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要我去陪酒,而我不想去,應不應該直接拒絕呢?

2023-03-04 05:00:02 字數 3470 閱讀 1549

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認為不應該,這次陪酒機會很有可能是你以後發展的機會,如果沒有什麼必要的事情,盡量不要錯過。

2樓:慧心學長

應該要直接拒絕,並且要選擇乙個比較合理的理由,這樣會比較好一些。

3樓:夾竹桃

我認為應該拒絕,因為你是去打工的,不去去陪酒賣笑的。

領導要我去陪酒,而我不想去,該如何委婉的拒絕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喊你參加酒局該怎麼拒絕,酒桌文化是最常見的社交方式之一,在職場上被領導邀約參加酒局更是在所難免的,但是可能你並不喜歡參加這次的活動或者自己真的有事不能參加時,領導喊你參加酒局該怎麼拒絕呢?

第。一、首先感謝領導,並且通過一些藉口來委婉拒絕。

有些員工在被領導邀請參加飯局的時候,表情便會非常憤怒,因為他們覺得跟領導參加飯局就沒有什麼好事,如果領導不依不饒的邀請這些員工,甚至會跟領導發脾氣,對於員工的表現領導是很不滿意的,因為即便是你不參加,也沒有必要把憤怒的表情顯現出來。

而情商高的員工會首先感謝領導,並且通過家人或者是朋友,編造了一些藉口來委婉拒絕,領導覺得你不參加也是情有可原,自然不會再對你有所威脅。

第。二、告訴領導下次再參加。

有些員工其實在參加飯局的時候也是覺得很不自在,所以會在內心想要直接拒絕,但是又不好意思說出口,可是能力強的員工和領導關係很好,能夠懂得給對方台階下,給足了領導面子,而在拒絕領導要求的時候,也會流露出比較遺憾的表情,最後也會聲稱並且作出承諾告訴領導,下次一定會跟領導去參加飯局,通過這樣一些委婉的方法和話術來拒絕後,領導自然能夠原諒你。

第。三、告訴領導自己身體有問題。

當你感冒或者發燒以後,其實領導也會考量員工的身心健康,因為如果員工總是頻繁請假或者因為喝酒導致沒有辦法去執行工作任務,那麼對於公司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因此年輕人其實在不想去參加飯局之前,就應該告訴領導自己身體不適,而且還要感謝領導的盛情邀請。

最後在祝福領導參加飯局的時候用餐愉快,這樣幾句話就可以交代你為什麼不能參加飯局,而且也能夠讓領導在邀請你的時候不會非常難看。

5樓:墨顏說歷史

可以這樣跟領導說:領導,非常可惜,我很想去陪酒拿下這次的專案,可是因家中實在有些事情,需要我去做,所以這次陪酒,您可以找其他人陪您去嗎?

6樓:隨遇而安

你可以委婉的跟領導說,你酒精過敏是不能喝酒的,讓領導找其他的員工去陪他喝酒,這樣你既拒絕了你的領導,又不會讓你的領導太尷尬。

7樓:殷琬

首先應該表明自己非常抱歉,因為身體方面的某方面原因,比如自己酒精過敏或者吃了一些藥物不能喝酒都是可以的,首先應該表示自己的歉意,然後請求領導的諒解。

8樓:好慧影視

你可以跟領導說自己胃不舒服,沒辦法去赴約,需要去一趟醫院,這樣領導應該不會強求了。

陪領導應酬的時候,該如何拒酒?

9樓:月半仙

職場中每個人都參加過很多應酬,應酬往往離不開酒,中國酒桌文化歷史悠久,甚至於一些生意、交情都是在酒桌建立的,所以在應酬上就要喝酒已經成為了很多人心中預設的習俗了。《歡樂頌》裡的王柏川在劇裡也是通過應酬,酒喝吐了還得喝才拿下了乙個個訂單。

但在現實中,總有一些人不會喝酒,甚至是討厭喝酒,但應酬的時候遇到領導或者客戶來敬酒,對方非說「不喝就是不給面子」來強迫人喝酒,這個時候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會惹得對方不高興,甚至影響生意或者自己的前途。

第一招:搶占先機。

在別人還沒有開始敬酒喝之前,選擇主動出擊,主動給領導以及客戶敬酒,以茶代酒,一定記得給領導解釋不能喝酒的原因,讓領導無話可說。

示例:「賀總啊,我這個人呢,是真的不會喝酒,但是今天啊,您能來,我特別的高興,這樣吧,我今天就破個例,抿一小口,代表一下我的心意,我先來,您隨意,千萬別勉強自己。」

第二招:找夥伴「擋刀」

在領導還沒有開始敬酒之前,提前給你的同事串好台詞,一定要提前給同事說,別人一來敬酒,你就假裝半推半就的樣子,讓同事先開口。「賀總,小趙啊,去年才動過手術,上次才喝了一口就不行了,住了好幾天院呢」,跟同事先喘好氣,由同事圓場解釋,會比你強一百倍。

第三招:姿態放低,酒量不足,用「美話」來湊。

酒量不行的話,就這樣說「賀總,我就粗人乙個,既不會品酒,也不會喝酒,這麼好的酒給我喝,不就跟流水一樣白白浪費了嗎?我呀,還是負責好這個後勤,讓你們喝的盡興,喝的開心,這才是我最重要的任務。」

第四招:說身體。

可以半推半就地說,「賀總,您敬我酒啊,我實在是受寵若驚啊,但是今天啊,我因為身體的原因,實在是不能喝酒,這裡呢,我先敬您一杯茶,您在我心裡就跟茶一樣風雅,讓人甘拜下風。」

第五招:說態度。

「賀總啊,雖然我酒量不行,但是我的態度啊,是必須得有,多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酒,我雖然喝不了,但這杯飲料我先乾了,不夠的話我再來一杯。」

10樓:清秋雲奕

需要採用委婉的方式去拒絕,可以以自己身體不適為由去拒絕領導的邀請。

11樓:雙子小黑嘿

你可以淡定一些,然後說自己在開車。一定要控制好量,但是你不可以滴都不喝,否則會讓對方很生氣的。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你可以和領導說,你對酒精過敏,一喝酒的話就會去醫院。

領導要我去陪酒,而我不想去,要如何拒絕對方呢?

13樓:史蒂芬斯

如果領導讓你去的話,你不應該拒絕,或者你可以說自己身體不舒服,或者是自己感冒了,婉言的拒絕,不要太直接的去拒絕你的。

14樓:it達人小劉

你可以跟老闆說你喝酒過敏,非常抱歉不能幫到他,讓他叫其他同事去。

15樓:小徐說民生

直接告訴領導自己是酒精過敏的體質,不能夠喝酒也不能夠去這種場合。

領導經常讓我陪他出去應酬,但我不想去,該怎麼辦?

因為沒有陪領導去喝酒,被針對了有哪些解決方法?

16樓:北山一師

第1點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和領導好好的談一談,希望領導能夠改變一下想法,第2點自己應該變得聰明一點,不然的話肯定會讓領導對你有不好的一些行為,第3點應該表明自己的態度,讓領導知道你是個很厲害的人。

17樓:乙個

可以去和你的領導說一下,那天不去參加酒局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家庭裡面有事,而且也需要讓自己接下來好好表現,在職場當中應該表現出自己比較優秀的一些方面,也可以去給你的領導準備一些禮物,登門道歉,就不容易被針對了。

18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請領導吃飯,或者是跟領導進行交流,或者是表明自己的原因,徵求領導的原諒,也應該做出一些表現,等等。

19樓:巨蟹阿斯頓

解決的方法就是要去向領導道歉,說自己為什麼沒有去,說明原因,並且保證下一次會去參加的,這樣就可以了。

今天要返校了,不想去怎麼辦,今天我不想去返校了怎麼辦?

新學期要有乙個新開始,第一天就缺席了。那以後的日子你還怎麼過。跟老師請假,怎麼說都不重要了,主要是你的生活態度。人生要靠自己把握。裝什麼都得。理由自己找 今天我不想去返校了怎麼辦?不能這樣哦,學習是每位同學分內的事,但如果確實不想返校,可以向老師請假,說明情況。給老師打 告訴他你的情況 大家幫我想個...

男生要我去他生日,我不想去,就謊稱我爸不同意,結果他說要來我家找我爸談,怎麼辦,他來讓我爸看見

明顯是來嚇你的嘛 就是要用來找你爸爸這種藉口來逼你去 你讓他來找就成,你爸爸會教他做人的。對於這種一點都不紳士的男孩子啊,我向來是深惡痛絕的。以大哥哥的經驗來看呢,去了的話會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千萬不要去哦,我可是認真的。可以找個藉口不讓他來就好了,你就說,你要是拿我當朋友,你就不要來找我爸了...

男朋友媽媽總是叫我去他家吃飯,可是我不想去,因為我在他家總覺得很彆扭

你不習慣就算了吧,畢竟溝通問題太重要,要不你也學他們那話,否則真的是沒事也會出事的,而且又沒法溝通,他家裡人可能確實覺得你好,但是你們又不能找到合適的方式,你男朋友又不能從家裡脫身,如果以後在一起你們麻煩著呢,所以建議考慮清楚哦,如果要和乙個人在一起就要接受他和他的家人,不管好的壞的 你好,剛開始都...