會計報表相關專案的年初數。

七、本科目處理前的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處理的各種財產的淨損失;處理前的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處理的各種財產的淨溢餘。期末,處理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貸方核算的內容有

6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d「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貸方核算的內容有:發生待處理財產的盤盈數;結轉已批准處理的財產盤虧數或毀損數。故選cd。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貸方核算的內容有( )。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d「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貸方核算的內容有:發生待處理財產的盤盈數;結轉已批准處理的財產盤虧數或毀損數。故選cd。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什麼科目?費用類麼?一般怎麼用啊

8樓:輕財經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資產類科目,會計科目編碼為1901。是核算公司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本科目下設定「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和「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兩個明細科目。

盤盈時貸記本科目,盤虧時借記本科目。具體使用如下:在現金盤點時,如發生賬款不符,發現的有待查明原因的現金短缺或益餘,應先通過「待處理財產損溢」即「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科目核算。

例如:出現盤盈狀況時,在查明原因前,應記:借:

庫存現金貸:待處理財產損溢查出原因後,應記:(如果應支付給有關人員的)借:

待處理財產損溢貸:其他應付款

9樓:暮夏淺眠

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類似固定資產清理科目,都是過渡性科目,一般期末是沒有餘額的,它的餘額都進入了當期損益類科目。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用於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財產盤盈、盤虧和毀損的價值,包括盤盈存貨的價值。

「待處理財產損溢」是會計裡邊的科目,屬於資產類帳戶,核算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已經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待處理財產損溢」帳戶經常設定兩個明細科目,

即「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待處理財產損溢在未報經批准前與資產直接相關,在報經批准後與當期損溢直接相關。

10樓:雪蘭夢幻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資產類科目,它的借方反映預備損失,貸方反映預備收益。不屬於費用類科目。

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用於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財產盤盈、盤虧和毀損的價值,包括盤盈存貨的價值。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類似固定資產清理科目,都是過渡性科目,一般期末是沒有餘額的,它的餘額都進入了當期損益類科目。

「待處理財產損溢」是會計裡邊的科目,屬於資產類帳戶,核算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已經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待處理財產損溢」帳戶經常設定兩個明細科目,即「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待處理財產損溢在未報經批准前與資產直接相關,在報經批准後與當期損溢直接相關。

待處理財產損溢審查的審查方法:

1、檢查「待處理財產損溢」貸方發生額是否長期掛賬。

2、檢查「待處理財產損溢」的會計處理。

3、檢查企業發生的財產盤虧或毀損,是否將責任單位、個人賠款、殘料價值等作為損失的減項扣除。

4、檢查企業存貨發生的非正常損失,是否作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處理。

11樓:康波財經

待處理財產損益屬於什麼科目

12樓:東奧名師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會計裡邊的科目,屬於資產類賬戶,核算企業在清查財產過程中已經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待處理財產損溢」賬戶經常設定兩個明細科目,即「待處理固定資產損益」、「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待處理財產損益在未報經批准前與資產直接相關,在報經批准後與當期損益直接相關。

待處理財產損益的核算:

1.本科目核算單位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

2.盤盈的各種材料、管材、庫存產品、固定資產等,借記「材料」、「管材」、「產成品」「固定資產」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和「管材攤銷」、「累計折舊」等科目。

盤虧、毀損的各種材料、管材、庫存產品、固定資產等,借記本科目和「管材攤銷」、「累計折舊」等科目,貸記「材料」、「管材」、「器材成本差異」、「產成品」、「固定資產」等科目。

3.各種盤盈、盤虧和毀損的財產物資,按照規定程式經批准轉銷時,對盤虧、毀損的財產物資,應先扣除殘料價值和可收回的保險賠償及過失人賠償,即借記「材料」、「其他應收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再按照扣除後的淨損失轉銷:

流動資產的盤盈,借記本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流動資產的盤虧、毀損,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

固定資產的盤虧,借記「營業外支出——固定資產盤虧」科目,貸記本科目。

因自然災害等非常原因發生的固定資產、流動資產淨損失,用於國家預算內地勘工作的,借記「國家**」科目,貸記本科目;用於其他經營的,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

4.材料、管材在運輸途中發生的短缺和損耗,屬於合理的損耗,應計入材料、管材的採購成本;能確定由過失人負責的,應自「器材採購」科目轉入「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款」等科目;尚待查明原因和需經批准才能轉銷的損失,先通過本科目核算,查明原因後,再分別處理:

屬於應由**單位、運輸機構、保險公司或其他過失人負責賠償的損失,借記「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自然災害等非常原因造成的損失,應報經批准後,將扣除殘料價值、過失人和保險公司賠款後的淨損失區別情況處理:用於國家預算內地勘工作的,借記「國家**」科目,貸記本科目;用於其他經營的,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定額內短缺和其他損失,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

5.本科目應設定「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和「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兩個明細科目。

6.本科目月末如為借方餘額,反映尚未處理的各種財產物資的淨溢餘;如為貸方餘額,反映尚未處理的各種財產物資的淨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損益類「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核算公司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本科目下設定「待處理固定資產損益」和「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兩個明細科目。盤盈時貸記本科目,盤虧時借記本科目。

我國《股份****會計制度》規定,「待處理固定資產損益」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公司尚未處理的各種財產物資的淨損失,期末如為貸方餘額,反映公司尚未處理的各種財產物資的淨溢餘。在制度中同時明確規定年度終了本科目一般無餘額。而我國的《企業會計準則》中並未明確提到這一科目,只是在講到存貨與固定資產時,提到「對於發生的盤盈、盤虧應及時進行處理,記入當期損益」。

可以說,上述相關規定在理論上講是合理的。但問題在於,當「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有餘額時,按照《股份****會計制度》,就要將其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分別作為「待處理流動資產淨損失」或「待處理固定資產淨損失」專案,列示於資產負債表的資產一方 (若為貸方餘額,以「——」號填列)。這就意味著將「待處理財產淨損失」在沖銷之前視為企業資產。

從理論上看,這一處理方式存在下列缺陷:一是「待處理財產淨損失」不符合資產的定義。它既不能給企業帶來未來的經濟利益,也不是企業的一種經濟資源,正相反,它是企業的盤虧,是損失;對於它的處理企業也不再擁有控制權,重大的專案,還需經過股東大會決議或經過主管部門的批示。

二是將「待處理財產淨損失」列作資產,嚴重違背了謹慎性原則,虛誇了資產、所有者權益,有可能多計了利潤。三是這一做法不符合相關性與可靠性的要求。將「待處理財產淨損失」列作資產,或把「待處理財產損益」的貸方餘額列為資產的減項,即用盤盈的資產來抵消企業資產總額,都會造成會計資訊失真,還會影響企業財務比率等指標計算的準確性,顯然不利於會計資訊使用者作出正確的決策。

例如,把待處理財產損失列在「資產」項下,因資產基數被不適當的放大了,會導致資產負債率縮小;反映變現能力的流動比率、速動比率也會放大;其他財務比率也被不同程度的粉飾,這將會干擾對企業財務狀況的正確評價。四是不符合權責發生制原則和配比原則,因為期末"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保留餘額時,是作為資產在報表上列示,會使當期的費用或損失不能得到及時確認,收入和費用則不能進行正確配比。

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財產損益」帳務處理

1,借 管理費用 8500 貸 累計折舊 8500 2 借 在建工程 32500 30000 25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5100 貸 銀行存款 37500 3 借 在建工程 13000 貸 應付職工薪酬 8000 原材料 5000 4 借 固定資產 45500 貸 在建工程 4550...

關於離婚後處理財產的問題女方出軌,房子歸男方,房子是男方

你好!婚姻法 解釋三第七條規定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專不動產,產權屬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條第 三 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