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租賃會計處理 融資租賃會計賬務處理

2023-03-04 07:10:04 字數 1297 閱讀 2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每個月給的發票數額。

借:固定資產-融資租入固定資產 5萬。

貸:銀行存款 5萬。

租賃期滿,資產產權轉入企業時。

借:固定資產-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100

貸:固定資產-融資租入固定資產100

2樓:大劉**律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我是合作夥伴,擅長行政法。民法、刑法,合同法!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呢。

您好,具體會計處理如下:1、承租人對融資租賃的處理:租賃期開始日:

借:固定資產——融資租入固定資產(租賃資產公允價值與最低租賃付款額現值孰低)未確認融資費用貸:長期應付款——應付融資租賃款(最低租賃付款額)2、初始直接費用的處理——手續費、律師費、差旅費、印花稅等計入租入資產價值:

借:固定資產——融資租入固定資產(初始直接費用)貸:銀行存款等未確認融資費用3、分攤的處理——按實際利率法分攤未確認融資費用每一期的攤銷額=(每一期的長期應付款的期初餘額-未確認融資費用的期初餘額)×實際利率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 100萬。

貸:銀行存款 10萬。

其他應付款 90萬。

每月:借:其他應付款 5萬。

貸:銀行存款 5萬。

對於出租方,借:其他業務成本 90萬9900貸:累計折舊 90萬9900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 100萬。

貸:銀行存款 10萬。

長期應付款 90萬。

每月:借:長期應付款 5萬。

貸:銀行存款 5萬。

融資租賃會計賬務處理

融資租賃的會計處理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租入資產。

借:使用權資產_甲資產(含增值稅)

貸:租賃負債。

二、計提折舊。

貸:累計折舊。

三、支付租賃費。

①借:租賃負債。

貸:銀行存款。

②借:應交稅費_待認證進項稅額。

貸:使用權資產_甲資產(稅額轉出)

融資租賃帳務處理

融資租賃業務會計與稅務處理

融資租賃業務的賬務處理要怎麼做

金融租賃和融資租賃的區別?怎麼辦理融資租賃公司?

金融租賃公司是金融機構 放款單位,融資租賃是非金融機構,借款單位。1 經營範圍不同 經銀監會批准,金融租賃公司可以經營下列部分或全部本外幣業務 融資租賃業務 轉讓和受讓融資租賃資產 固定收益類 投資業務 接受承租人的租賃保證金 吸收非銀行股東3個月 含 以上定期存款 同業拆借 向金融機構借款 境外借...

融資租賃和經營租賃的區別,融資租賃與經營租賃的區別

一 作用不同。由於租賃公司能提供現成融資租賃資產,這樣使企業能在極短的時間,用少量的資金取得並安裝投入使用,並能很快發揮作用,產生效益,因此,融資租賃行為能使企業縮短專案的建設期限,有效規避市場風險,同時,避免企業因資金不足而放過稍縱即逝市場機會。經營租賃行為能使企業有選擇地租賃企業急用但並不想擁用...

自學考試高階財務會計融資租賃題目

1.06就是合同利率6 計算現值時用到的.x 1 6 1000萬.所以現值是 1000 1 6 1.062應該寫成是1.06的平方,那個2字在上面.租賃內含利率也是資產內含收益率,採用插值的方式求得現金流出現值.第一年流1000萬,第二年流出1000萬和155萬 查表算的。內含利率實際上是租賃的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