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害怕結婚?為什麼有些人害怕結婚

2023-03-04 07:45:02 字數 6027 閱讀 1704

1樓:南霞姐姐

害怕害怕結婚,可能覺得現在婚姻都不幸福吧,或者說婚姻之間可能對男女來說有很多的這種想法,特別是現在這種離婚很多人就會有害怕結婚,可能覺得現在婚姻都不幸福吧,或者說婚姻之間可能對男女來說有很多的這種想法,特別是現在這種離婚率這麼高,很多人就會有不同的觀念。

2樓:只是也只有曾經

對婚姻生活不確定呀。

害怕擔負不起婚姻裡的責任。

害怕自己的選擇只是一廂情願。

害怕自己所選非良人。

假如,結婚的物件滿足婚姻生活的所有要求,還會害怕結婚嗎?

因為婚後生活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才會猶豫不決,害怕結婚。

3樓:加油努力衝啊

因為沒有安全感或者對方沒有給夠安全感。

4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應該是還沒有心裡準備。

5樓:

摘要。讓人感到恐婚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點。1、害怕結婚後無自由女人想要自由,男人更想要,就算是戀愛,男人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男人本身就有「大老粗」的本性,在很多事情上不在意,一旦結婚,有人管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0

為什麼有的人害怕結婚?

讓人感到恐婚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點。1、害怕結婚後無自由女人想要自由,男人更想要,就算是戀愛,男人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男人本身就有「大老粗」的本性,在很多事情上不在意,一旦結婚,有人管了。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讓人感到恐婚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點。1、害怕結婚後無自由女人想要自由,男人更想要,就算是戀愛,男人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男人本身就有「大老粗」的本性,在很多事情上不在意,一旦結婚,有人管了。

為什麼有些人害怕結婚

6樓:快樂制度

婚姻對於每個人都是人生大事,有的人嚮往結婚,但是也有的人,對婚姻充滿著恐懼。那麼,對於這些恐婚的人,在他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竟然會讓他們產生了害怕結婚,恐懼結婚的想法。

一、害怕失去愛。

有這麼一些人,從根本上來看,他們嚮往親密和愛情,這也是他們的一生所追尋的東西。可以因為一句我愛你,而放棄所有的東西,但是反過來,他們也只是在享受愛情的轟轟烈烈,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一旦冷靜下來,就會選擇分手,婚姻就會成為他們的束縛。

二、父母的影響孩子。

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這一點都沒有說錯。父母失敗的婚姻帶給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小時候長期看到父母爭吵,對這樣的家庭開始充滿著厭惡,導致孩子不願意與異性接觸,也沒有學習到怎樣和異性相處的方式。

三、逃避責任。

婚姻不是兒戲,一旦接了婚就要承擔家庭的壓力,這也是男人的責任。有的男性,想通過婚姻你來結束自己的自由生活,讓愛人來做出決定,從而甩鍋給對方,不想面對婚姻生活給予的壓力和責任,害怕承擔,想要逃避。

四、上一段婚姻的影響。

如果你離過婚的人,那麼上一段婚姻可能會影響你後半生的擇偶。失敗的婚姻,給人的影響非常強烈,並且這種影響是潛意識的影響,你害怕下一段婚姻還會重蹈覆轍,還怕再一次受傷或者被拋棄。

7樓:網友

有些人害怕結婚,是有很多各自的原因的。

因為結婚後會有很多責任和義務的,也是會有很多生活壓力,所以有些人就害怕結婚的。

為什麼有些人害怕結婚呢?

8樓:晴天娃娃

那要分男女唄。

女生結婚分多方面的,結的好,照顧孩子跟一家子, 有能力的經濟獨立的,自己就可以照顧自己了幹嘛結婚。

結不好,讓自己每天生活的那麼憋屈幹嘛,不夠累的吶。

有能力,經濟獨立的不想接,自己也可以有寶寶,不用面對一堆婆媳問題。

男的那是壓力山大吧。

9樓:全進鮃

因為覺得就是進了火坑了呢。

為什麼有些人會害怕結婚?

10樓:烤地瓜

1.因為我們很容易受到身邊的環境影響,看到周圍的人已經有了不錯的物件自己會覺得有一種緊迫感。

2.會害怕孤單,朋友一旦結婚就沒有時間陪伴自己。

3.會面臨被家人催婚的局面,一旦被催婚自己就更著急。

無論你有多著急,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別人影響到自己的選擇,婚姻是人生另乙個階段的「鋪路磚」。

作家畢淑敏說過,切莫只貪圖鞋的華貴,而委屈了自己的腳;別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腳。

鞋漂不漂亮,都是給別人看的。關係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人這一生,不總是一帆風順,難免走走停停。誰行誰不行,外人看到的是表情,只有真心才能辨真情。

不合腳的鞋,再精美,再昂貴,磨破的都是腳。

不合適的人,再喜歡,再優秀,負累的都是心。

你一定要找乙個合拍的人,這樣的人會讓你的生活如四月春風,冬日暖陽。即使每天面對柴公尺油鹽,也能把生活釀出甜。

為什麼有的人會害怕結婚

11樓:仵憶秋

婚姻作為人生大事,需要經過細緻考慮,看到許多關於婚姻家庭問題的報道,恐婚的情緒多少是有的,細想一下大致有如下原因:

1.結婚以後能否有自由時間。觀察身邊已婚的同事或朋友,白天忙於工作,下班就立刻回家照顧家庭,每天如此奔波,想抽出一些休閒時間給自己,是非常不容易的。這是恐婚的一方面。

2.是否兩情相悅。時不時爆出的離婚事件,不得不讓人在考慮婚姻大事上格外謹慎,無論是迫於年齡壓力還是家長催促,將就是不可取的,無法保持長久的幸福,只有兩情相悅,才是愛情與婚姻的完美結合。

3.對方是否只看重物質。作為在乙個小縣城發展的人來說,雖然有些片面,但確實是很現實的問題。

談婚論嫁除了有房有車等物質條件外,還需要高額財禮。此時就不得不謹慎,萬一擇偶不慎,勉強一年半載的婚姻,而財產流失,財禮打水漂,將是慘重損失。

4.是否能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談戀愛階。

段大都是表現自己好的那一面,而一旦步。

入婚姻,就不可避免地要見到對方的缺點,無論是自己考慮對方的缺點,還是考慮。

對方是否在意自己的缺點,都是值得深思。

的,為了長久的婚姻,這些很有必要考慮。

清楚。離婚事件的頻繁發生,與婚前婚後。

各自在對方心目中形象的變化,不無關係。

12樓:新生崛僚

那些人害怕結婚,是他們心裡有了心理陰影。看著別人結婚之後沒多久有了小孩,然後又離婚,十分惡劣的家庭。對於他自己的心裡產生了乙個重大的心理陰影。所以才感覺到害怕。

為什麼會有人害怕結婚?

13樓:心亦空

對結婚產生恐懼,原因是多方面的。

這個年代,很多人心裡沒有安全感,也是因為,結婚與離婚,有不少是那種 「遊戲感情」。真心實意的人,可遇不可求。不論男女,在婚姻裡,要有自身起碼的責任與擔當。

正是因為這個年代普遍缺少了責任、擔當,離婚的人多了起來。

能過日子的人,務實,也有一些人考慮到家庭原因,或者其他原因,所以恐婚。其實婚姻很簡單,但是婚姻裡能夠彼此扶持、包容、寬解、信任的夫妻,真是不多。

為什麼有的人會害怕結婚呢?

14樓:村小明

有的人很害怕結婚,這樣的話說的比較中肯一些,因為世界上真的有一部分人是害怕結婚的。因為他們習慣了乙個人,因為他們的家庭不夠富裕,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因為的還有很多很多,這些原因綜合起來就是他們恐懼結婚的真正的原因了。

作為乙個恐懼害怕結婚的人,我認為應該慢慢的適應這種恐懼的心理,在乙個應該做出充分的準備,當自己要結婚的一刻能夠從容的面對結婚這一境況。有的人很窮,我認為這樣的人就應該好好的工作,通過大量的工作彌補自己的貧窮,當自己的腰包鼓了的時候,自己的信心也會加倍的。

有的人現在還沒有準備好。現在還是在上學的年齡,由於學習的壓力比較大一些,在大學期間還有很多的知識,或者是一些實踐活動要做,所以沒有時間去結婚,一提到結婚他們就會產生害怕的心理狀態,也就是說害怕這些學習任務沒有完成,**沒有完畢。還有一些同學相關的事物沒有處理完,當這些事情都處理完以後,他們的恐懼心理自然會消失的。

有一些人天生就是乙個膽小,他們和一些和自己相關的人去產生交易或者是交往,都會產生恐懼的心理,是由於他們平常的時候很少接觸他人,加上自己天生就是乙個膽小的人。所以我認為在這種情形之下,這樣的人應該接觸社會上面廣大的人群,在這種人群效應的作用之下,他們的心理日漸變得強大了一些,也就不會害怕結婚或者一些和自己相關的事情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孩提時期的創傷。

每一種持續性的恐嚇,歸根結底都可以從童年找到縮影。

現代科學上普遍認為:畏懼一件事情,其實可追溯於外在的創傷和內在的遺傳。

而恐婚主義者之所以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恐怕大多數還是因為在童年時期受到過父母、家庭帶來的傷害,對婚姻極度不自信,也不相信愛情。

恐婚族往往說在感情上的創傷或者內心留有父母婚姻破裂的陰影。

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在婚姻上會和原生家庭有著重蹈覆轍的經歷。於是乎,害怕接觸異性、更害怕建立親密關係,這其實是缺乏安全感和害怕被拋棄的自卑心理的體現。

(2)不敢直面責任。

很多人單身久了,覺得自由,不結婚,沒有孩子,沒有束縛。

其實並不是他們真的憎惡婚姻,只是婚姻中藏著太多的未知的變數,讓他們實在無法去接受並被動的改變。

更何況戀愛容易結婚難,沒有經濟條件,很少有人敢去結婚,壓力太大,太可怕。

在中國人民的傳統的思想觀念裡面,婚姻是為了延續希望,是為了傳宗接代。只有瓜念子,沒有子念瓜,婚姻生活的應接不暇,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這一切的一切其實僅僅就是兩個字:「逃避」。

因為害怕、逃避而不敢結婚的人也成為了恐婚主義大軍中的一員,僅僅是因為不想承擔自己責任而一退再退。

最終也可能架不住親人的強烈要求,而找個人草草結婚,但是那樣的婚姻大多都是以不幸福收場。

(3)害怕婚姻中沒有愛情。

你會選擇一段沒有感情的婚姻麼?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沒有愛情的婚姻連說話都費力,沒有感情的相處連同床都是異夢。

人們總是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也作為理想愛情主義者為了追求真愛而拒絕結婚的理由。

戀愛多簡單哪!兩個人的快樂純粹而美好,沒有摻雜著生活中的各種雞毛蒜皮,更沒有牽涉到兩個家庭之間的事無鉅細。僅僅就是兩個人因為感情,,因為荷爾蒙就走到了一起。

但這不是恐婚,是害怕長大。

我們該怎樣面對恐婚?

直面恐懼、克服恐懼。

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乙個對的人,請問問自己,是否願意打破恐懼的隔膜,衝向幸福的方向。

你可以嘗試著和對方多多交流溝通,告訴對方自己的擔心,通過對方的解答來放下對婚姻的戒備,重塑對婚姻的信心。

你也可以選擇順延婚期,選擇在婚前適應一段時間,靠雙方的努力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

對待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直面恐懼,只有當你真正弄明白了自己內畏懼的到底什麼,你才有解決問題,將自己從不婚主義的恐懼束縛中解放出來。

為什麼有的人拍照上相有的不上相,為什麼有些人照相會“不上相”?

主要來說是拍攝技巧問題。一般來說稜角分明的比較上相,園潤臉龐不容易上相。注意揚長避短,合理用光,園潤臉注意儘量少拍大側臉,多以正臉小側臉拍攝為主。為什麼你拍照不上相?以下談論五官端正者,不討論個別及特殊情況。當然表情,眼神要自然形狀 五官和臉的形狀 比例 五官之間相互的比例及五官與臉的比例 位置 五...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