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吃火腿腸皮潛伏期,貓咪可以吃火腿腸嗎?

2023-03-04 17:30:03 字數 4070 閱讀 5514

1樓:心安是福

火腿腸外包裝在貓咪腸道內無法被消化,所以應在去包裝後再喂,若是少量包裝不慎被吃下去後可能能排出來,若是大量、大塊包裝被吞下則會阻塞和損傷腸道,貓吃下後可以先在家觀察貓咪精神、食慾、大小便,若是沒有異常情況或隨大便排出可不做處理,若是出現異常情況應及時容易檢查。

如果是比較小塊的火腿腸衣,正常情況下當天晚上或者第二天就會隨糞便排出。但是如果是比較大塊或者比較硬的火腿腸衣,就有可能會堵塞貓咪的胃腸道。貓咪可能會有嘔吐、食慾減退、疼痛等表現,建議及時到寵物醫院就醫。

火腿腸衣等包裝紙不能被消化,建議平時扔到貓咪找不到的地方,以免被誤食。

只能看他會不會自己排出來了,,你家貓咪多大了,如果很小的話應該會有危險,怕劃破腸子內出血,多讓他吃點東西,多給他吃點好的,讓他多排便,你注意觀察一下便便的情況,如果有出血,那就必須去醫院,已經出血了的話只怕會耽誤時間了,如果排出來了,便便也有血的話,,可以內服雲南白藥和小兒阿莫西林,一次半袋,一天2次。

從前,我們家一直養貓,通常還不止乙隻,用來抓老鼠的。因為我們家在農村,並且院子臨近農田,會有田鼠到家裡。

有一天,我吃火腿腸後,把火腿腸塑料皮扔垃圾桶裡了。後來貓死了,我父母說是我把貓害死了,他們說「貓吃了火腿腸皮才死的」。我不信。

後來,又又又一天,我乙個人在家,吃了火腿腸,又扔了火腿腸皮。回來時候,發現貓在吃火腿腸皮,趕緊把貓趕跑。當場沒有發現貓出問題,但是幾天後(大概2-3天),貓就不怎麼吃東西,總是叫,再後來貓就死掉了。

我感覺應該是腸梗阻,把貓憋死了。

一定不要讓貓包括流浪貓吃到火腿腸塑料皮,尤其不是很大的。儘管貓能從整塊上撕扯下來吃掉,但小一些的可能整吞!

貓咪可以吃火腿腸嗎?

2樓:清溪看世界

火腿腸裡面鹽分含量較高會導致貓咪腎衰竭,和嚴重脫毛的現狀;火腿腸中鹽分含量很高,如果貓咪食入過多的鹽,不僅會造成食鹽中毒,還容易給腎臟造成負擔,引起腎衰竭,同時火腿腸中可能會含有亞硝酸鹽,也是可能會引起貓咪中毒的。

3樓:哇哎西西

貓咪不可以吃火腿腸。

小貓是不能吃火腿腸的,火腿腸裡面鹽分含量較高會導致貓咪腎衰竭,和嚴重脫毛的現狀。貓咪對鹽分的需求只相當於人的三分之一。火腿腸是以人類的口感製作的,但對於貓咪來說實在是太鹹了。

很多貓咪都喜歡吃火腿腸,且並沒有嫌棄火腿腸的鹹度,那是因為貓咪的味覺不發達造成的。貓咪的**上沒有汗腺,攝入體內的鹽分需要通過腎臟排洩,過多的鹽分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貓咪在進化的過程中為了適應環境,泌尿系統還會重新吸收尿液中水分。在這個過程中會是鹽分滯留體內。

貓咪吃過多的鹽在短期內是看不到危害的,但是長此以往會導致貓咪腎臟方面的疾病。這就是為什麼在一些年齡較大的貓中常出現腎衰竭等情況。且這些疾病是直接威脅貓咪生命的。

4樓:網友

貓咪不能吃火腿腸。

貓咪的主食應以低鹽分為主,不能給貓咪吃人吃的食物,尤其禁忌給貓咪吃火腿腸。因為人吃的食物對於貓咪來說,鹽分太多。貓咪對鹽的需求量極少,且貓咪的味覺較差,如果在飲食上不注意,往往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鹽分;

過多的鹽分除了會造成貓咪的腎臟的負擔,也會造成貓咪毛髮乾枯、掉毛等現象。因此沒有條件飼餵貓糧的家庭,在製作貓飯的時候,不要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以保證貓咪飲食健康。

5樓:波奇網

火腿腸貓咪家長應以低鹽分的貓糧為貓咪的主食,不要給貓咪吃人吃的食物,尤其禁忌給貓咪吃火腿腸,更不要因為在吃飯的時候貓咪可憐巴巴的看著你就給貓咪扔塊肉吃,要知道,人吃的食物對於貓咪來說實在是太鹹了。沒有條件飼餵貓糧的家庭,在製作貓飯的時候,不要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以保證貓咪飲食健康。

貓咪對鹽的需求量極少,而貓咪的味覺較差,如果在飲食上不注意,往往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鹽分,過多的鹽分除了會造成貓咪的腎臟的負擔,也會造成貓咪毛髮乾枯、掉毛等現象。

6樓:李先森

可以把牛奶當作貓咪的食物,但是不能喝太多,不可以在貓咪的食物中新增雞蛋,不能讓貓咪吃生的海鮮,不能給貓咪吃剩飯剩菜,不能讓貓咪吃太多的肉,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給貓咪吃特殊的營養素,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

7樓:詞顧北

不要給貓咪吃太鹹的東西,如火腿腸,小魚幹等,盡量不要喂貓咪牛奶,貓咪喝了牛奶會腹瀉。

8樓:敖新楣

貓可以吃香腸。只是因為裡面的新增劑貓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然後最好吃的話就要去吃那種專門為貓咪做的那種香腸。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是建議你不要喂太多,人食用的火腿腸,含有過多的鹽分,對貓咪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個lz,我家貓吃香腸照樣活的好好的。

喂貓咪火腿腸會致死嗎

11樓:大韓說動植物

喂貓咪火腿腸不會致死。

貓咪可以吃少量的火腿腸,一般不會致死。但是貓咪的腸道比較脆弱,火腿腸中含有大量的鹽分,如果貓咪吃了大量的火腿腸,很容易引起貓咪出現腸胃問題,會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雖然不會致死,也盡量避免給貓咪吃火腿腸,最好是給貓咪吃貓糧。

養貓咪注意事項

1、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貓咪十分敏銳,它可以通過主人一些微小的變化來感知到主人情緒上面的變化。如果主人處於憤怒或者不安的情緒當中,貓咪會因此而感到害怕,然後不敢靠近主人。如果主人是喜歡大吵大鬧的人,貓咪與他的關係也不會太親近。

2、不要強行撫摸貓咪。

貓是乙隻很獨立的寵物,它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被人觸控,你強行撫摸了它,就可能受到它爪子回饋,在貓咪年紀尚小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如果你在它小的時候強行摸它,它會覺得撫摸不舒服,長大了也會拒絕撫摸。

3、要注意貓咪的衛生。

貓咪其實是很愛乾淨的生物,它們很少會在自己吃飯的地方附近大小便,而且貓砂要定期清理。如果它們的貓砂不乾淨的話,它們會自己找乙個偏僻的地方處理大小便。

雖然貓咪很愛乾淨,但是我們並不能頻繁地替它們洗澡。因為貓咪的**上面有一層油脂,如果洗得頻繁的話,油脂會被洗掉,貓咪就少了一層防禦細菌的防護層。

小貓咪能吃火腿腸嗎

12樓:寵胖胖問答

小貓咪是可以吃火腿腸的,但是如果是我們平時吃的火腿腸的話,盡量少喂貓咪吃,雖然貓咪可能很喜歡,但是因為火腿腸內可能新增了不少的調味品等,對貓咪的健康並不是很好。

13樓:養寵達人小張

提問貓貓可以吃火腿腸麼。

回答不建議貓咪進食火腿腸,但少量食用並不會導致貓咪出現過多風險。火腿腸作為人的食物,裡面含有的新增劑、鹽分、防腐劑,以及澱粉,可能對貓咪健康產生一定影響。首先火腿腸中會新增一定比例的澱粉,貓咪對澱粉的消化較差,可能會造成貓咪消化不良。

火腿腸中的鹽分含量對於貓咪來說,是偏高的鈉含量,可能會導致貓咪淚液分泌過多,清理不及時的話容易出現淚痕。火腿腸中也會有一些食品新增劑,如防腐劑,若貓咪進食大量的火腿腸,可能導致這些新增劑無法代謝排出,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不客氣,有什麼問題隨時溝通,祝您生活愉快。

14樓:shi於初夏

不建議給幼貓吃人類的食物,特別是這類加工食品。這種加工過的火腿腸通常含有比較高的鹽分,過度攝入鹽分會給貓咪的腎臟造成比較大的負擔,特別是幼貓的腎臟還沒有完全的發育,如果給予比較大的負擔,非常容易造成腎損傷。而且火腿腸中還有很多食品新增劑,這類化學物質會通過幼貓的肝臟代謝,長期攝入食品新增劑可能會影響幼貓的肝臟正常代謝功能,所以不建議幼貓食用火腿腸。

但是如果是寵物專用的火腿腸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因為寵物零食都是根據寵物的生長需求研發的,毒害作用會比較的小。

15樓:以陽德

小貓咪也是可以吃火腿腸的,最好不要拿的太多給他吃,將火腿腸切碎和在公尺飯裡面煮一下給貓咪吃,貓咪也是很喜歡吃的。

貓咪可以吃火腿腸嗎?

狗狗能長期吃火腿腸嗎,狗狗可以吃火腿腸嗎?

基本上狗狗吃的食品裡都有防腐劑啊 檢視原帖 狗狗還小,別亂吃了,會引起疾病的。大些,一歲後可以給他偶爾吃點 檢視原帖 體制原因吧 如果真的因為火腿腸,受苦的 可就多了 檢視原帖 因狗而異吧,有的狗狗反應比較大,個人感覺火腿腸太鹹了,要給他吃也少給,用水泡泡。檢視原帖 火腿腸,如果是狗狗專用的,那麼吃...

雞肉火腿腸是能吃嗎,減肥可以吃雞肉火腿腸嗎

為什麼你會覺得不能吃?我都吃了數不清多少根了你存在這個疑惑,我是否能這麼理解 1 你擔心雞肉火腿腸上有禽流感病毒 這個完全沒必要擔心吧,禽流感病毒只要在沸水中幾十秒就能殺死的,雞肉火腿腸是熟的,是能直接食用的,而且熟食類商品多數都是要高溫煮熟的嘛,到現在也沒有人說因為吃雞肉火腿腸得禽流感的。2 你認...

懷孕早期可以吃火腿腸嗎,大白菜可以和火腿腸一起吃嗎

懷孕期間可以吃火腿腸的。但是火腿腸的話最好不要多吃,新增劑多對胎兒不好 食物的選擇最好偏向純天然的,沒有加工的食物。大白菜可以和火腿腸一起吃嗎 火腿燉白菜的做法bai du 1.白菜洗淨切去根部。切段備用 zhi 2.火腿去骨dao切片備用 骨頭不回要扔掉。答拿來燉湯出味兒 3.起油鍋 油一點點就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