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碩將擴招三分之二,這樣會有更多人成功上岸嗎?

2023-03-04 05:25:03 字數 1371 閱讀 3589

1樓:一起吃香菜叭

我覺得這個是相對的吧,因為專碩擴招了就意味打算報考的人也會更多,在相對固定的招生名額裡面有更多的人去競爭,我覺得這是加劇了競爭的激烈程度!

2樓:御龍辰武

不一定。是金子在哪兒都會發光,現在不一定讀專碩就一定會成功。

3樓:小豬吃不吃魚

不一定,擴招是擴招但也並不代表報考的人數和以前一樣,擴招了那報的人也多了差不多算正比增長的或者報考的人更多,上岸也還是要努力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專碩擴招三分之二,相當於門檻降低了,這樣一些有意向的人會被成功吸引。

專碩將擴大招生數量,這對研究生上岸有影響嗎?

5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毫無疑問,肯定會有影響

一方面,專碩擴大招生數量後,總上岸研究生人數一定會增加。這個一點也不難理解,因為研究生分為學碩和專碩,如果專碩招生人數增加,意味著整個研究生整體有一定程度的擴增。

然而,我個人覺得對於原本考學碩的人來說利更大一些,但是對於原本就想考專碩的人來說,可能反而加大了壓力。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大家要明白的是考研錄取過程中有乙個叫做「調劑」的東西。

「調劑」顧名思義就是調到你非報考的的專業。比如你原本考的學碩,因為初試分數不到位,夠不著學碩的線,那麼你還可以考慮報考院校中相關的專碩。那麼重點就來了,學碩是可以調劑到專碩的,但是專碩沒有辦法調劑到學碩

所以,如果專碩擴招,就會讓更多的人覺得自己還有後路,報考的人數肯定會大大增加。這個人數的增加對於成績位於上層的優等生來說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是對於成績處於末尾及靠近末尾的同學來說,那就是衝擊了。很可能原本還能衝一下踩線錄取,現在基本就無望了。

同時,原本從學碩調劑到專碩的人數也會相應增加。所以表面上看上去是專碩擴大了招生數量,實質上真正受益最大的是報考學碩但是調劑到專碩的考生

同時,招生數量的增加遠不及報考人數增加的力度。所以,看上去好像機會更多了,但其實搶機會的人更多。這種不成比例的增加趨勢一方面在無意識中拔高了研究生篩選的嚴格度,另一方面也給更多人研究生好考的錯覺。

所以,我覺得對於考研個體來說,考研不會變得簡單,只會越來越難

6樓:一起吃香菜叭

我覺得專碩擴大招生量對研究生上岸,一方面是增加了成功上岸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是會為他們帶來更多的競爭者,加劇名校研究生的競爭情況!

7樓:有趣娛樂雜談

是具有影響的,這樣的政策可以讓考研的競爭小一些,讓考研者更容易上岸。

專碩將擴大到研究生招生三分之二,這對學碩友好嗎?

專碩將擴大到研究生招生三分之二,利,國家開始重視專業學位碩士教育,會加強專業學位研究生導師隊伍建設,深化產教融合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完善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評價機制。那麼對於報考專碩的同學而言,能夠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資源,擁有更多上岸的可能性,何樂而不為呢?弊,今年受疫情衝擊,國家放此大招,也是...

班裡三分之二都是女生,怎么交流,班裡三分之二都是女生,怎麼交流

那你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麼?不同性別的人做不同分析!首先男生應該是很好過吧,一般異性這麼多的情況下,男生相處壓力會小很多,如果是女生,那麼有可能有拉幫結派的情況,那自己不要失去自己的方向,認真讀好自己的書,結交自己想結交的同學!那你們都是寶啊!敞開心扉,想怎麼說怎麼說,坦誠相待最好!另外,給需要幫忙的...

三分之二表示的小數是,三又三分之二化為小數是多少?

分數化小數問題 分數化小數就是用分子除以分母 2 3 來計算。三分之二就是用二除以三,這個按數學的語言說就是除不盡。得數 0.666666 一直迴圈下去。是乙個無限迴圈小數。三分之二表示的小數是0.6666666 6是迴圈節 三分之二表示的小數是零點六的迴圈節。0.6,6上有點,表示為迴圈節 三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