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音漢字有哪些?獨的同音字是什麼?

2023-03-04 05:05:02 字數 703 閱讀 7778

1樓:匿名使用者

獨音字:啊 阿 呵 嗄 吖錒 醃 錒 厑 哦 噢 喔 嚄 俄 ..很多啊。

獨的同音字是什麼?

2樓:期待

毒拼 音。

dú dài

部 首 母。

筆 畫 9五 行 金。

繁 體 毒。

五 筆 gxg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ú ]

1.有害的性質或有害的東西:~氣。~性。~餌。~藥。~蛇。吸~。販~。

2.害,傷害:~害。~化。~殺。莫予~也(沒有誰能危害我,即誰也不能把我怎麼樣)。

3.**,猛烈:~辣。~計。~刑。狠~。惡~。

4.恨,以為苦:令人憤~。

[ dài ]

古同「玳」,玳瑁。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的同音字有很多了。常用的有讀書的讀,毒藥的毒,牛犢的犢,瀆職的瀆。

4樓:阡陌上花開

與獨同音字有:讀、毒、犢、瀆。

5樓:新左右

獨的同音字:

讀: dú 讀書。

毒:dú 毒藥。

櫝:dú 櫝匱,買櫝還珠。

犢:dú 牛犢。

牘:dú 木牘。

瀆:dú 瀆職。

詹的同音字有什麼,同音字有哪些?

詹,拼音 zh n 同音字有 沾 粘 佔 詹 氈 瞻 旃 譫 邅 鸇 岾 饘 鱣 驙 魙 枬 噡 嶦 薝 沾 氊 旜 栴 蛅 飦 惉 詀 趈 閚 詹,沾,蘸,粘,瞻,氈,譫 瞻 沾 粘 蘸 氈等等,常見的就是這些了。很多吧,不勝列舉 讀一聲,字典太多,說幾個佔 沾 斬 展 同音字有哪些?琵 枇 琶 ...

參的同音字有哪些,同音字有哪些?

參 c n 2.參 sh n 3.參 c n 4.參 s n 參 c n 動 1 加入。2 參水浸於盂內。宋應星 天工開物 3 又如 參選 參加選拔 參纂 參加編纂 參 sh n 1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商 參星 和 商星 此齣則彼沒,兩不相見 喻親友隔離不得相見或彼此對立不和睦 辰卯酉 辰星 即商...

同音字近音字有什麼不同,關於「同音字」 「形近字」 「音近字」的組詞有什麼?

同音字 同一讀音如 蔡 菜 同音 近音字 讀音相近如 菜 才 近音 關於 同音字 形近字 音近字 的組詞有什麼?解答,如揮同音字灰,灰色,形近字輝,光輝,音近字回,回到。形近字同音字組詞 踴 踴躍 湧 湧出 勇 勇敢 痛 痛苦 詠 歌詠 甬 甬道 通 通過 桶 水桶 誦 誦讀 泳 游泳 鴨 鴨仔 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